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西米
2006/12/04 04:12:25瀏覽2178|回應5|推薦49

趁著太陽黑子運動效應進入最高潮的週期,所形成之太陽電離風暴,使得地球中、短、超短波傳送路徑嚴重衰滅,我的探戡船這才順利降落在地球地表上,這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沙漠地帶,正午的氣溫很高,經雷瞄檢測後,顯示探戡船並未引起地球人的衛星監測或任何追蹤掃瞄器的鎖定,證明這是一次成功的降落。我立刻穿戴磁浮裝飄出探戡船,然後輕觸腰間啟動偽裝系統,探戡船瞬間變成一塊微凸的沙丘。

  「拉達,我出發了。」拉達是這次探戡計劃的主持人,我將腦門對準著手臂的微波器向拉達回報。

「沙西米,我們已偵測到你的位置了,一切按計劃流程進行。」也是因為這次太陽黑子數量過於龐大,些微干擾到通訊,從第四星際傳來的拉達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失真。

  我先就地蒐集空氣、水汽、浮塵、沙礫以及一些微生物樣本,透過掌上微解器分析成光子資料後,傳回第四星際,然後啟動磁浮裝的隱身器,飛往地球人的一座城市附近的河岸,開始佈置儀器,設定掃測範圍與程度的介面位置,然後開始忙碌操作。那裡正進行著一場戰爭,是另一區域的地球人為爭奪這星體稀有的能源而發動的戰爭,我們依據這些地球人的認知,也稱呼他們為伊人和美人,顯然美人的科技武器強過伊人甚多,但有趣的是,伊人的意志指數卻大大超越美人,若在我們星球上,意志指數經過適當的轉化和調整,是可以輕易擊敗任何有形的武器裝備,可惜這些地球人從來不明瞭意志-也就是我們所謂的腦能量的可貴之處,竟爾被美人打得潰不成軍,最後被美人兵臨城下。

  我這次主要的任務就是詳細蒐集這些地球人在相互大規模殺戮的當下,從肢體形態的呈現、顏面肌肉的線條、瞳孔收縮的尺寸、心跳脈博的次數、腎上線分泌指數、血液酸鹼的濃度、神經元素的放射強弱,乃至於腦波頻率的變化相對於地球磁場的影響,這是一項極為複雜的研究,在過去我們早已發現任何一顆星球與該星球上生存的所有生物,彼此之間都有一定程度的關連,都會牽動這顆星球運轉的機制,甚至於在宇宙中存在時間的長短,以地球來說,絕無所有生物都滅絕了,地球人還能獨自存活的道理,而太陽星系的研究是我們這個部門的主要工作,其中地球和火星則是劃規於我們這個小組,拉達正是我們這個組的執行首長。

其實過去我們對於這些地球人並沒有多大的興趣,頂多透過攝像做遠距監控,以瞭解這個星球各種生物進化的歷史,直到我們後來發現,處於地球食物鏈最頂端的這些地球人,他們心智的進化雖然非常緩慢,幾乎仍停留在原始蠻荒時期,但在科技文明的發展卻是非常神速,過去他們是用石頭掠食其他生物或者虐殺彼此,短短幾十萬年後,卻已能運用核子飛彈進行大規模的毀滅,同時更研發出探測星際的飛行器,開始探索過去他們只能目測的宇宙天際,這狀況不僅令我們震驚,更使得我們憂心不已,如果他們的科技一旦推展到如我們的程度,而他們的心智進化依舊停滯不前,誓必將會以他們對待地球其他生物的方式來侵略我們,尤其我們的腦部富含這些地球人最喜攝食的蛋白質成份,可以想見一旦被這些地球人征服之後,若非滅種,就是被圈養起來,成為他們桌上一道道美食佳餚也說不定。基於這樣的危機感,我們不得不定期派遣探戡船來此展開廣泛深入的資料蒐集,以利研擬出周詳的應對方案,確保這些地球人在未來不會危及到我們的星球。

  連日來我放出多具微米浮碟,全面蒐錄整個戰爭的過程,同時進行分析與傳送。就在蒐錄的過程中,我攝像到一群伊人在沙漠中忍受飢渴,蟄伏了二天二夜,直到一列美人的補給隊終於經過,伊人立刻發動奇襲,當場擊斃多名美人,並俘虜數名美人揚長而去。這是這場戰爭中,伊人極少數的幾場勝績,但對我們來說卻是彌足珍貴的,因為我們非常好奇,這些地球人在百萬年前起源於非洲後,體型智能都是同一規格,直到後來進行大規模的遷徒,勢力範圍才逐漸拓展到各洲地表,漸次定居下來,成為同種但不同文的人種,這期間文明發展的時序是一樣的,何以現今伊人的科技落後美人二十年,而伊人的腦能量又遠強過美人甚多?這正是我們最感興趣並欲深究的地方。

