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憶
2013/09/16 00:48:03瀏覽84|回應0|推薦0

記得,曾經你是這麼對我說過:記憶分好與壞,如果快樂的記憶依然無法掩蓋住痛苦的記憶,選擇忘了也好過一直記得的好。

然後,當你亦然決定離開我那天,我選擇了相信你說過的話。過著一如往常的早晨,如往常般走出大門拿起被丟置地上的報紙,隨意而見的內容依然以一個極為渺乎其微的事件,當成頭版的竦動開場。然而,即便知道報紙內容有些是多添了些美麗色彩,拿著報指認真揣測每個字的背後意義的人,其實大有所在。

我沒有多望一秒,只是順手朝客廳桌子一丟,走進了廚房,才從冰箱拿出柳橙汁,邊揉著發痛的太陽穴,隱約的感覺是背後,仿如被一股神祕力量給緊緊包圍著,我轉過身,也同等望著我的爸媽說:「你們也要喝?」

「不!」他們立馬否決的拼命搖頭,但瞳孔卻依然隨著我的移動而移動。

我邊喝邊瞇起眼揣測著看著他們,然後,我決定打破沉默的用力放下杯子,「有什麼話就直說吧。」

他們互使了眼色,最終顯然是爸爸贏了,只見媽媽主動走向前,話也說不清的問:「女兒啊,妳還好吧?」

我愣了一會,手扭曲的緊握著杯子,幾秒後才牽起笑意的看著他們說:「當然很好,不過是最近社團演奏會的日子要到了,有些擔心有些不安,其餘一如過往。」

「但妳昨天不是

「抱歉,我真的得去練習。」我快步的離開爸媽的視線範圍,關上了房門,才發現黑暗裡除了倚在一旁的大提琴外,還有滿地空的啤酒罐。

我踢開了它們,坐到大提琴前,閉起眼睛用弓輕拉著弦,直到樂聲掩蓋住了爸媽焦慮的呼喊,直到世界只剩下了我一個人,只剩下琴弦間的摩擦而出的聲音,我依然打從心底告訴自己:沒錯,忘的好。

不過事實上,最後我們分別的那個夜晚,咖啡廳裡微弱的燈光,還是那身西裝筆挺的你,當我用力拉弦之際,那畫面卻清晰的出現在我腦裡,你又再度浮在我的世界裡。

「對不起,我想了很久,還是認為我們並不適合。」

我輕笑:「別開玩笑。」

「我以為我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所以我給了你我一年時間。」

我頓了一會,將含在嘴裡的液態物體硬是吞了進去,含糊的說:「你的意思是當初你就設定好我們只有一年的時間。」

「對不起,我覺得妳和我理想中的對象有些差距

「什麼差距!這些日子以來我們不是都好好的嗎?」當我脫口大聲嘶喊時,才發現淚水早已奪眶而出。

「我知道我們關係一直都不錯。但戀愛和婚姻是不同的,妳所擁有那顆自由的心,是無法扛的起我理想中的家庭……

「當初我們在一起的最大原因,不就是因為我們都可以通融彼此間的自由,所以就算你當著你朋友面前說過自己是單身,我都欣然接受,但現在你突然的說我們不適合!」

「我很抱歉,我只是希望這個結果對你我之間都會是好的。」

當然,在離別那一刻,我並沒有欣然的接受你的提議,也許是我無法想像接下更慘忍的對白,也許只是當時滿腦還想著:到底什麼是好的?熱戀的時候,無論我說什麼都是好的;分手的時候,卻是你說什麼都是好的,如此愚蠢至極的問題。

與你分別大概五日後,當我再次接到你的電話,耳裡傳來生疏的問候聲那一刻,我才知道記憶裡的好壞已經不在重要,當你開口說出那些話的時候,最重要的是無論我如何逃避,回不去的我們才是現實的一面。愛本歸於自私,我們都該清楚知道,當愛來臨的時候,所有困難都該是迎刃而解;相反的,當一段感情要結束的時候,任何一個壞念頭都有可能成為對方分手的理由。

如今,雖然我們分道揚鑣,沒有了交集沒有了留戀,但心裡也樂的自在。不否認在我勇敢面對心中的痛的時候,我釋懷了他的荒唐分手宣言,而現在我正等待著專屬於我的下一個春季來臨。

 

作者:妮菲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A6%AE%E8%8F%B2/221702711311468?ref=notif&notif_t=page_new_likes

故事提供者:蛋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853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