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開一國兩制死結/小英創造的亡國感/蔡英文的槍被繳回後/民主裹屍布黨藏汙貪瀆驚人/川普害人害己
2019/07/05 02:53:55瀏覽1694|回應4|推薦20


中時社論》解開一國兩制死結

20:172019/07/04 

言論

 

主筆室

國民黨2020初選如火如荼,5位參選人圍繞12個議題,先後3次闡述主張,其中最引人矚目當屬兩岸政策。弔詭的是,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三強都信誓旦旦反對台獨,又不約而同反對一國兩制,在國家方向核心議題上,國民黨似乎陷入死結。民進黨不提台獨,主張維持現狀,但反中、民主、親美,立場鮮明;國民黨反對台獨卻畏懼統一,說不清楚國家方向,美中台關係上又顯得左右失據,選戰未開打已失去半個戰場。

本報一貫主張「兩岸現狀就是一國兩制」,認為國民黨不必抱殘守缺,應當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早日解開一國兩制的死結。所謂「兩岸現狀就是一國兩制」,並非故作驚人之語,而是有著基本的事實依據與清晰的演進路徑。本報所稱「一國兩制」包含3個核心元素。第一,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兩岸同屬「一國」,民進黨再怎麼處心積慮「去中國化」,也改變不了這一事實。從現行憲制來看,中華民國國民當然是中國人,台灣和大陸都是中國的一部分。

第二,「兩制」指的是在「一國」前提下,兩岸分別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中華民國憲法》,建構了兩種幾乎截然不同的制度,包括政治體制、經濟體制、文化體制以及人民生活方式等。第三,一國兩制並非永遠維持現狀,而是經由融合發展,相互學習共構兩岸共同的大中國,最終實現國家的包容式統一和一國一制。

如果以本報主張的「一國兩制」作為參照,國民黨幾位主要候選人的兩岸論述,不同程度上都存在盲區,甚至有倒退之虞。韓國瑜是目前藍營呼聲最高,也被許多中間派選民寄予厚望的參選人。今年3月韓國瑜成功地將「韓流」颳到了大陸。然而,其兩岸政見並不穩定,時有跳躍。先是受香港反送中事件衝擊,鮮明反對「一國兩制」,第一場國政說明會的兩岸論述仍在國民黨舊窠臼中打轉,讓人失望。

馬英九時代,國民黨就主張兩岸和平、發展經濟優先、一國兩區、反對一國兩制、不統不獨等。馬英九卸任後將「不統不獨不武」中的「不統」修正為「不排斥統一」後,韓國瑜的論述甚至還不如馬英九。畢竟馬英九已經不再迴避兩岸關係的大趨勢,韓國瑜卻稱還稱「沒有權力決定下一代的未來」。

郭台銘屬於半路殺出的程咬金,雖長期遊走兩岸,政商人脈發達,但對於諸多政治議題,特別是高度複雜敏感的兩岸問題,似乎一直狀況外。前一段時間,這位經常以「中國人」自居的首富,突然發表類似兩國論言論,最近國政發表會上,儘管沒有再講「一族兩國」,但還是堅持「一中各表」重點在「各表」,並且強調「一國兩制從來就不適用於台灣」。郭台銘似乎有意展現他對大陸的強硬姿態。難怪有人質疑,郭台銘的兩岸政策和蔡英文似乎沒有不同。

相較「政界網紅」韓國瑜和政治門外漢郭台銘,同樣反對一國兩制的朱立倫是所有參選人中從政資歷最深的,也是最典型的國民黨保守派官僚。朱立倫儘管也講九二共識,也喊反對台獨,但他只願意承認是中華民族一分子,不願直面中國人身分。今年2月,他曾經對媒體大談特談「三個中華」,卻始終迴避「中國」和「中國人」,這一點他還不如吳敦義。

公開發表政見時,在「一中」上曖昧不清的朱立倫,對「兩制」卻有堅持,即「堅持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顯示其刻意與大陸拉開距離。至於兩岸的融合發展和國家統一,就更不在他的考慮範疇內了。由是觀之,朱立倫有維持兩岸事實上「一邊一國」,也就是「獨台」的傾向。

國民黨3位最熱門總統參選人的兩岸政策,或多或少都令人失望形勢比人強,一國兩制是台灣必須面對的課題,國民黨精英不應再跟著民進黨妖魔化一國兩制的思路,而應解放思想,開創新路。

思路決定出路,台灣主流民意只是因為害怕「被統一」而抗拒一國兩制,國民黨應走出思路迷障,先認定「兩岸現狀就是一國兩制」,才有立場要求大陸接受《中華民國憲法》的存在,才能讓兩岸關係走出對抗,開始競合。唯有解開一國兩制死結,奪回話語權,才有機會在選戰打敗民進黨,為台灣解開緊箍咒,創造歷史機遇。

----

王炳忠》我們是哪國要哪制?

