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贏了,大陸真的輸了,可憐的台灣
2020/01/11 22:34:52瀏覽1778|回應22|推薦26


自救頌★抵制惡錯台獨課綱,重寫正課綱!

沒有勝選的預感。凱道造勢反而刺激敵手不服輸的心理,反而是大敗筆不祥。

人民更苦了,但守護民主、台灣的口號還是厲害,打中了被教唆、改造、變異的“天然獨"一代的心,韓和擁護者的苦力都白費了。

蔡確實有一手,美國也計謀得逞,高興了---她在各個事上似乎都能如願。

年輕人得流血了。

今年還是豬年,對豬鼻還是有利。命也!

吳敦義還活在敬老尊賢的觀念中,敵手已經......。老的死命被包庇,有志一同厚臉皮不下台,新的一代又已經被扶用,民進黨確實厲害。

在某方面看,維持現狀,也確實如此。

習得走自己的路,不需要攻台。走建軍強國的路線即可。習不需理會台灣。大陸一大堆的省比台灣還富強,不需理會台灣。斷絕所有外交,不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台灣會有一段很難的路要走。

局勢更亂,這次美國贏了。

韓和眾人必須把羞辱放下。

那窩賊繼續享受華富貴,毫無天理。沒有神/上帝。中國的命理還準確些。

沒辦法,這是國民黨的宿命,一個悲劇。其實當中國國民黨質變成台灣國民黨時,就已經預告失敗不敵的宿命。老一輩凋零,年輕一輩被民進黨的民主洗腦,不管她是詐騙甚麼的,人家就是厲害。

面向她們日本祖國的總統府,實在沒有存在的必要。

-----

美國有蓬配傲、膨死、川普那些貨色,他們的傳統精神代表,中國如同伊朗,還是弱小不敵。現在的中國怕打,怕經濟損失,怕付代價,怕失去安樂或奢侈的資本主義的生活,缺少毛的精神。

美國其一目的是窮中、弱中,藉反中恐怖示威把香港弄窮,連帶使1/5港人得精神官能抑鬱症。不幸落入民進黨的台灣也已經是她窮中的目標,中國輸。中國大陸不敢打,被哄維持現狀,中共還頗認同此話,中國大陸那時就已經輸了而不知,未來也只能繼續“維持現狀”下去。賣主求榮的蔡潔生小三的豬鼻果然厲害。

反滲透法的最大意欲在斬斷我們中國人與大陸一切的根脈,反滲透法已經不能由韓勝選而廢掉了,韓與黨無力在這“反滲透法是在斬斷我們中國人與大陸的血脈情緣”上面著墨、無識勇主攻奧步,時間也不夠打。如同夫妻鬧翻,某方竟連小孩都不許認祖歸宗、與之相連互動,這實在是違反情理法。但是身為賣主求榮的蔡潔生小三的豬鼻的思想,果然不一樣,家教有問題,非常禍害。

畏首畏尾不是中國大陸應有的態度,畏首畏尾也很容易被謹慎二字蒙蔽;台灣如此下去,遲早會失去,再計較經濟損失,代價大,而不敢收復、復興,到那時恐怕要花更大、更慘的代價去贖回,去補救,或復興。

共產黨還是當國民黨死了吧,國民黨別再想起死回生了,別指望他能保存中土文化等的,和中國大陸互通有關連意義的事了;國民黨也別再尋求破解重生了,不可能的,何不徹底轉換思維。民進黨則別妄想和中共平起平坐談判,連資格都沒有,因為她是叛亂團體,一個絕大惡的叛亂團體。事情已拖很久了,還是回到原點、老問題,解決的方法應該很清楚了。

-----

她對中國大陸發動貿易關稅戰與科技打壓仗,她是佔上風的,破壞了中國興盛大計,不少廠商外移,大陸民失業壓力大,GDP降成6.1.....,雖然大陸還能有底蘊,口頭上也不認輸;中東被她佔據而刮油水,她沒少佔過便宜;戰場在中東,她一點沒吃虧;她發動新聞戰,紐時等鬼媒一直做顛覆的報導,當然也刻意不會說恐怖的台獨洗腦教育,她布局深植,不遺餘力.....,美國確實能夠心想事成。