  「沙西米,各攝像均已收到,大致完整,唯◎方位伊人伏擊戰中,美人十一號的影像有點缺損,可否再補充正面影像。」拉達在收到我逐次傳送過去的資料後,對我下達指示。

  「好的,我這就過去處理。」美人十一號是仆臥在遭伏擊現場的幾具屍體之一,我啟動時空移置器出現在那名美人的屍體旁,他是面朝下趴在沙土裡,下半身已殘缺不全,現場則是血流遍地。我先用偵測儀掃瞄這名美人,確定已無生命跡象,然後再把他翻過身來,以利攝下他死亡的表情,尤其是瞳孔放大的尺寸,這對我們來說是一項重要的數據。可就在翻動他的那一瞬間,忽然傳出「得」的一聲,他的手中滾落一枚已拔掉插銷的手榴彈,霎時火光一現,我雖及時啟動時空移置器,但仍承受了劇烈爆炸伴隨而來的強大震波,我只覺天旋地轉,一陣暈旋,因為根本來不及輸入正確的方位,時空移置器遂以隨機方式將我轉移到一處不知名的山區裡頭。

  「沙西米!沙西米!收到回覆!收到回覆!」拉達的訊號藉由腦能量的傳遞,讓我清楚的感應到,我知道他已啟動了緊急程序,只是強烈的爆炸震波震斷了我的中樞神經系統,我已經完全失去回應以及行動能力,我的肢體現只是像地球上蜥蜴斷掉的尾巴似的,呈現無意識的扭動,根本無法整理散置在身旁周遭的磁浮裝備,重新再穿戴起來,我只有企求拉達能在地球人發現我之前,儘快找到我的所在位置,只是我發現我的意識,正逐漸喪失當中……

==================================

  中國廣東省韶關市附近山區的一個小鎮裡,老王興沖沖推開家門,把肩上背得一只大皮袋重重放在木桌上,舉起茶壺猛灌了口水後,坐在木凳上呼呼喘著氣兒。

  「老王啊!點解咁夜先翻嚟呀!天都黑晒囉!」(譯:老王啊!怎麼弄得這晚才回來啊!天都黑嘍!)一個身裁臃腫的中年婦人從廚房探出頭來。

  「老婆,妳睇下我捉左條物野,嘿嘿!」(譯:老婆,妳看看我逮了什麼傢伙回來,嘿嘿!)老王從皮袋裡倒出一條半個成人大小的章魚,碩大的橢圓形腦袋軟趴趴的,但蝮蛇體態一般的腕爪子還在激烈游動著。

  「唷!點解咁大條章魚架!你唔係上山打獐咩?」(譯:唷!怎麼是條大章魚啊!你不是上山打獐去了嗎?)說著,老王的老婆伸手碰了碰這條大章魚白裡透紅又溜滑溜滑的皮膚,觸感溫涼卻極富彈性。

  「我係上山打獐呀!點知響個林裡面活捉左呢條畜牲,真係奇啦,大章魚走到山上過日子呢,哈哈!」(譯:我是上山打獐去啊!那曉得在那林子裡活逮了這條畜牲,這可真奇了,大章魚跑到山上過日子了,哈哈!

  「老王呀!我睇呢條畜牲唔似係章魚噃!你數下,佢的爪有十三條呀!章魚唔係只得八條爪嗎?」(譯:老王啊!我看這畜牲不像是章魚耶!你數數,這爪子有十三條呀!章魚不都只有八隻爪子嗎?)老王的老婆直覷著這條大章魚,禁不住好奇。

  「妳無睇過新聞咩?人都可以有兩個頭啦!章魚點解唔可以有十三條爪呀!唔好囉嗦啦,快的叫幾個細路落嚟試下味啦!」(譯:妳沒看新聞啊?人都可以有兩顆腦袋咧!章魚不可以有十三條爪子啊!甭囉嗦了,快把幾個孩子都叫下來嚐嚐吧!

  「咁咁真係可以食架?」(譯:這這能吃嗎?

  「我話妳呢個江西嚟嘅鄉下婆,我地老廣東仲有物唔食得架?我去叫的細路好啦,妳將呢條畜牲先洗乾淨。」(譯:我說妳這個江西來的鄉巴佬,咱們老廣還有什麼不能吃的?我去叫孩子好了,妳把這畜牲先洗乾淨。)老王轉身正待爬上二樓之際,忽又回頭交待:「妳洗乾淨就得,我等陣去廚房同妳一齊煮,都唔知清蒸好呢?定係炒好?」(譯:妳就洗乾淨了就好,我待會到廚房跟妳一塊料理,還作不準要清蒸呢?還是快炒?

  老王婚結得晚,年紀一大把了,二個男孩子才都上小學,正是蹦蹦跳跳的年紀,聽到老爸抓了條大章魚回來打牙祭,莫不興奮極了,馬上丟下功課,衝到樓下飯廳的桌上坐著等吃章魚了。

  當老王再轉進廚房裡時,他老婆已把這條大章魚洗得淨白淨白地放在砧板,並還放了一鍋水煮著了。

  「等我睇下!點煮呢條野好呢?」(譯:我瞧瞧!這畜牲可要怎麼吃呢?)老王摸了把菜刀擠到砧板前,這條大章魚的腦袋動也不動,仔細瞧瞧,那一對眼睛已然退化成二隻小螞蟻似的黑點,而十三條腕爪子卻顯得粗壯有力,相互蜷曲纏繞著,呈半透明似的皮膚下,隱隱有螢光色的血管縱橫交錯著,這形態,確實有別於海裡的大章魚。

