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語欺‧雨淒
2006/08/24 20:31:24瀏覽232|回應0|推薦2

「學姊........」剛上了校車,學妹一頭撲將過來,落在我旁邊空著的座位。

她滿臉混著淚水與雨水。看著她溼透的全身,可見是淋著外頭的大雨,一路從校門口走向車來。

趕緊關掉上頭的冷氣孔,迅速脫下外套,披在她溼的透體的身上。我一手輕攬過她的肩頭,全身濕淋淋的她扶在我肩上。

「學姊......」她開始啜泣,伴著外頭的傾盆大雨,感覺分外悽涼。抱著她,貼著她溼漉的衣服,感受到她消瘦顫抖的身軀。我此刻湧起的,不只是在電視上看到"救救他們這些孤兒"之類感人節目時的心酸,且是百般的疼惜與憐愛。

好一會兒,她終於停歇,開始對我這個借她肩膀的學姊,娓娓道來她的哭泣。

大約在一年前,學妹認識了一個同屆的男生,這個平時偶爾嬌縱但卻熱情奔放的女孩,誇口上高中絕不交男友的她,竟然因為惻隱之心,終究敵不過對人性的柔情和憐憫,而結上了這個不解緣。

「我覺得他很孤單,而且跟我一樣很需要人作伴」學妹這麼說。

其實表面上灑脫的她,內心是小女人般的柔弱,一直很想尋一份依靠感,但念在依戀現在的外在,她只想給人堅強出眾的大姊形象。

只是在她夜闌人靜的談話中,都源源不絕流洩出她細膩的心思,和對人情感的敏銳。

她常與人談心,包括我。

「幾次聊天後,我發現他的內心世界跟我很像,所以好想幫助他、陪伴他。因為我知道空虛跟寂寞的難以忍受。」學妹繼續說著「我告訴他我願意傾聽他所有聲音,陪伴他在每一個需要我的時候,只要對他有幫助。」

聽到這裡,我不禁眉頭微皺,這份善意,似乎在異姓朋友間做的太徹底。

但她就是善良,單純的不懂得欺騙。

「可是不久後,他跟說的話,開始讓我越來越感到曖昧。」學妹說到這,語帶惶恐和憤怒。

我稍稍寬心,她也算聰明,知道那些不妥當的言語叫曖昧。但又為什麼……

「我沒有真的的答應他,只是他開始親近我,跟我接觸越來越頻繁,舉止也越來越親密,就這樣,我在其他人的眼光下,變成了他的女朋友。」

我鄧大了眼,不可置信剛入耳的那些話,前一秒才誇她聰明,懂得分辨曖昧關係,下一秒,她就又傻又不誠實的一腳踩進陷阱。

「那妳愛他嗎?」我有點心痛的問

學妹僅在我懷裡猛烈的搖頭,我甚至看到她緊握的拳頭,顫抖……。

「一點都不……」聽的出來她咬牙切齒

大概過了停一個紅燈那樣的時間吧,學妹又繼續開口,只是這一次,她的語調,變的哀傷且微弱。不知道是不是她把頭更蒙進我懷裡的緣故。

「我真的不知道那一陣子我到底在做什麼,就這樣恍恍忽忽,大概半年後,我……」她停頓。

我必須很專注、很仔細的,把我的耳多貼近,勉強聽她講下一句話。

「我跟他上了床,任何…親密動作」淚水跟著溢出,幾乎無聲無息。

我差點失聲大叫:什麼!?可是我很明白,我很努力去聽進去那一句話,沒有錯。

我不是詫異她所做的事情,因為老實說,在這樣的社會下,看慣了也淡了,只是我突然很心痛、很心痛,這個長期想幫助人的女孩,因為成全一個不愛的人而失手。同時間我也很憤怒,她的不懂事。但我終究心痛!摟住她的手,又緊了一些,我想她此刻也需要更緊握的安全感。

「在那之後,我更確信自己不愛他,而且我開始想逃!」說到最後一句話時,學妹的音量突然提高,像抗議那樣的激動。

我親拍她,緩和她激張的情緒。又給了她一些時間。

「我開始刻意遠離他,卻又不知道怎麼甩掉他那雙一直要摟我抱我的手,還有掙脫不了的吻」學妹用噎嗚的語氣說著。

「終於有一天我開口問他:『你怎麼愛我?倘若我想跟你分手』。」

「他說:『「我只愛妳一個人,即使分手,我也只愛妳一個,絕對不會再有下一個女友!」」

我冷笑。怎麼可能?我想這個傻女孩應該不至於就這樣相信了吧。沒想到,我錯了。

學妹因為那男生的篤定,她深信他的愛,不知道自己的離開會不會再給她帶來傷害,畢竟當初,她的出發點是想幫助他的,她想要寧願委屈自己。最重要的是,她不敢。因為那次事件,使她走不出的陰影。如果分手了,誰該為她負責。