18:452019/07/04 

言論

 

王炳忠

一國兩制,被醜化到提都不能提,陸委會更放話,說主張一國兩制,就是「消滅國家」的「叛國」者。但,這個「國家」到底是什麼?是蔡英文口中「流亡政府」的中華民國?還是不知何時建立的「中華民國台灣」?

如果是「中華民國台灣」,那絕不是「台灣民國」,只會是「中國台灣」。蔡英文費盡心機,結果卻將兩岸關係變成中央對地方,因為借「中華民國」殼的「台灣」,永遠是中國的一省,不會是獨立於中國的「台灣國」。

至於中華民國,依憲就是兩岸一中,一國之內有兩個政權隔海對立。這是內戰遺留的不正常狀態,若不繼續打個輸贏,就得透過談判來處理。鄧小平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就是希望用和談解決,而且還特別強調,兩岸的政治談判,絕非中央對地方的談判。

大陸最初的構想裡,兩岸談判是國共和談。後來,國民黨「一黨專政」結束,兩岸是以海基、海協兩會上談判桌。到了馬英九時代,又落實以「台灣方面」、「大陸方面」官方機構直接簽署協議,乃至「台灣領導人」和「大陸領導人」見面,兩個「政權」平等協商。

這與香港的「一國兩制」,當初是由中英兩國談判,香港被動接受中央授權,當然是不同概念。習近平說要「豐富兩制台灣方案」,更顯見一國兩制的台灣模式與港澳不同。但即便如此,港澳擁有獨立貨幣、司法終審權等自治權,也比聯邦的權力大得多,兩岸統一的一國兩制,當然更只會增不會減。

大陸甚至從未限定兩岸同屬的「一國」必須表述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而是只要承認兩岸一中,國旗、國號都可以談,共構新憲法、協議表述統一後的新中國,都可以談。

但現在是台灣兩大黨不願談,甚至聯手扭曲一國兩制。蔣經國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是想以和平手段達到「一國一制」,類似靜待中共垮台,或產生重大改變。然而,40年過去了,中共不但沒有解體,而且還逐步建立一套穩定發展的機制,躍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台灣將「一國兩制」窄化為「港澳模式」,則從李登輝開始,不但誤導民眾以為一國兩制只有香港模式,更把國民黨從「共議統一」的國統綱領,推向蔡英文協助起草的「兩國論」。國民黨迷失立場,即便馬英九執政8年,面對兩岸未來的重大問題,也只剩下「拖字訣」,「不統不獨不武」。

但是,中華民國仍是中國,是中國就得面對統一問題。民進黨不敢把「兩國論」入憲,就炮製「中華民國台灣」搞擦邊球,結果是自我限縮在兩岸談判中的地位。至於國民黨,跟著民進黨說反對一國兩制,又自稱反對兩國論,那是要一國一制?怎麼決定用誰的制呢?

如果兩大黨都不打算談,是否已做好全面對抗大陸的準備?但無論怎麼閃躲,這個問題都不會消失,而且只會愈來愈近。(作者為政治評論員)

====

我見我思:白德華》小英創造的亡國感

20:402019/07/04 

言論

 

年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談話,小英自此「撿到槍」,不斷散播「九二共識等同一國兩制」,徹底將之汙名化,並「妖魔化」大陸,形塑「中國」等同侵略、鴨霸的代名詞。這一切無非都是為了選舉。但天天喊抗中,卻連獨立公投都不敢,所謂「亡國感」,看來也只不過是一場鬧劇。

做為國家領導人,首應衡量國家處境和危機。兩岸因內戰分裂後,擺在眼前的似乎只有兩條路,不是趨向統一,就是獨立。但因大陸國力崛起及「G2」成形,獨立已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至於趨統的可能性,卻越來越大。一來大陸企圖心日增,逐步具體化頂層設計;二來大陸發展迅猛,連福建經濟總產值都快超越台灣;加上綠營執政後日益邊緣化,台灣究竟還有什麼籌碼拒統?

