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節。。。
2008/12/25 15:37:28瀏覽736|回應0|推薦9
       聖誕快樂!每一個走進我的BLOG的友人,感謝你們的光臨,願你們平安幸福
    聖誕快樂,感謝清早就發祝福短信給我的諸位朋友------儘管吵醒了我,仍然感念你們的惦記
    聖誕快樂,我一起“戰鬥”著的同仁,儘管我不喜歡聖誕節,感謝你們的祝福
  我不清楚爲什麽這麼多國人非常熱衷于整個洋節,我討厭整個城市的人瘋了班地慶祝,商家打著旗號搞促銷,有那個必要嗎?或許我這樣說有點大煞風景的感覺,每年的聖誕節就那樣混混霍霍地過,也會陪著朋友去教堂聽唱詩班唱贊歌,看洗禮 沒有什麽歡悅只是添增惆悵,如斯而已。我甚至覺得還是“大悲咒”遠比其好聽多了,木魚的聲音遠勝過風琴曲,
     所以我想我不喜歡聖誕節原因除了我的佛緣外,也與6年前的一件事有關,從那時起就有說不清的抵觸情緒, 因此我個人對”聖誕“的解釋是“一年所剩下的日子都快完蛋了,還有什麽快樂的
     要說更重要的原因,可能是血液的民族基因作怪罷了,我個人不反對民族與民族,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文化交流,但是我反對文化交流成為一種近乎變態的侵略,更反感諸多口口聲聲高喊愛國口號的同胞將這種文化大肆宣揚,還發揚光大。捫心自問下,有多少人知道我們的孔子,孔聖人的誕辰?(南韓人可比中國人更尊孔),又有多少人知道炎黃二諦的忌日?自己的老祖宗忘記的得一干二凈,卻如此去崇洋媚外,還談何民族崛起?
     人是有信仰自由,但是我覺得這是應該有一個尺度的,爲什麽世界上最流通的是英文?而不是占四分之一人口的華人所說的中文呢?爲什麽所有的軟件彙編語言都必須用英文來完成?  是中文字體不能被識別嗎?我看不是,關鍵是英國人的文化侵略已經深入到每一個角落,它俘虜了我們的思想,殖民了我們的精神,他們處心積慮的準備了上百年終於達到今天這種結果,
       如果我們很享受,很滿足現在的這種狀況,那么英文將永久成為”日不多“,那么你的,我的,他的孩子依然會被強行送去補習英文,爲了出國旅行,你馬上惡補英文。。。。。。如此循環,直至最終通過文化的侵略不費一槍一彈就將整個區域占領掉。
    我有一個夢,希望有一天世界上所有說中文寫漢字的人不再爲了前途而惡補英文,英文憑什麽就高人一等?
    我有一個夢,希望有一天孔子的誕辰受捧程度超越”聖誕”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xjrain&aid=250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