大陸會無能或泱泱到讓台灣再繼續噁心四年嗎?大陸不能突破自己的心防和美國的制約,美國大力士和豬鼻蔡小三/小三豬鼻蔡真的很厲害。

=======

羅智強等也別在傷口撒鹽了,要真行的話,應該砲轟民進黨。病入膏肓的省籍意識、統獨立場不敢鮮明深入對抗民進黨,這問題一直存在,但國民黨始終無法看清本因。

國民黨的危機又豈是人的問題

04:102020/01/15 

旺報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委選舉國民黨敗選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成立+1,展開國民黨救亡圖存工程,要求主席吳敦義及吳斯懷請辭。(本報系資料圖)

最新的一輪大敗之後,國民黨內行禮如儀般又提出檢討和改革的要求,如同以往每次失敗之後所呈現的那樣。問題在於,如果改革如此容易的話,那麼國民黨也不至於淪落至此,更何況,這種所謂檢討與改革的呼聲,依然只是聚焦在尋找戰犯以及要求中生代接班,歸根結底依然是探討人的問題。

國族紛爭被動挨打

可是,國民黨的危機又豈是換個人來做的問題?

就算吳思懷辭職、吳敦義退位,中生代全面接班,國民黨從此之後就能實現中興?面對民進黨排山倒海的攻勢,替換上來的這些新人就有足夠的能力對抗?還是選擇繳械,將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台灣國民黨,跟著民進黨一起罵中國,然後支持《反滲透法》,打壓兩岸交流人士,進而證明自己才是比民進黨更愛台灣、更恨大陸的正港台灣人?

問題在於,就算國民黨能夠比民進黨更激進的對抗大陸,那麼是否意味著從此以後「二二八事件」的原罪就能就此洗清?或者轉型正義的大刀,從此之後就會離國民黨而遠去?如果國民黨不能比民進黨更激進,那麼台灣的選民為何要選擇國民黨,而不是繼續支持民進黨?

殘酷的現實就在於,就算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沒有吳思懷、沒有葉毓蘭,韓國瑜這場選戰也不會少輸幾萬票,就算吳敦義沒有私心自用,國民黨依然不一定能夠贏得這場選舉。只要民進黨繼續操弄國族認同紛爭,繼續炒作統獨對立,國民黨就只會繼續被動挨打,無論誰上台都是一樣,而台灣的年輕人也用自己的行動展現出清晰明確的意志,那就是拒絕國民黨,拒絕中國大陸,也拒絕統一。

實際上,國民黨並非不了解台灣的主流民意,同時也非常清楚民進黨洗腦式的選舉操作手法,但國民黨就是找不出應對之道,即便是不走尋常路的韓國瑜,在這場選戰中也同樣迷失了自我,早已跟2018年的韓國瑜判若兩人。

許多國民黨人或許不願意承認,他們的內心深處同樣住著一個民進黨,或者他們本身就是被民進黨不知不覺洗腦的一分子,否則,他們為何會跟著民進黨一起視吳思懷為不共戴天的罪人,又為何面對香港反送中事件,拿不出半句有說服力的論述?