近年大陸推出「惠台」政策,強化兩岸交流,綠營總朝意識形態解讀為「統戰」,但台灣該思考的是,大陸不用「惠美」、「惠歐」,大國企業卻早早主動委身靠過去,原因就出在陸是財源,是外資利潤的主要來源。

大陸大可不必對台「統戰」,不用給台商多次被日、韓抗議的「特殊待遇」;但慮及兩岸同根,且過去數十年台商對陸確有巨大貢獻,回饋台灣及台商更好待遇,有何不可?

40年前大陸從南方一個小漁村開啟了改革進程,在社會主義思潮下,實行資本主義式改革。特區成立,曾被老一代領導人批「殖民地復辟」,老鄧還多次為爭論定調,「打開窗總有蒼蠅飛進來」。台灣可曾想過,大陸改革開放其實不容易。一國兩制也一樣,老鄧堅持台灣維持現狀,潛台詞是盼或有保留台灣「民主燈搭」的指引作用。

30年來台灣的「文化反攻」,更無形「統戰」大陸13億人口,包括藝文界、影視歌星,造就並引領大陸軟實力一步步成長;如今遍地開花的文創區,正是當年在台北中山北路開設「舊情綿綿」咖啡館的登琨豔,為大陸撒下的第一把火種。

論「統戰」,大陸從不是台灣人對手,但拜民進黨「鎖國」及愚民政策之賜,台灣人失去自信,更失去了自我。

「以大事小以仁,以小事大以智」,站在巨人身旁的台灣,不善加利用「一衣帶水」關係也就罷,還天天挑釁從中汲取養分。

小英喊著「守護台灣民主自由」,但衡諸《公投法》修成鳥籠,人民創制權逐步限縮;國安三法及兩岸條例修正,再限縮人民的言論、集會結社自由。如此還配稱守護民主嗎?失去方向的台灣,難怪不少年輕人往外走。從這點看,危害民主自由的敵人不在境外,而是內部,正是內部作為,創造了所謂的亡國感。

----

資深媒體人:徐宗懋》蔡英文的槍被繳回後

20:172019/07/02 

言論

 

從年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到陸美貿易戰升級、香港反《逃犯條例》示威,牽動兩岸對立氣氛的事件接二連三出現,造成蔡英文民調急速上升,不僅做掉賴清德,也順便擺平國民黨諸候選人,外界稱蔡英文是「撿到槍」。

只要兩岸對立的外在氛圍升高,蔡英文再加油添醋一些,支持度就會飆升。她不僅強改規則,更重要的是,她的最大政治養分是來自一連串對立事件所形成的惡意氣氛,就好像電影裡的邪魔,藉著吞噬人們的恐懼和邪念來壯大自己的力量。問題是,人們願意永遠生活在這種精神狀態嗎?當人們渴望休息,追求和平時,蔡英文的槍就被繳回了,並露出了孤零零一個人的真相。

中國人所說「天時、地利、人和」,天時是占第一位,因此大環境的變動超過個人條件的影響。陸美貿易戰牽動整個世局,東亞更不例外。剛結束的大阪G20「川習會」,美國總統川普做了令外界意外的大讓步,其實仔細看仍然是合情合理。川普上次高舉反中旗幟選勝,然而關鍵卻是美國農業州的支持,這是最弔詭之處,因為農業州的選民是靠對陸貿易來養家餬口的,傷害對陸貿易等於是傷害川普勝選的根基。農業州的選民已經表白,他們不要把大豆擺在倉庫裡壞掉來領政府現金補貼,而是要真的賣掉豆子。如果川普不能勝選,任何談判還有什麼意義呢?

因此,讓大陸繼續買美國的大豆是最核心的考量,目前不宜再擴大其他問題,暫時擺一擺以後再說吧!所以只要大陸願意繼續買美國豆子,川普就不再加徵稅了,也同意美國公司繼續出售產品給華為。事實上,華為評估遭禁後大約損失300億美金,但美國公司也會損失約180億美金。180億美金也是一大筆錢呀!難道這些美國公司不會向川普施壓嗎?

一旦貿易戰長期化以後,勝負的關鍵必然是誰更能夠長期忍受痛苦和犧牲?誰更能夠有耐心撐到對手退卻的一刻?或者更深入問,誰的社會和文化體質更能夠保持長期作戰所需要的凝聚力和一致性,從而表現出更強大的長期作戰能力?美國的民選政治決定了短期考量、急於求成的決策模式,加上美國現有的國力已不足以主導世局的發展,其政策遲早要體現出真實的國力,任何超過國力的政策都只是主觀的期望,遲早要修正。

