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人國度【愚婦】
2013/04/07 09:57:39瀏覽62|回應0|推薦1

客廳,整齊的擺設,牆上掛上一張張是知名畫家JD的畫作,小空間裡另一讓人醒目的是那張剛買來的酒紅色沙發,一名身型微胖婦人手上端著一杯熱可可坐了下來,沙發傾刻凹陷而下,但新買的似也有它該有的功能,沙發裡彈簧撐力點發出咚一聲,沙發又恢復了本來模樣。婦人沒有注意到這組沙發神奇之處,因為她正若有所思地看著牆上張張掛至在她家已經五年之久的畫,這每一張畫都出自同一個人之手,而她始終相信當畫家在作畫之既,畫也同時表現出他們的心境,好比畫家JD肯定是個熱愛四處遊玩的人,不訝異,這些畫都是台北某些知名觀光景點,之所以一眼就認出景點,只因為這些地方都是她和她先生結婚前會去的地方。

 

「老婆,今晚我跟客戶有應酬,妳就別等我了!」一名身體赤膊男人手端著咖啡走到她身邊,輕描淡寫的說著,他沒有多看身旁呆滯的女人,一手拿起桌上報紙翻閱,絲毫沒發現他的老婆臉上微緊的皺痕。

 

「現在社會真是亂,為了錢連人都可以分屍!」男人看著報上內容叨念其事。

婦人眼睛才由畫轉移至男人手中的報紙,是一條情殺事件,男人與小三為了錢,將投保兩百萬的老婆殺了,婦人擺在大腿上的手抽動了一下,肥厚的手指根根緊貼著陶瓷杯,這份熱度才使她不安心境稍緩和了下來,吞嚥口水,婦人轉身看著眼裡仍專注盯著報紙的男人,道:「老公,錢可以殺人對吧?」

 

「當然,世上什麼都可以沒有,就是沒錢萬萬不能!」男人順口說著。頭仍專注翻閱手上報紙。

 

「錢就這麼好?好到足以殺了枕邊人?」婦人有些激動。

 

她光看到報紙那張死者慘狀就壓抑不住情緒,她激動,好像自己就是那死者的家屬,恨不得能抓住兇嫌。她也相信如果現在看見那對狗男女,她也會雙手握拳往他們身上打下去。

 

「老婆,怎麼了?突然間」男人被這聲怒吼嚇著,放下報紙望著身旁的女人,大手輕輕拍撫婦人大腿。「該不會真的以為錢真的會殺人?錢怎麼可能殺人,錢的角再利也殺不了一個人。」

 

「我知道,錢真正殺的是一個人的自尊,真正兇手不是錢,是」婦人突然止住了話,她接不下,光想到那字,婦人眼睛又飄回到畫上。

 

「唉呀,就妳多想!妳真的當自己是名偵探阿!」男人笑道。他不怎麼覺得婦人哪裡怪了,他一向認為女人的心思就是容易想太多。

 

「我

 

「是啊,追根究柢沒完沒了的,我說老婆大人,妳那可怕的推斷能力有時候倒像是衛星偵探器,步步逼人。」

 

「你被我逼緊了嗎?」

 

。」

 

「你不說話,是真的心裡這麼想的,對不對?」

 

男人掩不住,噗哧笑出聲,他的手貼在婦人臉龐,婦人的兩側的肉頓時被擠壓。「老婆大人,妳這可問倒我了!我們是生命共同體這麼長時間,現在能逼我們的只有時間而已,瞧瞧妳,都四十了!」

 

婦人的臉掙脫開男人的手心,「別說了,四十歲的老女人有什麼好瞧的。」

 

「當然好瞧,而且我得仔細的瞧,未來妳的每一根皺紋都會深植我的心,這樣我才無法忘了妳!」男人再度將婦人臉托於手心。

 

婦人臉微微泛紅,這一會不是手裡那杯熱可可,而是發自心底的暖意。

 

男人的話使婦人迷醉了心,她忘了牆上JD的畫家其是男人的摯愛

 

她忘了剛才她想說的其實是:錢殺了人的自尊,但情殺了卻是一個人的心

 

風此刻由窗戶縫隙吹入,吹動著婦人心房,更不經意彿過了牆上掛著日曆,婦人看了一眼,但隨即忽視的鑽入男人胸膛裡。

 

四月一日。

 

她聽著男人心跳聲,沉穩的跳動著,日子一天天過了,但她真正忘了是她好像永遠活在這一天。

 

愚人節,一個可以自愚又愚人的節日,一個活於當下的謊言卻可以選擇諒解的日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747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