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刀三疊之李尋歡(转载)
2008/09/23 20:50:04瀏覽486|回應0|推薦5

 
                                飛刀三疊 之李尋歡



在愛與不愛之間,我已無法自主。

忍不住愛,卻不能愛;

不忍走,卻不能不走;

能怎樣?

每當與花轎鑼鼓相錯,當年的點點滴滴又絞痛我的五臟六腑。

可是能怎樣?

我不能傷害人間,但我總可以傷害人間裏的我。

一張臉的痛苦,讓它是一個人的悲傷;

一張臉的滄桑,讓它是一個人的絕望;

一段殘夢,讓它不待醒來就死去;

一個名字,咬破唇嚼斷舌,我只能緘口。

我用十年封鎖自己,用十年麻醉自己,用十年殺死自己......

然後,我天真地認為,十年的酒精足以軟化骨髓裏堅硬的痛——

可是,我何曾料想,十年後的血與淚與掙紮與沈默,

縫就的依然是一襲脆弱的羽衣,豈能招架住你那不知是愛是憐是怒還是怨的一瞥!

蒼天在上,你讓我情何以堪!

?飲一口酒盡,

我希望酒能取暖,別讓我那麽寒。

我打從街道上走過,在春陽的薄冰裏,我的心,因為冷,正一寸寸死去。

苔滑的小徑,落英飛墜,殷紅如血。?

不忍見,怕傷心。可心既傷,觸目又何妨?

睜眼與閉眼無異,醒著與醉著相同。

我只能飲酒,

然後聽憑淚水行遍雙頰,

我無意去掩飾滿臉的淚水橫流,

掩住又怎樣?

詩音,你的名字仍然會在指縫間像淚水一樣滲出

詩音,詩音,詩音……

 

  三

今生為何而來,這不過是趟有恩報恩,有願還願,有仇化仇之旅。

詩音,想來上輩子負你太深,才會有我今生等你之苦。?

我無怨。

這一生,嘗過一回淋漓盡致的風景,寫過一卷肝腸寸斷的長詩,與一個情刻骨愛銘心的人擦肩而過,也就夠了!

那麽,在生與死都無話可說的現在,讓我默默地飲酒,細細地打磨飛刀......

在我飲過孟婆湯渾然忘我之時,詩音,好讓你記得我,認領我,帶我回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xjrain&aid=224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