這意味著,不論川普多會虛張聲勢,現實中他只能退讓求和,在陸美貿易談判中如此,在朝鮮半島問題上也不例外,接下來就是質疑美軍繼續留駐日本和朝鮮半島的必要性,因為現有的結構極度消耗美國的國力,好處又有限,美國當政者從數字上很快就看清這一點,國會議員們一時還不習慣,但終究會調整過來。簡單說,只要美國表現出後撤和求和的姿態,香港再鬧下去的外在誘因就沒有了,台灣也必然要尋求與大陸的和解和平,作為保障自我利益的最佳途徑。

上面所說的「天時」,將快速回到原有的軌道,蔡英文意外撿到的槍又被繳回了。只要美國態度如此,蔡英文也絕不敢自己鬧。接下來的民調一定會反應出這種變化,她的民調會回到原初的數字,在「三腳督」的比較中退居老三,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這就是賣國賊民退黨政府和國民黨政府當賣國賊的後果

無色覺醒》 賴岳謙 |蔡英文親美政策 川普照樣追打台企?|20190705

----

羅智強》聲援管校長 拒投民進黨

20:442019/07/04 

言論

 

民進黨對管中閔校長的打壓再起一波,這次是公懲會史無前例的主動採取「公審」的方式。回想去年「拒投民進黨,台大有校長」,讓民進黨遭遇大敗,難道民進黨還沒有學到教訓,2020要重來一次?

當監察院彈劾管中閔的時候,我就指出提案的兩位蔡系監委,必有其中之一是「下三濫」。為什麼?因為對管中閔彈劾的內容,例如個人隱私的報稅資料,都已經先外洩給媒體,違反了《監察法》的規定。

監委為了打擊管中閔,涉嫌私下洩密給媒體,而北檢也視若無睹。這樣的監委,有資格提案彈劾台大的校長嗎?

而彈劾之後,公懲會居然要史無前例,公開審理、公開羞辱管中閔,這更顯示出民進黨的「見笑轉生氣」。在電視上,看著管校長在一排媒體面前,默默走進法院,看著他面對媒體訪問時,必須要壓抑心中的悲憤;這是什麼樣的政府,才會把大學校長羞辱到這種程度?

裴偉作證時說「監察院過去認定為管中閔所寫文章,其實都非管中閔所寫,因為在管中閔接任政務委員後,他便要求管寫文時不要碰政府事務。」民進黨的堂堂大監委,連哪些文章是管中閔寫的都搞錯,就可以通過彈劾案,這種案子公懲會還審什麼?就像法官發現檢察官的起訴內容錯誤百出,那除了無罪判決,還有別的選項嗎?

所以,公懲會根本不應該再去問管校長「哪些文章是你寫的」,調查證據是監委的責任,而不是管中閔的。因為言論自由、學術自由就包括了不具名投稿的自由,監委院、公懲會正在嘗試跨越這條界線。

侮辱斯文,對民進黨來說不是個案,從陳水扁當年把錢穆趕出素書樓開始,民進黨就把知識分子分成兩類,親民進黨的吃香喝辣,檢驗民進黨的視為寇讎。管校長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管校長引用金恩博士的話,「最終極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壓迫與殘酷,而是好人對此的沉默」,我相信台灣絕大多數都是好人,我更要告訴大家,現在還不到沉默的時候。

這一陣子,我呼籲大家聲援管校長,譴責民進黨,回應非常好。不管是路人還是網友,大家都對民進黨憤憤不平,但他們也都問我一句話:那我們可以做什麼?

當然我們會說「2020讓民進黨下台」,但難道在2020年5月20日之前,台灣人民什麼都不能,只能看著民進黨橫行霸道,予取予求?

至少,我們可以讓大家知道,民進黨已經得不到自己的信任、社會的信任。

我們要讓民進黨再也沒有政治能量,去蠻橫通過法案!我們要讓「護航民進黨」成為一件丟臉的事!我們要讓民進黨下台,成為共同的目標!

(作者為台北市議員)


====

快評》郭台銘與台獨的距離

19:552019/07/03 
言論
 
主筆室

國民黨總統初選下周一開始民調,郭台銘為了爭取綠營及中間選民支持,與網紅館長直播時,竟厚顏誇稱「我是給中國飯吃,不像有人是需要中國市場,是跟中國要飯吃。」此語不僅羞辱了百萬台商,這種學蔡英文嗆陸放狠話行徑,挑明為選舉一路往台獨靠攏。

郭台銘憑什麼成為台灣首富?說穿了,如果不是坐享兩岸政治紅利、靠著大陸優渥減稅補助措施,富士康憑什麼在大陸打下基礎,鴻海進而在全世界布局?因此,在大陸打拚的百萬台商中,郭台銘是最沒有資格割裂大陸,甚至說是他給中國飯吃,這是最沒格調的選舉民粹語言。

