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摹與創作~賜福天下
2009/12/21 10:40:33瀏覽1223|回應0|推薦22

 

 

 

 

臨摹與創作~賜福天下

 

  

我的觀音白描原稿〈淨灑觀音〉

 

       學生參考我的畫稿後,徒手將觀音放大描繪出,自行做背景雲彩效果,再自己畫上豪光及蓮台,雖然是參考我的畫稿所畫出來的觀音,但是還是具有學生的個人特色。

 

 

 

我的觀音白描原稿〈賜福天下〉

    蝙蝠在中國傳統吉祥畫中,有諭意著〝福〞的涵義。圖中觀音將手中的砵蓋掀開後,蝙蝠由砵中飛出,因此我將圖名為賜福天下。

    學生在臨摹此圖之時,覺得這個〝賜福〞與〝四蝠〞同音,因此發揮巧思,將一隻蝙蝠的畫稿複製成四隻蝙蝠,來突顯〝四蝠〞等於〝賜福〞之意,這就是一個臨摹與創作最好的例子。

 

 

 

請續待下一篇

臨摹與創作系列文章發表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360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