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果
2015/07/16 00:10:13瀏覽93|回應0|推薦0

一名犯了罪的亡魂跪在上帝面前,要求赦免他的罪。

『你知道你犯了什麼罪嗎?』上帝面容慈藹詢問亡魂。

『我知道,但我都已經接受懲罰,死於非命了。』亡魂說,腦裡彷彿還殘留著被那群不講義氣友人陷害的畫面。

『可是你得為自己行為償還一百年時間,沒有人可以幫助你。』

『......請寬恕我的罪,我根本沒辦法待在這種鬼地方!』

上帝默不答聲,每一個經歷死亡的人都喜歡跟曾經的自己拉扯,但沒有一個人想到自己的惡果早已無法拔出,無論是過去或現在。

『好,我可以赦免你的罪,讓你重生。』

上帝的承諾對於亡魂而言,如同天降甘雨般透著一線生機。但此時上帝伸出手朝亡魂頭上一照,只見亡魂頭上浮出一顆像紅豆般大小的豆子,然後那豆子緩緩垂降在亡魂手心中。

亡魂展顏看著上帝,詫異盯著豆子。

『只要你能將這豆子種到長出新的果實,那一天就是你重生的日子。』

上帝的指示非常明顯,在那當下亡魂也不敢再多要求下去。而且他認為豆子要發芽並不是件難事,他也樂於接受。

沒錯,如果你認為這名亡魂的豆子是死的,那就不對了,在亡魂細心栽培下豆子終於在數個月後發了芽,這小小的發展簡直讓亡魂以為他就快要逃離這鬼地方了,每一天都開心極了。問題是他根本沒想到的是這豆子從開花到結果,伴隨著歲月卻是整整一百年。

事實擺在眼前,上帝所赦免他的有限,那豆子是從他身上所取出來的,正如同『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無論如何逃避都必須面對。此為上帝賦予亡魂豆子理由。【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2598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