重大議題不知所云

正是因為他們提不出任何能與民進黨截然不同的論述,而又因為黨派立場不同選擇對立,所以才會呈現出這樣一個荒唐局面,那就是一個百年政黨只能依靠模糊戰略,只能訴求淺層次的經濟利益,而在台灣人關心的種種重大議題上,國民黨都是低調、膽怯以及不知所云。

一直以來,也有不少人提出國民黨應該確立自己的中心思想,這一思路並沒有錯,但提出建言的人也不知道他們心中的中心思想是什麼,那些只想著眼前利益或者只會進行權力鬥爭的政客就更加不會思考。

每一個國民黨人不妨想想,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國民黨,又想要一個怎樣的兩岸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景時,再來與黨內同志討論,才會產生有意義的辯論,否則,任何形式的檢討與改革,最終只會變成又一次的人事改組,而國民黨依然只能等著民進黨犯錯才有再起的機會。可惜隨著柯文哲的崛起,留給國民黨的機會已經不多了。

(作者為《旺報》特約主筆)

美國要做掉幹掉韓國瑜,她很不喜歡親陸中的。

中時社論》罷韓理由一條比一條荒謬

19:132020/02/06 

言論

 

主筆室

台灣政治史上,同一人要連續3年打全國矚目、競爭激烈的選戰,韓國瑜可能是第一人。2018年九合一大選,他掀起韓流輾壓對手15萬票當選高雄市長,接著2020總統大選輸給對手蔡英文265萬票,基地高雄都輸掉48萬票,緊接著就要面對綠營提出的罷免案,而且政治風向對他不利。

3個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台灣基進」和「公民割草行動」共列舉五大罷韓理由,第一,不該帶職參選,建立責任政治原則;第二和第三點針對高雄市政;第四要避免境外勢力滲透;第五則是避免「韓式歧視言論」傷害台灣與高雄市的國際形象。這些理由並不充分,一旦成立將對台灣社會與高雄市政帶來負面影響。

首先,帶職參選並非罕見,韓的競爭對手陳其邁就以現職立委身分參選高雄市長,還因而被批評荒廢立委職務,民間團體「公民廟口」2018年列舉「立委選縣市長翹班排行榜」,前4名都是民進黨,陳其邁名列其中,2020立委選舉,綠營議員帶職參選更不在少數。倘若帶職參選足以構成罷免理由,台灣可能會陷入罷免與補選的惡性循環中。

韓國瑜就任不久便投入另一場選舉,確實少見,但帶職參選合理性的判斷基準,不應放在第一任或第二任?若否定韓國瑜參選2020的正當性,就等同鼓勵第二任吃碗內看碗外。如果帶職參選真的破壞責任政治,罷韓團體該做的不是罷韓,而是向立法院民進黨團請願,要求修正《選罷法》,禁止帶職參選,否則就只是拿冠冕堂皇的理由因人設事,掩蓋意識形態與政治目的。

罷韓團體聲稱沒有政黨色彩,但發起人尹立曾在陳菊時代任文化局長,2018高雄市長選舉時鮮明反韓,韓剛當選高雄市長尚未就職,就開始密集、嚴詞批評韓國瑜。罷韓行動募集款項與物資,與前綠委余宛如創辦的生態綠咖啡有關,罷韓連署贈送的口罩也來自綠委趙天麟。民進黨中央表面置身事外,宣稱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實質是綠營幕後策動無誤。

其次,所謂市政因素也並不充分。事實上,罷韓話題首次出現在2019年2月;4月綠委劉世芳在立院質詢首次提到罷韓議題;罷韓行動是在6月左右發起,無論何者都是韓上任不久的事。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認定韓未履行政見、搞砸高雄市政,如此嚴苛的標準舉世罕見。要知道,2019年的預算還是陳菊市府所編,韓市府真正編列預算履行政見,是從今年開始,是否履行政見應從今年開始論斷。

許多罷韓支持者所言的高雄市政問題,從時點來看,其實都是陳菊所留。諷刺的是,蔡總統在選舉時不斷提及,馬政府遺留的「爛攤子」,她一個任期不足以解決,需要兩個任期才夠。罷韓支持者卻以韓6個月內沒有解決民進黨20年留下的弊病為理由,要求罷免他,如此雙重標準令人無言。

第三,以防範境外滲透、捍衛國家主權為由罷免地方首長,更是荒謬。韓國瑜在選戰中多次表達捍衛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的決心,與大陸官員見面,所談都是經貿往來議題,並未逾越《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蔡政府已完成國安五法和《反滲透法》立法程序,若有損害國家主權之處,受到的懲罰絕非政治上的罷免,而是法律上的制裁,相信他不至於愚蠢到故意踏上法網。

