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華人生
2013/09/18 00:34:33瀏覽194|回應0|推薦0

作者:妮菲

浮華世界

剛踏進這社會圈子時,有人曾告訴我過,活在世界上最不值得的事,就是相信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當初我聽見這些話時,心理以嘲謔的姿態告訴了那個人:我認為,活在世界上最可悲的是無法去相信除了自己以外的人。但當我信誓旦旦地將這些話當成狗屁,不屑一顧時,卻開始在自己的生活中亂了陣腳,我搞砸了所有的一切,包含了我的婚姻.......

「夠了!我受夠了!」我拍了桌子,怒視著所有的一切。

此時此刻,昏黃的燈光下隱約顯露出我的猙獰還有他的哀怨,我厭倦眼前這張乾扁的中年男人,他瘦瘦的就如同這屋裡斑駁牆壁般的脆弱不堪一擊。

「阿珍,我們冷靜點坐下來談談。」他哀求著,手一面拉住我的手。「好嗎?」

「抱歉。」我垂下眼簾此時抬起,眼裡多是愧疚,緊咬著下唇緩緩說:「我沒法不在乎那些聚光燈下的人,他們的眼光與注目,也許從來就不可能不在意過。所以對於這裡的一切,不管是這個下雨天會漏水的房子,還是和你走在一起的不敢抬頭的我,抱歉我實在無法繼續待下去。」

「不,我們說過一切都會變得更好的,眼下我們雖然窮了些但在給我幾年時間,當我找到份穩定的工作,也許可以搬離......

「夠了,別再自欺欺人了!」我拉開後面椅子,制止他說下去,「都幾年了,我們的問題出現在哪裡,你真的不知道嗎?如果不願承認無論我們怎麼努力也換不到一點改變,你該做的是走出這間破舊的屋子瞧瞧外面的世界。」

「我看不出有什麼不一樣。」

「是啊,但我看出來了。」

我和他都同時靜了下來了。當我差些話說出口差些劃破一切真相同時,我找不到讓彼此好下台階的方式,我想要讓僵持局面得到一點的改善。可是,手指仍顫抖著,尤其是在指頭間摩擦到冰冷的戒指同時。

沉默,使我們清晰聽見了秒針快步地流轉著。

許久,他嘆了口氣:「好吧,我想今天的我們都需要一點空間讓彼此冷靜下來,也許明天過後,誰都會認為今天爭吵有些愚蠢好笑。」

「不,我很抱歉,也許是我必須將這齣有些愚蠢又好笑的戲,給做一個結束的時候。」

「阿珍,妳怎麼了?我說了今天的我們.......

「不,我也再說了一次很抱歉,但,我必須這麼做。」

「天底下有許多錯誤的決定都來自衝動,我想妳懂我的意思。」他憋住了憤怒,強忍著一字字告訴我。

「我知道,但...我仍然必須這麼做。」說著,我打開長夾拿出一張紙遞給了他,「我們離婚吧!」

他將紙拉至面前,但很快便把紙張推了回來,「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我認為現在的妳根本沒辦法理智的分清楚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

「是嗎?但我卻覺得也許這是我這輩子中最理智的一面。」

我將紙張推至他面前,然後冷漠的背對著他說:「我很忙,請你快點簽名!」

他諷刺地問著:「可以告訴我妳的理智是什麼嗎?在妳拿出這張紙要我簽名的時候,妳想著理智是因為可以和昨天接送妳回家的紳士帥哥遠走高飛,還是和大前天那個滿臉鬍渣的男人共度春宵?」

我有些驚慌,也許他比我想像中還要透徹我的生活,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認為他並不關心我的一切,當然,這也許也只是他不小心由窗口看到的畫面,也或許是由哪本周刊看見的。總之,這一切都不重要。

「聽不懂你說什麼,如果今天沒辦法給我,明天再給我也無所謂!」說著,我快步將掛衣架上的粉色外套穿上,並拉著準備好得行李箱要走出門口。

他擋在門口,制止我腳往前一步,我氣憤地說:「讓開!」

「妳以為那些男人是真心喜歡妳的嗎?他們熱愛妳的知名度,在媒體圈上妳的光芒足夠讓他們發光發熱,但最終要的不過就是扒光妳身上的所有的光芒!」

我鄙夷的看了他一眼,冷道:「如果這些真是事實,那你又是如何?」

他口吃的一時說不出話,但隨即又立即回馬的說:「我我和那些人不一樣,我愛妳啊!」

他重重的捏著我的肩,讓我十足不舒服。

「別說了,今天的我什麼也不想說。」我閃開了他,將門打開,外頭的風雨大得讓我睜不開眼睛。

「這麼晚了,氣候又不佳,別出去了!」他拉住我的手,似乎出於好意。

「不用了,已經有人在前不遠的巷子在等我了。」

「誰?這麼晚了還有誰會來接妳?」

「不關你的事。」

「阿珍!別逼我發怒,難道妳非要我做出不理智的行為,才肯住手妳的荒唐嗎?」

雨滴在我臉頰上,我快步奔至不遠處的車裡,當車緩開離時,我再度望著這個即將與我毫無關係的男人,老實說有些不捨。

那時候,我只是貪婪眼前比我年輕十歲的男人,他的美是我所需要的,當媒體將燈光照在我們身上同時,我享受著所有人為之讚嘆的表情,我贏得了版面,贏得了美魔女的封號。但我卻忽略了,當時間吞噬了青春後,臉皮一日一日鬆塌時,所有的人、事、物,也悄悄起了變化。

現在的我老了,當年年輕小夥子另尋真愛,或許有許多人依然記得曾經風靡一時的我,但那些美好都成了過去。如今我一個人回到了那個當初毅然決定離去的破舊小屋,望著微弱燈光,聽著裡頭不時傳來的小孩的嬉笑聲,天空緩降下了雨,諷刺地滴在我佈滿皺痕的臉頰上,我想,如果再讓我做一次選擇,或許我的選擇是一種安逸而非虛華的人生。回顧當時的我,著實被那世界迷惑的忘了心裡最純真那一塊,換來是徒留一生的遺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858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