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的一角
2006/09/06 20:14:35瀏覽106|回應0|推薦4

朝昏的晚霞,拖著我側臉的影子,掃落過後花園的幾張石桌椅,太陽即將沉落的時刻,一切像將歸順於平靜,然而此刻,我底心才逐漸漾起漣漪,越往外,盪漾的越大圈,擴散......

那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被遺忘的一角,整個大校園,很少會有人想到這簡陋卻幽靜的花園,在那幾張白紋石桌椅上,傾聽談心。

在整個小花園的左前側,擺著我這一生難以忘懷的石製桌椅,因為看到它,我在這個小角落裡翻騰情緒。

那年我十五歲,國三。

帶著一股倔強和剛強,忿忿於課業,無心於上學。近三年的冷戰對峙,師生間的逐步僵化,使我們狼狽的像困獸之鬥。

在一次盛夏的邀約,後花園的方格角裡,重用起這塊被遺忘的角落,重拾起內心失落的一角。

幾翻摩擦交談,從平淡敷衍到音量提高,再來怒氣鼎盛的吼叫,最後漸趨於打動,放緩、放慢的語氣。我落下了三年來最謙卑的眼淚,坦然而出三年來最在乎的感受。

那刻吹拂過來的風,落在我們獨坐的後花園裡,那張石桌椅上,飄蕩。

那一方、那一隅,都只是校園的一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tai&aid=43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