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摹與創作~合掌觀音
2009/12/14 15:31:25瀏覽1310|回應0|推薦28

臨摹與創作

合掌觀音

 

    上一篇文章童子篇,我的學生雖然使用我的童子畫稿臨摹,但是既使是使用同一張畫稿所畫出來的圖,感覺上也不盡相同。我的畫稿有些細節部份,並不是表現得很清楚,其用意就是留給學生自行創作的空間。

 

我的合掌觀音白描原稿

 

學生臨摹畫稿後,自行畫上豪光及蓮台,接著完成背景顏色及觀音的上色,最後開面點眼。

 

 

若有素描底子的學員,參考我的畫稿後,就能徒手將觀音圖描繪出來。甚至加上自己的想法,變化出不同感覺或內容的觀音圖

 

 

       沒有描稿臨摹,靠自己參考圖所描繪出來的圖,畢竟感覺不一樣。觀音的體態比起我畫稿的體態還要高挑。再加上自己所畫的三寶佛,就成為自己的創作了。面部的角度與我的畫稿也有所不同,頭低且比較下視。

 

 

 

 

請續待下一篇

臨摹與創作系列文章發表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358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