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背圖(第40卦象)
2008/10/21 18:30:54瀏覽1725|回應3|推薦6

          第四十象 癸卯 (國家分裂為兩岸三地的預言)

圖:三個小孩玩飛盤
讖曰
一二叁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
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下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金聖嘆:「此象有一李姓,能服東夷,而不能圖長治久安之策,卒至旋治旋亂,有獸活禽死之意也。」

   解:此像爭議歷來很大。其實,這一象是一個很宏觀的象,描述的是國家分裂的狀態(從圖可以看出,兩岸三地),時間跨度也很長,從民國建立到民國真正滅亡。推背圖時間跨度很長的預言很多,比如第二象預言唐朝氣數,時間跨度就有上百年。所以,這一象,並不影響下兩象(文革和四人幫)的發生,請大家特別註意,否則會得出錯誤的看法和不符合現實的悲觀論點。由於在臺的民國目前還沒有真正滅亡,說明第40象的預言並沒有終結,所以我們在研究第43象(統一之象)時,不能忽視此象,它為我們研究在臺灣的中華民國的滅亡提供了重要的線索。

   先看圖,三個小孩,分別代表大陸、臺灣和香港,他們玩的小飛盤,只有通過下面的小孩(香港)來傳遞。明白它的含義了吧,很形象吧。
再看詩文:“一二叁四”,很難理解,大家的分歧也很大。第一種解釋,“一二叁四”指的是在臺灣的中華民國只有四位總統,蔣家父子、李登輝、陳水扁,第二種解釋,建國初的中國分為四塊,大陸、臺灣、香港、澳門。第三種解釋,祖國大陸自建國後到統一前共有四代領導人。

“無土有主”,如第一句按第一種解釋,那這句應是指民國雖然丟了國土,但還宣稱是這些國土的主人。按第二種解釋,這句話的意思是,中國終將收回失去的土地。如果按第三種解釋指的是祖國大陸實行的是土地國有化政策。“小小天罡,垂拱而治”天罡古代指北鬥七星之柄,“垂拱而治”諧音為“隨共而治”指的是臺灣當局偏安一嶼的局面。“一口東來氣太驕”,很明顯是暗示我們偉大領袖毛澤東的東字,(還有人說“來”字也暗示了周恩來),聯想主席的詩“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是夠驕的,他把國民黨趕出了大陸。“腳下無履首無毛”,蔣介石就是光頭,這一句暗示他丟盔棄甲狼狽逃臺的情景。“若逢木子冰霜渙,生我者猴死我雕”,此句至為關鍵,玄機很深,他暗示了民國誕生和民國的滅亡。“若逢木子冰霜渙”,木子,李也--李登輝。冰霜渙,冰霜由水變,水變--水扁也,一個姓李的,一個叫水扁的是使中華民國滅亡的重要人物。真乃千古絕佳字謎。“生我者猴,死我雕”,這句顯然暗示民國的誕生與滅亡。猴,猢猻也--孫中山。 雕者,鷹鷲也,即英九------- 馬英九(現任臺北市長 ,屬國民黨泛藍陣營 ,很多人認為他是2008年總統競選的有力爭奪者)。就是說生我中華民國者孫中山,死我中華民國者馬英九也。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xjrain&aid=2316833

 回應文章

12345
好準喔
2008/11/07 23:51

陳雲林來台這5天,

我已徹底感受到生我者猴死我雕的場面了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奧?
2008/11/06 00:07

是否深奧,實在難說,因為推背圖也好,燒餅歌也好,藏頭詩也罷,多半說得不清不處,可以說有學問,也可以說故弄玄虛,怎麼解釋都靈:)

田英奇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解釋我還第一次聽到
2008/11/04 23:29

我以前的理解,一二三四,是指蔣介石的總統任期(他第五任沒做完就死了),無土有主,是指蔣失去了土地,卻仍有中華民國代表中國之名義。一口是指日本,說日本氣勢太驕傲;木子是李宗仁,碰上了老毛就完蛋了。

最後一句沒有讓人信服的解釋,包括您的,為什麼猴是孫中山,雕是馬英九?太牽強了。

最後一句不種中聽的,不必叫老毛偉大領袖了,連共產黨都給他三七開了。

田英奇

那時年少春衫薄(yxjrain) 於 2008-11-05 18:28 回覆:

這是別人解釋的 ,至於這類玄書之類的東西, 所蘊涵的智慧太深奧,而且每個人的角度不一樣,所處的時代不相同,當然就解釋出不同的結果,就象"金聖談"大師的解言也僅僅觸及皮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