至於歧視言論傷害台灣形象,用在評論綠委蔡易餘歧視陸配的言論,只是剛好而已,但至今未見蔡易餘道歉,更未見任何罷免行動,又是雙重標準。

罷韓行動正當性不足,更像是政治追殺,為反而反。當罷免成為政治操作,罷韓就只會讓台灣陷入政治紛擾,激化政黨惡鬥。如今的台灣已承受不起這樣的後果。

2020大選結束時,勝選的蔡英文和敗選的韓國瑜不約而同呼籲團結,選後面對不確定的國際與兩岸風險,台灣的生存發展與壯大,才是眼前最重要的問題。作為國家元首,蔡總統若願意呼籲朝野和解,自能收到風行草偃之功,有助國家團結。

至於韓國瑜,如果要避免罷免成功,就必須加倍努力拚市政,履行2018年對高雄市民的承諾,為高雄人民帶來安穩的生活,絕不要涉入政治爭議,尤其不可以和國民黨主席選舉沾上絲毫關係。

20200203中天新聞 口罩當罷韓贈品 高市議員批「罷韓罷到沒人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feifei&aid=13152716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的危機又豈是人的問題
2020/01/15 17:14

國民黨的危機又豈是人的問題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8 11:12 回覆:
羅“智”強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5 17:15 回覆:

羅志強等也別在傷口撒鹽了,要真行的話,應該砲轟民進黨。病入膏肓的省籍意識、統獨立場不敢鮮明深入對抗民進黨,這問題一直存在,但國民黨始終無法看清本相。

國民黨的危機又豈是人的問題

04:102020/01/15 

旺報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委選舉國民黨敗選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人成立+1,展開國民黨救亡圖存工程,要求主席吳敦義及吳斯懷請辭。(本報系資料圖)

最新的一輪大敗之後,國民黨內行禮如儀般又提出檢討和改革的要求,如同以往每次失敗之後所呈現的那樣。問題在於,如果改革如此容易的話,那麼國民黨也不至於淪落至此,更何況,這種所謂檢討與改革的呼聲,依然只是聚焦在尋找戰犯以及要求中生代接班,歸根結底依然是探討人的問題。

國族紛爭被動挨打

可是,國民黨的危機又豈是換個人來做的問題?

就算吳思懷辭職、吳敦義退位,中生代全面接班,國民黨從此之後就能實現中興?面對民進黨排山倒海的攻勢,替換上來的這些新人就有足夠的能力對抗?還是選擇繳械,將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台灣國民黨,跟著民進黨一起罵中國,然後支持《反滲透法》,打壓兩岸交流人士,進而證明自己才是比民進黨更愛台灣、更恨大陸的正港台灣人?

問題在於,就算國民黨能夠比民進黨更激進的對抗大陸,那麼是否意味著從此以後「二二八事件」的原罪就能就此洗清?或者轉型正義的大刀,從此之後就會離國民黨而遠去?如果國民黨不能比民進黨更激進,那麼台灣的選民為何要選擇國民黨,而不是繼續支持民進黨?

殘酷的現實就在於,就算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沒有吳思懷、沒有葉毓蘭,韓國瑜這場選戰也不會少輸幾萬票,就算吳敦義沒有私心自用,國民黨依然不一定能夠贏得這場選舉。只要民進黨繼續操弄國族認同紛爭,繼續炒作統獨對立,國民黨就只會繼續被動挨打,無論誰上台都是一樣,而台灣的年輕人也用自己的行動展現出清晰明確的意志,那就是拒絕國民黨,拒絕中國大陸,也拒絕統一。

實際上,國民黨並非不了解台灣的主流民意,同時也非常清楚民進黨洗腦式的選舉操作手法,但國民黨就是找不出應對之道,即便是不走尋常路的韓國瑜,在這場選戰中也同樣迷失了自我,早已跟2018年的韓國瑜判若兩人。

許多國民黨人或許不願意承認,他們的內心深處同樣住著一個民進黨,或者他們本身就是被民進黨不知不覺洗腦的一分子,否則,他們為何會跟著民進黨一起視吳思懷為不共戴天的罪人,又為何面對香港反送中事件,拿不出半句有說服力的論述?