又在那個男生身邊痛苦折騰了三個月,終於,她宣告崩潰。

他們分手。

但學妹的心裡猜想,倘若那男生真不再交別的女友而愛她,那麼,他對她所做的事,也因為那份愛而作罷吧。

並沒有,很可笑的,也很諷刺的。

「才幾個禮拜後,他又交了新女友!」學妹血脈噴張的大喊。

我趕緊暗示她,我們還在校車上。我稍稍放開環住她的手,看她大口大口的喘氣,我忍不住難過。我不願為那男生所做的事多說什麼,只因為他的行為只落得不予置評。

「每一晚、每一晚,一年來的每一晚,只留下我獨自面對惡夢」「每當我洗澡時,手抹肥皂滑過身上每一處,都害怕的像是他的手。」「學姊……」

每當她接不下話時,總是學姊學姊的叫我。

我閉上雙眼,沉思。不知道該做什麼解釋。

只需要時間吧,我這麼想,一切讓時間給帶走。會結束的。是這一年的時間,還不夠長囉?

我又錯了。

學妹今天會如此崩潰在大雨下、我懷裡,卻有讓我更震撼的原因。

我真正傻眼,整個人定格,是在她停頓多時後,接著的下一段話。

「我擺脫不了這個夢魘,我沒辦法健康的走出。於是,我選擇了更多更多的夢魘來侵蝕、麻痺自己」「我用身體跟其他男生做交易」

時間停格在一剎那,我的腦袋瞬間空白,直到我回過神來時,是聽到一滴斗大的雨水,敲落在校車的玻璃窗上。

等我恢復意識,弄清學妹後兩句話的用意,我突然覺得悲痛萬分。

“因為我沒辦法健康的走出,所以我選擇更多更多的夢魘來侵蝕、麻痺自己。”

她的傻,讓我好難過、好難過。這次換我的淚水,滴落在她的髮間。

“我用身體跟其他男生作交易”

我若不知情,定狠狠的甩開她,也想給她狠狠的一巴掌清醒清醒,可是我知情,卻又那麼衝動的憤怒著。

「這是最羞愧的做法,即使那男生再怎麼無恥,曾玷汙了妳,妳應當潔身自愛,更愛自己,而不是更加的自我毀滅阿!」我在心底對學妹吶喊,實則悲傷到一個極點。

「笨蛋。」我脫口而出,帶著沙啞哽咽的嗓音。

我們兩人都陷入沉默。好長好長的一段沉默,直到校車又開過了一個鄉鎮。

學妹突然從我懷中掙扎著起來,她緩緩的伸出左手,解開袖口的釦子,露出那隻纖細的手腕,和她白皙皮膚相較的,是一條很深很深的刀痕,已經癒合為粉紅色疤痕。

「我受不了了,快讓這一切結束吧!救救我……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救救我」她幾乎就要失聲了。

我的心如千硾,重重的落到我摸不著的深處。

那是緩慢的、而沉重的痛苦。

「傻女孩。」我再度輕輕的攬回學妹,讓她在我懷裡,我的胸膛並不寬厚,但我想盡最後一絲力量,給她在心最孤立無援時,能就落腳的地方。

我輕柔的抱著她,希望讓她藉著我,做最後一次徹底的崩潰流淚。

我也在這時候,無可自拔的攪動內心翻騰的淚水。有苦味、有酸味、有鹹味......但都不敵學妹的苦悲吧。

 半倘,我終於開口。整理好身為學姊的我,該給她的幫助和支持。

「停止妳所做的交易行為,真正該還給妳清白的人,是妳自己!」我強而有力的說詞,希望能給她一個當頭棒喝。

 隨即我又放柔語調「明天,我陪妳到輔導室一趟」

「不要!」她歇斯底里的大喊。

「我不是帶妳去認錯,也不是帶妳去懺悔,而是帶妳去一個,再多男人也給不了妳的安全停靠站」我勸著她說。

「妳的傷痛遠大於妳的過錯」
「至少,學姊現在的心疼是這樣認為的。不是責怪妳,只是提醒妳」
「每個人都曾經犯錯,因為不明智、不懂事、或不成熟」
「要原諒自己不成熟的過錯」

 「還有妳的太善良」我在心裡補上這一句話,我真的惋惜著她,一個單純的女孩,柔弱的被荊棘的愛給摧殘。

 學妹默默無語,聽完我這一番話。

 她點頭。

 我微笑。

最後下站前,我們相擁而泣。她為她自己用淚水洗刷。我為我的難過而放縱。

下了校車,我往回家的路上走。拉了拉衣領,想隔絕那冷空氣。

天空依然灰濛,下著小雨,空氣中帶著幾分哀愁。

語欺、雨淒。
(學妹前男友的謊言,這雨天的淒涼)

 愛像一把利刃,使用妥當,它保護妳,用錯了,它使妳傷痕累累。

 漫天朦朧雨搓揉,煙燻人心一壺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tai&aid=41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