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舟七號飛船沒有值得驕傲的
2008/09/25 09:15:22瀏覽682|回應3|推薦8

 今天神舟七號宇宙飛船又要發射了,我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萬眾的矚目,各個電視臺都在不厭其煩地直播相關事宜。

   可是,有意義嗎?我真的想不出來有什麽值得驕傲,值得高興且有實際意義的地方。 我們算下賬吧,本次神七發射,一件宇航服花費1.6億人民幣,共六人(其中三人作為預備人員)6*1.6=9.6億RMB,另外建造一枚發射火箭需要多少錢?建造飛船需要多少錢?這個我無從知道。但是我想總共不會低於100億RMB吧。花錢不是很重要的問題,關鍵是這個錢花的很不值,我們從神舟一號到七號,總共加起來多少錢?恐怕是個天文數字吧。這么多錢用在邊遠山區,貧困地區的教育和工業或者醫療與生活的實際建設方面,將會解決多少人的問題啊,可以使上百萬的人過上很富裕的生活。

    當然航天技術是不能落後的,但是我們從一號到現在的七號究竟有什麽突破點呢?神舟5號以前都是沒有載人而發射升空的,神舟5號載了一個人,6號唯一的就是載了兩個(比先前多了個)這次7號無非就是再多一個人------搭載3人,據說這次將有一人在外太空步行一會,可是我終究還是想不出實質所在,大家都知道火箭和飛船這東西就像煙花一樣,是個一次性的東西,發射了就沒有了,飛船在飛回之後就是廢鐵一堆,可是我們的科學家我們的政府仍舊不厭其煩的發射,發射,再發射 。其實發射過一次載人就行了,可以作為一次標誌或者航空事業轉折點。實在想研究外太空的秘密,想登月的話,為什麽不等技術足夠成熟之後再進行發射工作呢?美國在登月之前,好像也沒有像我們這樣進行多次發射工作,我們為什麽不能學人家一步到位呢?像這樣的話,七號之後將會八號九號十號,最後有多少個,多少號神舟飛船呢?

    像這樣每次多一個人的發射,或者在太空步行下的發射意義何在?難道是為了尋找外星人?或者外生命地和石油?呵呵就算找到了,難道還有本事或者花高代價運回來?與其關注不實在的東西不如把積累的資金發展不景氣的經濟,用於民生的建設。這種沒有太大意義的工程不過是中科院的院士吃飽了沒事做,是好大喜功,同萬里長城一般勞民傷財。當然還是預祝發射一切順利,並且最終停止類似的情況。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xjrain&aid=2245943

 回應文章

請願徹查國稅局公務員幾十年侵占獎金,預算及稅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6 16:42

真夠腦殘的,就算你用投資報酬來說,連西方反華勢力都承認中國航太事業每投入一元至少有十二元回收。

至於還有什麼效益,我實在不想跟你這個小朋友浪費時間說明,多去讀點書再來這裡鬼話連篇吧


黑心貪腐集團民進黨A錢三部曲:
首先,民進黨先用清廉勤政愛鄉土詐騙台灣人尤其是深綠腦殘的選票。
再來,取得政權後立即大肆貪污並將從台灣污來的錢匯到海外帳戶去。
第三,當民進黨員貪污吃錢的劣行東窗事發後即自行退黨,其他黨員可再重新來過再從第一步開始。
那時年少春衫薄(yxjrain) 於 2008-10-16 21:33 回覆:

或许吧,我尊重你。

但是

不懂,永遠是不懂 ;懂嗎?懂便懂,不懂便是不懂,


中華之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大陸的面子工程的確是蠻多的欸!
2008/10/10 23:54

大陸有錢去發射飛船,有錢去辦奧運會,有錢去買飛彈,卻沒錢來建幾所像樣的國小教室,讓孩童受災。

面子是虛幻的,民眾的民權跟民生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那時年少春衫薄(yxjrain) 於 2008-10-11 12:46 回覆:

是啊,其實不是國家沒有錢去建好的國小,而是國家把教育經費下撥到各個地區和縣,但是被貪官污吏以及'政協“”人大(相當于議會),剋扣,被黑心商人吃掉,最後做些豆腐渣工程出來,

但是這次地震之後,將所有的問題暴漏出來,目前已經做出了新政次,所以這個局面基本不會再發生,

大陸目前是上層的宗旨和思想構造是好的,但是落實到下面總會出現變質,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關係啊!!
2008/09/26 14:14

你這樣說 有沒有關係啊!

那時年少春衫薄(yxjrain) 於 2008-10-05 18:45 回覆:
??这样说怎么了?我不懂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