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
2013/06/20 01:02:43瀏覽77|回應0|推薦4

街景,正被一層又一層厚重的雪給深深埋著。

雪漸漸的變小了,眼裡所望似踏在綿綿白雲上,遠處街燈銜接在人潮中,若非停下腳步也絕不會發現當光灑下於雪地上,隱約能瞧見這片片由天空落下雪花原有著晶瑩剔透般純潔。

凱兒站立在咖啡廳前靜靜欣賞著這個只有她發現到的美,她一向怕冷,所以除了紅色風大衣外,她最引人注目還是脖子上緊緊勒著的兩條圍巾。她其實可以先進去咖啡廳裡喝杯熱飲讓身體暖些,但她卻執意的站在門邊等著,口裡不時吐著白煙,腳下那雙高跟鞋更不時的微微踏動一下。

時間悄然過了三個鐘頭後,咖啡店門口走出了一個人,那個店員臉帶抱歉的說要關門了,凱兒只能選擇由那個地方跑離,左顧右盼終於看見前面有個電話亭,她想也沒多想,吃力的衝進那裡,並快速將電話亭的門關上,免得冷風不斷竄入。

剛剛跑來的路上,她差些因為雪地太滑而滑了一跤,但她現在伸手由包包拿出了手機,仔細看了看,除了垃圾簡訊外,看不到任何人來電訊息。

凱兒略為失望,但仍按下了男友健一的號碼撥了出去:對不起,你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從剛剛站在咖啡廳前等待到現在只能躲在電話亭的這幾個鐘頭,她打了聽了都是同一個女人回應。凱兒倚在透明玻璃,望著天空飄下的雪,與即將十二點的到來,錯縱情緒讓她眉頭緊緊皺在一塊。

她不得不感到悲哀於心中,她和男友健一本來約好今天一塊度過兩周年交往紀念日,因為第一年有了經驗,她曾再三警告過,不知是健一真糊塗忘了還是她有了過多的期待,凱兒於此時此刻心情真盪到了幾點。

突然,電話亭的玻璃傳來叩叩的敲響,她瞄了一眼,健一狼狽的站在外頭似乎要說什麼。

凱兒連忙轉身將門開啟好讓健一進來,健一火惱的先是咒罵:「什麼鬼天氣,冷得讓人發寒!」

凱兒沉默眼神又盯著他,似乎這並不是她等待好幾小時該聽到的話。健一發現了氣氛不尋常,輕輕扯起一個若有似無的笑容:「我想妳等得夠久吧!」

凱兒湊上前,鼻子微微抽動一下,她警覺得看著健一:「你喝酒了?」

他低頭聞著自己一番,只能點點頭承認:「如果我說剛出公司大門口,遇到了以前那個J他不停慫恿著要拉我去,然後我本來想將就喝個意思便好,但我……

凱兒緊緊握著拳頭,打斷了健一的解釋:「我想或許可以先讓我說句話?」

健一這才止住了嘴,只見凱兒抬起臉來,健一根本還來不及繼續解釋下去,凱兒的巴掌便打響了他的耳際邊,健一錯愕也糊塗:「凱兒……

從剛才進門到現在,凱兒才真正的將僵持肌肉給瞬間爆發出來:「你真是我見過最他媽沒種的男人,如果真忘了也罷,但說到底你不過只是一直將過錯推給別人,而我在你心中扮演的角色只是一個像傻子路人般的人。」

「妳別生氣,不是真的忘了而是不小心給忘了!」

「夠了!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

他搖搖頭,凱兒只好繼續說下去:「我說過,如果你爽了我的約,我們就真的玩完了!」

「也許妳該知道我是為了應酬,為了工作才答應的。」

「不,我想我受夠了,每一次等待妳出現的我。不,也許我更受夠了像白癡般等待又等待無數次的我。」凱兒仰天長長吐出一口氣,然而健一此時卻拉住了他的手:「夠了,就像當初說的一樣,我們這一次真的玩完了!」

說完這一句,顧不上健一的回應,凱兒便用力將電話亭的門打開快步的奔了出去。外頭的雪每一片都緊貼在她的四周圍,讓她有些狼狽得只能繼續武裝堅強,繼續將眼眶中的水珠含住不掉,就像沒事的向前走去。但腦裡卻在心裡下了結論說:如果以後真的和健一玩完了,我絕對會恨透這場無情的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778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