  「我話整三杯魷魚,好唔好?」(譯:我說三杯魷魚,你看怎麼著?)老王的老婆先出了主意。

  「唔使急!唔使急!」(譯:甭急!甭急!)老王歪頭思索了一下,忽然一刀劃開大章魚的腦袋,便有腦漿一樣的濃白液體溢流出來,老王用食指沾了點往嘴裡送,馬上眉開眼笑地說:「嘩,佢阿媽呀好鬼新鮮呢!仲新鮮過的猴子腦呀!老婆,過嚟,妳試一試,食腦補腦呀!」(譯:真他媽鮮啊!比那個猴腦還鮮啊!老婆,來來,妳也嚐嚐,吃腦補腦哇!

  「嗯!個味道好好,比兩個細路食多的,睇下學業可唔可以進步的?」(譯:嗯!這味兒是挺好的,給二個孩子多吃點,看看學業能不能長進些?)老王的老婆弄了根湯匙也嚐了點說。

  「我睇就章魚沙西米好啦,趁新鮮食,老婆,妳就咁煮法啦,我去叫隔離狗仔同順興兩公婆一齊過嚟試下。」(譯:我看就章魚沙西米好了,趁著鮮吃,老婆,妳就這麼料理,我去吆喝隔壁狗子和順興夫妻倆一塊過來嚐嚐。)言畢,老王又興沖沖地步出家門吆喝左鄰右舍同來家裡吃章魚,這一家人加上街坊鄰居立刻圍成一張大桌,老王的老婆順便炒了幾盤佐酒的小菜,一道道端上桌來,章魚的腦還特別用了個青花大瓷碗盛著,晶瑩剔透的色澤,眾人莫不睜大了眼睛,垂涎三尺。開動後,大夥你一言我一句的,唏唏呼呼地吃將開來。

「我話各位,天下事真係無奇不有,這條畜牲明明應該響海裡面過活,偏偏走上山到比我捉住,註定該死,你地有所不知,這條畜牲的氣力好大架,我差的捉唔住呢!」(譯:我說各位,天下事真是無奇不有,這條畜牲明明應該在海裡過活,偏偏跑到山裡讓我逮著,註定了該死,你們有所不知,這條畜牲氣力可大了,我險些還拿不住咧!)幾杯黃湯下肚後,老王扯起了嗓門,開始吹噓獨自在山上活逮這條大章魚的奇事兒,這些鄉巴佬個個聽得瞪大了眼睛,莫不嘖嘖稱奇。

「爸,話唔定這條唔係章魚,係外星人哦!」(譯:爸,說不定這不是章魚,是個外星人哦!)老王的大兒子小學三年級,最喜歡看跟外星人有關的卡通。

「外星人?外星人仲好,你老豆我蟑螂老鼠都食過啦,就係無食過外星人咧!嚟!呢個腦你食多的,數學咁差,快的食多的!」(譯:外星人!?外星人更好,你老爸我蟑螂老鼠都吃過了,就是沒有吃過外星人咧!來!這腦你給我多吃點,數學這麼差,快多吃點!)老王舀了一大湯匙的章魚腦堆到兒子盤子上,只見老王的大兒子立刻捏起鼻子,不敢下筷,但在老王的催促之下,只用湯匙一點一點地舀著吃,叫順興夫婦在一旁笑歪了嘴。

  「我話老王,你這道章魚沙西米真係盞鬼!好食!」(譯:我說老王,你這道章魚沙西米真他媽嗆!好吃!)狗子又挾起一塊章魚切片,沾了厚厚的芥末往嘴裡塞,這一桌上,他可吃得比誰都多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g0120&aid=575084

 回應文章

琉璃冷舞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這這這……
2007/01/28 05:29
雖然腦漿那部份很噁心,詫異
還有前面的描述看的舞頭昏腦脹。守口如瓶
但是舞看完的時候,竟然是狂笑。烏雲飄過
魚大哥,你這篇……太好笑了。尖叫

楊璇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驚人的沙西米。
2006/12/12 00:57

後半段非常嚇人。

不過中國人真的什麼都吃啊,廣東人尤其愛吃內臟。


九方痴夢 隱隱靈動 哀詩碎詞 傾倒眾生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上次看完都不敢說話....... 驚到的說
2006/12/11 10:23

大作家陳魚哥哥你這新作寫的啵棒。( 雖然依我的智商讀起來有點吃力啦...  )

不過我愛看科幻,還是很努力的猛K,所以看到這最後的結局,其實不是你被我驚醒,根本你傻駱雁妹妹是被你嚇到才驚叫的好不好~by傻2個 

都說累,還寫出想像力這麼豐富的東東,要你不累的話,那你今生充沛的文字配額量還不像火山一樣湧出現來嚇人啊???!!! by傻2個 


陳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也對^^
2006/12/05 01:20
時和兄顧慮甚是^^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不得
2006/12/04 13:56
火星人不敢來地球觀光,原來怕被變成地球人的佳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