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日子
2013/09/21 17:17:18瀏覽117|回應0|推薦0

消沉許久的班網,近幾日開始起了熱絡的討論,我趁著空檔才點進去,這將近快至一千多封的訊息,如火般燃燒起我們掩蓋在現實社會中的熱血年華。

「記得嗎?這就是我們的回憶,又夠讚的。」其中一張黑白的鐵軌照,頗讓我不得不停下手中的滑鼠,這張靠近學校附近的鐵軌,之所以會被放上班網,似乎是土地改建即將要拆掉,因此我們這群曾經瘋狂像粉絲般的學生,都非常氣憤甚至打算發動聯署,只是大家忙碌而遲遲沒有行動力。

我望了這照片許久,好像又看見了光腳丫奔馳的大夥。

我輕輕點了一下鍵盤,是少數幾個寫下無奈與認清現實的字語:「是啊,回憶中最難以忘懷的時光,終會被繁華的城市給取代,就如同那些年的大夥,不都由南部前來都市生活一樣道理嗎?」

然後,這封來自於我手隨意寫下的字語,居然無意掀起了眾多同學哀傷的弔文,悲傷籠罩起我們的回憶,而現實上我們為了未來,仍在城市裡忙碌過日子,許久許久我們都隨著鐵軌的拆除,忘了嘻笑聲、忘了什麼叫做放鬆,直到一通電話才讓我們放下了手邊工作,回頭,尋找,曾經的我們。

傍晚,一家位於巷弄角落的咖啡廳。嬉鬧聲染暈了咖啡廳的安寧,不疑惑,朋友阿吉好不容易交了女朋友,身為所謂的狐群狗黨的朋友,當然也得說聲恭喜與嘲弄一番。

「我說從現在開始,大夥使命必達的阿吉兄終於也踏上人生的另一個旅途了,這實在太悲傷了。」先開口的是在我們四人中老大阿凱,他誇張嗚嗚哭著。

「喂喂,哭什麼。」我推了一把阿凱,拿起手中的杯子對著阿吉使了眼色,「可喜可賀的事,我們要做的是祝福與接受,不是嗎?」

「這倒沒什麼不好。」阿英抬眼看了一眼,又繼續低頭玩手機。

「是啊,阿凱從來就是見不得我好。」阿吉推推眼鏡,故裝不悅地瞪著。

阿凱手一揮,口氣也大聲:「你這呆子,我看你還沒有結婚,就要把我們這群好友都拋之腦後了。」

阿英抬起頭認同的說:「我也是這麼認為。」

阿吉大喝:「誰說的,愛情與友情對我來說同等重要。」

「好吧,那好比有一天剛好是同學會又是你女朋友的生日,你會如何去哪裡?」阿凱問。

「不會有那麼巧的事吧。」

阿英:「就是這麼巧。」

「我…應該…唉唷,這種答案根本就讓我兩面都不是人嘛。」阿吉抓著他笨腦袋,大聲地叫著。

「我就知道。」阿凱不削的嘴臉,瞪著他。

「不是吧,那如果是你們呢,也一樣難以選擇吧。」不死心的阿吉,焦急地想找同夥。

我笑著看著這一群出了社會的女孩與男孩,如今都擁有各自的另一半。忽然懷念起那段荒唐青春歲月,不過時光已逝,過往已成回憶,無論是阿吉呆愣樣、阿凱全身的戲胞基因、阿英酷妹形象,還是我這個大而化之的個性,我們都被時間吞噬了某些回不去的靈魂。或許是多了層感性,在這麼好的日子,我們卻被都市的寂寞淹沒的無蹤無影。

我放下喝光杯子,說:「這很簡單啊,先將時間一分成二,一半時間陪女朋友,另一半的時間就是老友相聚,笨蛋。」

沒錯,時間雖劃破我們的青春歲月,但除了那份真摯於心的友情,是這冷漠都市無法掩沒掉的。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A6%AE%E8%8F%B2/221702711311468?ref=notif&notif_t=page_new_likes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863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