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鬼
2013/09/01 19:02:43瀏覽65|回應0|推薦0

泉州的一間客棧有一天來了個客官叫做許品乍看樣貌滿臉鬍渣眼睛泛著血絲,縮頭縮手的還不時向後看去,手則緊抱著的包袱。

小二好心上前詢問:「客官,在等什麼人嗎?」

「胡說,什麼人也沒有!」許品怒視著小二,接著由包袱裡掏出了一筆可觀銀兩,要求要一間安靜無人驚擾的客房,小二看在錢的份上,也就沒去疑心其他,於是順著許品要求,挪出了一間空間寬敞又位居角落的房間。只是許品一入房間,立馬將房門關上,由包袱中取出多張符咒,將能貼的地方都貼得一處不留。然後,才安逸地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著,不過到了夜晚,不知由何處傳來的狗吠之聲讓沉睡的許品驚醒起來,那聲音在深夜之中如同見到什麼似的,讓人不寒而慄,他點起燭火,獨坐在椅上,忽然,他聽見了狗吠聲停了,正感到自己多心,外面一陣寒風,忽由門隙縫之中吹得門上未貼緊的符於空中飛揚,許品見其狀嚇得癱軟一屁股跌坐於地,他全身顫抖蹲在原地,滿口佛經,才唸了幾回,一陣清風掃了過來讓許品嘴邊僵硬不動,他緩緩抬眼,這一抬只聽其由他口裡不斷求饒著說:「求求你,饒了我一命吧!」

話才一說完,隱約見其身影顯出,雖看不清樣貌,卻由那婀娜的身段推去該是女鬼,女鬼憤怒其言:「卑鄙的爛人,拿取我銀也罷,起了色心滅我口,將我丟棄至荒野之中,讓我永不得脫離那陰森之地。」

許品跪地求著:「我答應你,請個好法師替你超渡念經,求姑娘大發慈悲饒我一命吧!」

「當初你將我滅其口前,我也是苦苦求你,沒想到你的心卻被狗咬了似,那刀子仍狠狠插入我的胸口,事到如今,只有讓你受到一樣的遭遇,讓世人看看你的心有多麼汙穢難聞,才可減輕我白白挨上一刀的冤。」只見女鬼話一說完,白衣纏繞住許品的身體,而後,房間又回歸安靜。

隔兩日,店小二見許品久未出門,前往探視,還未開門就聞其臭味,小二驚覺不妙連忙多叫人來,一開門,只見一地銀兩散落四處,而躺在地上的許品則滿地血漬未乾,而其中最難聞莫過於桌上一顆黑色如同豬肝之物。

過沒多久官府派人前來才知原來這個許品是個不務正業的男人一次走在街上看其女子好下手搶了銀兩後卻貪起女子年輕貌美未料女子極力反抗許品一急將其滅口,只是許品沒想到的是,女子死不瞑目,夜夜索命,許品只能抱著銀兩四處逃命。可笑的是許品不正當所搶下的銀兩,在死之前,卻忙於逃命而未及花上任何一毛。

 

話說:人若以正當手法取得其物,又何須過得如此提心吊膽,但更慘莫過於像許品一樣,不但沒日沒夜的害怕女鬼索命,甚至拿著那些奪來不義之財到處躲藏,最終留下的是一顆腐臭之心供其是人有所警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829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