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舊地街燈
2009/01/07 21:28:23瀏覽823|回應1|推薦17





     孤獨是我忠誠的伴侶
  清寂是我耳畔的風
  窗外的世界自有它的精彩,它的無奈
  我只是一個過客
  帶著歡樂帶著憂傷
  曾經有過多少年少的夢想,昔日的惆悵
  為什麽生命總是寫滿酸楚和迷茫
  總是在轉身以後才發現夢已走遠
  熟悉依舊卻擱著
  遙遠的距離
   我只是一個過客
  沒人知道我來自何處,去向何處
  流出的眼淚寫滿孤獨
  蟎跚的步伐
  走向下一處遙遠的亮光
  而身影
  卻在背後執著的相隨
   我只是一個過客
  喜歡在自己的世界裏遨遊
  哪怕一個小小的角落
  都會使我陶醉不已
  一本書 一杯茶
  一首懷舊的老歌……
  我只是一個過客
  曾寫透深秋的楓葉
  記憶的三分之一
  還留有朦朧的怨意和無奈
  但我明白
  屬於我的只是前方的路
  匆匆的來 匆匆的走
  我只是一個過客
  我知道如何去舍 如何去棄
  盡管有太多的無奈
  我都會去面對
  因為我知道
  這裏不是我的最終 我的歸宿……
  我只是一個過客
  煩吵的人群不屬於我
  我終究將在孤獨中老去
  生命的旅途也許我只是一顆流星
  留給人們的只有瞬間的絢麗
  但我已知足 我別無所求
  我知道我的腳步不會停留
  我只是一個過客
  離我遠去的愛人我難以忘卻
  眼角泛濫的晶瑩
  如極地的寒冰
  使我心底崩裂
  我無可奈何 只有----
  走向下一個朦朧的驛站
  我只是一個過客
  孤單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
  我會獨自整理所有的傷悲
  學會掩飾心中的感覺 強忍住眼淚
  不讓自己說出來
  我只是一個過客
  一個人流浪在陌生的城市
  也許流浪是為了盼望
  盼望在風起的地方 在夢想的地方
  有人能陪著我 一起唱歌……
  我只是一個過客
  窗外早已夜霧漫漫
  品一口香茗----不經意間
  咽下去的心事
  卻將我小小的胸口 漲得滿滿
  我只有等待天明 然後將心事
  遺落在小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xjrain&aid=2545246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17 11:19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17 11:15 回覆: 刪除

是的哦~呵呵~我們學校是寄宿在甬江職高里的上影影視藝術學校:)

難道閣下是甬江畢業滴?=口=~


那時年少春衫薄(yxjrain) 於 2009-02-17 16:34 回覆:
在下是现在在甬城和杭州工作,甬职到是去过,不过是陪朋友去玩,因为据说美女如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