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杯沉澱的鮮奶
2013/03/30 20:19:37瀏覽61|回應0|推薦1

 

今早,我由冰箱拿出一罐即將過期的鮮奶,本來想要一口氣將它直接飲入,卻矯情的拿著一個杯子,將剩餘的全倒了進去,然後將身子撐在廚房上桌子,瞧著即將過期的鮮奶許久,透明的杯理清晰看見白沉沉的奶仍混濁調合,若非拿出上頭有標誌著保存期限,又有誰能知道也許過幾天它就將會面臨‘臭酸’的階段。

拿起杯子啜了一口,冰涼的液體含入口裡,讓一早還混濁的思緒又掀起昨夜參與朋友的婚禮畫面。

 

幾名老同學因阿杰的婚禮而重新的相遇,當然話題多會聊聊無數個兒時記憶,久久見上一次,總是繁複的講著,卻不膩,有人說這是老人現象。我想是吧,因為總是在當下說完那些回憶後,一回到家,一個人躺在沙發上,盯著電視上的男男女女,就忘了剛才究竟是因為什麼事情而聊得開心,努力想著也不過是無聊瑣事,但卻在當下氛圍中說起來特有氣氛。

 

我搖頭無名指輕敲了下玻璃杯,望著空蕩無名指,忽然想起昨夜離開前一名友人輕拍我的肩,「聽說還不想結婚?」

 

我看著她,她已成為人妻許久,臉上少了稚氣卻多了幸福的笑容。「想過但缺些什麼」我的話斷斷續續,被詢問太多次類似的問題,本以為可以倒背如流,豈知卻越覺理由牽強。

 

「就是缺男人的愛。」沒想到她居然將我的話下了結語。

 

我一時啞口,不是真如她所言我缺著男人,而是我的確缺著一種愛的感覺,比起被男人追求,我更想要的似乎是更深層的感覺。

 

而為了追求一種感覺拖延了我許多歲月,但不代表我並沒有努力過,曾想過放棄這份感覺去追求別人對我的好感,但,人是敏感型動物,彼此間交握的手,若沒有了溫度,還不如選擇禮儀式上的問候。這仍然是我最固執的一點,一直難以改變。

 

「別再玩了,妳都到適婚年齡了,該要想想安定的日子,看看我們。」說著,她上前勾起她老公的手臂,揚起笑意。

 

「也許吧,看妳現在這麼閃,我的確有點心動唷!」我禮貌性回一個笑容,並目送兩人離去。

 

望著兩人背影當時,我必須承認自己當下和她說的話也許是出自真心的。一種安定,也許不錯。

 

「但是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安定才是對的吧!」我自言自語的說著,並豪邁一口飲下杯裡剩餘的牛奶。

 

不管它是一杯即將過期的鮮奶,還是一杯退冰的鮮奶,喝起來口感不會有所差距,就只是一杯普通極的鮮奶。女人,亦也如此不是嗎?女人在乎年齡會奪走自己的魅力,於是設了一個底線為目標,而一旦超過了自己所設的底線卻又因此焦慮不安,想想也許歲月的確會帶給女人一些改變,但這個改變未必多大,就好比這杯飲下的奶味,若非刻意的執著,根本就不會注意到有何不同。

此篇文章獻給勝女同胞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744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