重大議題不知所云

正是因為他們提不出任何能與民進黨截然不同的論述,而又因為黨派立場不同選擇對立,所以才會呈現出這樣一個荒唐局面,那就是一個百年政黨只能依靠模糊戰略,只能訴求淺層次的經濟利益,而在台灣人關心的種種重大議題上,國民黨都是低調、膽怯以及不知所云。

一直以來,也有不少人提出國民黨應該確立自己的中心思想,這一思路並沒有錯,但提出建言的人也不知道他們心中的中心思想是什麼,那些只想著眼前利益或者只會進行權力鬥爭的政客就更加不會思考。

每一個國民黨人不妨想想,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國民黨,又想要一個怎樣的兩岸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景時,再來與黨內同志討論,才會產生有意義的辯論,否則,任何形式的檢討與改革,最終只會變成又一次的人事改組,而國民黨依然只能等著民進黨犯錯才有再起的機會。可惜隨著柯文哲的崛起,留給國民黨的機會已經不多了。

(作者為《旺報》特約主筆)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6 04:00 回覆:
國族問題是本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00:23

    禍福相倚 -- 這個道理

    遍閱歷史, 古今中外 從無例外

    堅持 "虛心與耐心" 者 ~拍臉(清醒一下)

    終極 恆勝出喔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5 16:46 回覆:
傷痕累累的台灣,戕害台灣自己的災難有增無減,不知她們在高興甚麼,How stupid they are!

九州昧慚生
2020/01/13 11:02
我是不太能理解為何大陸對美屈服,尤其是同意轉基因食品輸入,也許時機仍然未到。鼠年還沒到,就先上演偷污的大戲,800多萬,言過其實了吧。不過中國必然走向一統,也許不用等13年了,對全中國人來說,這是好事。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3 11:29 回覆:

我也不解,可能是有人親美,或利益交換,或民生需要;美國本土市場就賣GMO轉基因食品,但沒標籤註明,反而是沒有轉基因的食品,大大咧咧得意的註明NON-GMO,貪婪奸商撈,小民就荷包消,厲害的資本家,更厲害的是美國,迫使大家接受她的思維或xx(其他)。

於是如此造成統一無障礙,不需經過獨台派,也是省事。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色覺醒》 賴岳謙 |伊拉克要求美撤軍!美國為何不打算走?|20200113
2020/01/13 11:00

《無色覺醒》 賴岳謙 |伊拉克要求美撤軍!美國為何不打算走?|20200113


觀察者
2020/01/12 14:58

謝謝版主不棄 容不才在下 放言讜論

祝 版主及我同胞 身體健康 中華民國 精神不死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2 21:50 回覆:
彼此祝福,誠心祝福全中國走到一起,快刀斬亂麻,是時候了!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5 17:31 回覆:
夜長夢多,古有明訓。

觀察者
2020/01/12 14:21

老共礙於清譽 只能提武統 不會提一國一制 但由中華民國提出 老共求之不得 樂於接受

這就是位於台灣中華民國的最後機會

由我們提出 平起平坐 大家找出最好的方式 找出未來對全体中國人最合適的方式 也不會傷及世界的安定

就算老大美國不同意 其他世界各國也不會反對 老美的不同意也就不足影響大局了

天佑我同胞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2 21:39 回覆:

台灣不會提一國一制的,要提就是要大陸改成她現在那個制,你想大陸可能隨她起肖嗎?


