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2007/01/01 16:11:54瀏覽685|回應0|推薦2

        831,酷暑,我頂著一夏的溽熱,來到弟弟上兒童美語的地方,準備接他回家。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你們家有幾個人?),突然,教室內的美語老師,一個問句透過麥克風大聲的傳擴到教室門外、到我耳裡。我慘然一笑,笑的並不是已經高三的我聽不懂,而是即使我懂,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標準答案已經在六年前,被哥哥帶走。

===========================================================

        2000,完美的千喜,人們歡騰倒數迎接而來的一年。八個月後,扭曲變形。

暑假的籃球場總是熱鬧的,灑滿年輕人的汗水。年輕、熱血沸騰的汗水。

「好、再來一個,妹,防守做好,這個給我」

我下意識的跟隨他的口令動作,他的判斷跟指揮從來不會錯,四年多的球場老手。

刷────球如他所願的進了。

「漂亮!加快節奏!」看他得意的笑,笑剛到手的勝利,笑剛得手的三分。

沒錯,這次又是一顆三分球,只是,也是這一場比賽的最後一顆。

「再來、再來、傳球!」他再度高朗著,我猛地一推,將手中的球使勁了力要傳到他的方向。

「糟糕」我暗叫不妙,方才手一滑,傳球失了準頭。

球明顯的往界外方向擦去,接近鋼鐵製、鐵硬如山的籃球架旁,那條界外線。

「沒關係,我救!」他奔了過去,不失以往的自信,卯足了力的。

「不!別────」我來不及把話說完、我來不及阻止、我來不及……

碰!

        不再是以往漂亮的喝采聲,而是一聲陣碎人心巨響。頭顱與鋼鐵的撞擊。

「佑杰、佑杰…….」夥伴們急促的呼喝聲,挾著我一片空白的腦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目然的,我啞了,在疾駛的救護車上,我恍然置身凍結的時空,呆坐在哥哥躺著動也不動的身旁。端著沒有一點血色的蒼白臉龐,血氣方剛的年少,圖著年輕的夢想,樣樣不輸人的驕傲,在一片模糊的事實下模糊

沒有表情的表情,無意識的接下來的舉動:看著一堆忙亂匆忙的腳步,一床躺著無動於衷的人進手術房。撥號,通知家屬,其實就是爸媽。我只是,照著醫護人員,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有那麼一點點的時間,我只聽得到啜泣聲,只有那麼一點點的時間,我還抱著哥哥答應考上大學帶我出遊的夢。

…… …… ……

手術中的亮燈暗了後,這個夏天也這樣息聲絕跡了。

我忘了那一瞬間的洪流,是怎麼衝灌人心的脆弱和不堪超載的情感。

        那年的暑假就這樣走了。

        缺 空 了 。

        遙想不到的記憶,忘了最後一眼,忘了哭天搶地,忘了送終的那天。

===========================================================

「姊姊,考考你,我剛剛學會的喔!」弟弟稚嫩的一臉燦爛,興奮得對著我說。

「讓你考」我讓自己的嘴角也順勢勾上一個的弧形。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他絕對無心的、沒有殺傷力的。

嘴角弧形依然維持著它原有角度,僵硬的。

我伸出四根手指頭。

Four」回答的瞬間,心猛然一抽,鞭了我許久未曾的痛。

FIVE,弟弟不知道,那個偷偷把five帶上天去的那個人。是哥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tai&aid=62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