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向北
2008/10/16 22:28:29瀏覽533|回應2|推薦9

         一如很多年前我们离开江城般,萧瑟的秋风吹得衣衫飘然,枯黄的梧桐叶遍布这条沿江小径。长江对面的景物似乎烟雾蒙胧,也似乎是我的眼眸根本未曾在看,有的是空洞,迷惘,茫然。

          多年之后再见,你依然如此这般而没有变”你如斯说

       “是的,我从来都不曾改变,只是别人变”

       “依然记得你一直喜欢在江边吹风,这次回汉没有想到在这里再遇见你  ,很高兴............”`          ------   “可是我没有高兴的理由,也没有任何情绪的波动————因为每天擦肩而过的过客太多”

       “|为什么?我竟成了过客?”“缘已尽,份已竭,情已断,难道你以为还能是什么? ”

     “我懂了,听说你明天走?”“是,明天的飞机,中国的最北方”

        那么远?我明天的火车,深圳”

     “哦,我往北,你往南”

     “我走了。长江畔,夕阳下,一头轻舞飞扬的伊人,我会永远记得,但是也仅仅止于记得而已。 保重,祝你们幸福,我走了”

         “保重”  !!!

        自此我们便这般,从不留恋和希翼 的错肩而过,我们便这么沉默着,谁也不肯先行开口。每每遇到你……每每遇到你……我便知道……我便知道,即使这么多年后的今天,其实我们,仍旧是那般.....,未曾改变……

        如是我闻,爱本是恨的来处,胡汉不归路,一个输,一个哭,宁愿你恨得糊涂,中了爱的迷毒,一面满足,一面残酷.


        如是我闻,仰慕比暗恋还苦,我走你的路,男儿泪,女儿哭,我是你执迷的信徒,你是我的坟墓,入死出生由你做主,你给我保护我还你祝福 ,你英雄好汉需要抱负,可你欠我幸福,拿什么来弥补,难道爱比恨更难宽恕;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xjrain&aid=2304225

 回應文章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
2008/10/17 00:11

平安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16 22:30
這是你的故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