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一年“光棍節”
2008/11/11 20:53:06瀏覽704|回應1|推薦7

       天气好久没有晴了,这么多天阴雨绵绵拘束的我浑身不舒服,今晚很不错,初东的夜空漫天星斗,霭雾朦胧,没有白天的喧闹,这空气呼吸起来太舒服了。沿着江滩我这样漫步着,思索着,追忆着,  ...........什么呢?

     “先生,请买玫瑰枝花吧”一个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接着一个黑影一闪出现在我面前,(那身手是相当的敏捷),一个女孩子出现面前,我笑道“你喊我吗?”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我很是诧异“没有搞错吧,你看我一大男人个人,要买花干吗? ”  “先生,正因为你一个人所以才要买花啊,哦,提醒你下,今天是11月11号“光棍节”,刚刚很多单身男士买花去参加“速配”“派对(PARTY)”舞会呢,你需要吗?11元钱一枝。  我恍然大悟,差点有“醍醐灌顶”的感觉,哈哈,“又是一年光棍节啊,我都查点忘了” ,我告诉她我不喜欢参加那个什么“派对”,而且我不习惯轻易送别人玫瑰的,看着她失望的表情,于心不忍,我掏钱买下一枝,说你爱送谁就给我送谁去吧,花我不拿了。 

       “光棍节”这个节日真有点搞怪的味道似乎很无聊又似乎很伤感,现在几乎每个年轻人都很流行,据说最初是在大学校园里流行出来,真佩服这个名词的开山祖师爷,记得几年前我们在大学的时候每年这个时候要么和要好的哥们一起去喝酒辛酸的庆祝,喝的一塌糊涂,然后一路狂唱“单身情歌”, 后来有时候光棍节就和同样是光棍的女同学一起聚会,很有趣的是,晚上在学校的广场N多男女吃着冰棒(不知道那位祖师六留下的遗训,光棍节要吃冰棍), 也有很多人哪天专门去坐11路公汽,............

    一晃,在社会上这么久了,身边的朋友都各自奔波忙碌,自己也过的昏昏赫赫,过的”不知今昔是何年。哎是时间太快呢还是自己健忘,悠悠岁月,白驹过隙,年年相似,年年不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xjrain&aid=2375447

 回應文章

中華之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光棍節?
2008/11/28 13:45
我沒聽過這個節日耶.
那時年少春衫薄(yxjrain) 於 2008-11-29 21:05 回覆:
你当然没有啊,这是在大陆年轻人 ,主要是学生真中流行的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