觀察者
2020/01/12 13:45

一國兩制是行不通的

洪秀柱的一國一制被圍攻 正顯示了台灣沒有人才所以想偏安的心態 結果就是湮滅在歷史的洪流中

洪的觀點 是希望在中華民國正統中華民族的內涵及民主資本主義的經驗下 參與大陸強大潛力的發展機會上給予台灣參與中華民族再次站起來的最後機會 并爭取台灣最好的戰略地位

如今台灣的短視 只能看老天的安排了

天佑我同胞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2 13:52 回覆:
沒錯。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色覺醒》 賴岳謙 |美朝新緊張關係!朝鮮半島陷不安!|20200112
2020/01/12 13:42

《無色覺醒》 賴岳謙 |美朝新緊張關係!朝鮮半島陷不安!|20200112

老美真是善把世界搞得一團糟!


觀察者
2020/01/12 13:30

回雇歷史 一國兩制是鄧小平定調的

當時老共仍是共產主義制度 雖不至於一窮二白但也差不多 當時台灣的民主資本主義顯然比她成功的照雇到人民的生活 所以一國兩制是希望看看台灣能否改造大陸并使人民生活的更好 同時不需經由戰爭統一國家 

一個國家的存在不就是追求國泰民安 講白話一點 不就是國家安全 人民有錢

想想當時老共喊的有特色的中國社會主義 這不就是向資本主義過渡嗎

結果是 有倭奴心態 夜郎自大的李豋輝 不捉住老共開放的機會 自毀台灣的機運 再加上美國發十七年的阿富汗伊拉克戰爭及後來的金融海嘯 給了老共發展的機會 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体 而我台灣卻淪為帝國的走狗 可憐了台灣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2 13:39 回覆:
確實如此。

觀察者
2020/01/12 11:59

感謝版主對一樓的回應 容在下補述一二如后

老共目前的實力不如老美是事實 不急於動武是力有未逮 但台灣自爆確是趨勢 所以習不必有急迫感

況且從前老共面對的是老蔣 老蔣是有實力且比老共更有代表中國的正統性 所以老共是會急的 現在她面對的是 沒有內涵的國民黨 沒有能力的民進黨 老共沒什麼好急的 結果就是可憐了台灣 苦了老百姓

至於香港的自爆 反而解決了老共的難題 一國兩制早晚會行不通的 試想 一家公司內有兩套制度 能走多遠

香港事件是有心者想藉香港發生動亂 讓老共沈不住氣武力干預 然後世界各國譴責 有心人再統一八國戰線圍堵老共罷了

再說 老美為何現在對老共發動貿易戰 因為再不發動就要被老共取代了 所以這貿易戰本質是更兇險的大國戰爭 是另一種八國聯軍的進攻 其兇險程度不下任何一次世界大戰 且不會這麼快就結束的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2 12:39 回覆:

對,同意,老美看到大陸必將超越她,所以發動貿易戰,我不行,我也不讓你得好處,我要拖垮你,要使兩敗俱傷,那算盤是厲害的,確實是非常凶險嚴峻的大戰。

大陸在香港事件上用心沉住氣,沒中計,不想落人口實,是可取可理解的,但是結果並不盡如意,他們照樣反中,指控中。他們就是認定你,外媒更是對中毫不不容情,在港台事務上的抨擊和扭曲可見一斑。

至於香港的自爆 一國兩制早晚會行不通的 試想 一家公司內有兩套制度 能走多遠.非常對。但是老共好像還是挺堅持一國兩制的,看他引用在澳門事例上的成功,他好像還要沿用。不知何時他能說一國一制,直接派軍接管。

台灣分裂的民眾真是苦,可是拒絕統的投票者並沒受到報應,反而連累分裂的另一半親大陸的民眾受苦。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0-01-12 12:54 回覆:

橫空出世一個混魔川普,搞得世界大亂。亂世中,豬鼻小三蔡的嘴臉還要再噁之於世,所以才會希望中共快刀斬亂麻除之。閃電戰情報戰要是掌握好,說不定連內湖的也炸之,名正言順轟走異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