郭台銘之所以刻意走嗆辣路線,主要是他的民調一路落後韓國瑜,即使撒再多銀彈收買媒體,鋪天蓋地帶風向、搞文宣,在各家民調仍無法超越韓國瑜,於是狗急跳牆,往台獨傾斜,什麼話都說得出口。

檢視郭台銘言行,明顯受到蔡英文扮辣台妹拉抬民調影響。小英在民進黨初選過程中,為了拉攏獨派支持,不斷地撿到槍辣嗆大陸,把宣稱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逼到牆角,民調結果也如願幹掉賴清德。

這就是郭台銘不論走到那裡,雖然頭戴國旗帽子,脫口而出的兩岸論述,卻是蔡英文式的台獨。從最早脫口而出把一中各表,表述成兩個中國,進而嗆「中國當局憑什麼綁架我?」並以根本做不到的遷廠作要脅,其言語已不像是政治素人,而是與民進黨一樣毫無良知的政客語言。

尤其郭台銘既已退出鴻海決策核心,只為成就自己總統夢,竟無視無數股民權益,不斷失格發言,與台獨距離亦步亦趨,國民黨如坐視不管,任由總統參選人往台獨靠攏,小英半夜作夢都會偷笑!

----

快評》什麼都是郭家養

20:152019/07/04 

言論

 

主筆室

打選戰為了爭取支持,難免要開出競選政見支票,有時候甚至牛皮吹過了頭,也是所在多有;但像郭台銘最近誇口「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都由國家來養」,而且不須編列預算,如此之狂,堪稱一絕!

這項至少要上兆預算支出的訴求,空前龐大的財源從哪裡來?難道要大幅加稅嗎?面對行政院甚至黨內同志紛紛質疑其亂開「芭樂票」後,郭董又加碼高喊,如果政府籌措財源不如預期,他也會為政策負責,「用我自己的財產先墊支,就算散盡家財也在所不惜!」

郭董霸氣,卻流於有勇無謀,徒以豪富自恃,終歸暴虎馮河,難以成事。正如朱立倫所估算的,郭董即使把他所有的資產都拿出來,大概也只能養新生兒1年多,就算郭用大數據每年賺1億美金,支付營養午餐都不夠。

而且郭董的資產主要都在大陸,那麼多的錢是說拿就拿得回來的嗎?更重要的是,如果郭董墊支的錢不夠用了,已經規畫推動的政策是否說停就停?這些當然都牽涉到國家的長治久安,需要穩定的預算和健全的制度來落實,而不是光靠「阿莎力」就能成事。

這就是治理國家和經營企業的差異。作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他可以獨斷獨行,凡事我說了算;但治國就完全不同,計畫支出需要編列預算,遵循制度走,這也是民主法治與獨裁人治的不同。

像郭董這樣的心態言行,動輒可以跳脫法制,開口就是「我的好朋友是哪一國的某某」,什麼都是國家養,缺錢我先墊付,弄到最後乾脆變成「什麼都是郭家養」;看起來好像很爽快,但這豈不變成另一種「朕即國家」了呢?

----

陳國祥》郭董,家庫不能通國庫

20:302019/07/04 
言論
 
陳國祥

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提出「0到6歲幼兒由國家扶養」政見,遭黨內同志及行政院質疑,郭不知改弦更張,反而繼續在國政發表會上提出財源構想:短期用設立主權基金、徵富人稅、從各縣市預算中找錢等開闢財源的方法;他甚至霸氣宣布,如果籌措財源不如預期,他也會為政策負責,「我會用自己的財產墊支,就算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

另一位初選參選人朱立倫痛斥其繆,強調「0到6歲國家養,這是社會主義;0到6歲自家養是資本主義;0到6歲大家養才是公平正義。」他主張,「高所得者請自己養、中所得者幫忙養、低所得者國家養」,這才符合公平正義。又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們花的每一塊錢都是大家的錢,要不然就花掉下一代的錢。」朱立倫並說,他堅持公平正義、主張大家養,作為國家領導人要堅持原則,守得住、走出方向,這才是正確的路。真是句句中的。

郭台銘徵富人稅的構想同樣不可行。過去政府也曾經稽徵過,能徵到的很有限;至於盤點基金提高收益並用於這項政見,也行不通,因為基於國家預算專款專用原則,基金資產是不是可以拿來養小孩的,這是最簡單的國家預算制度。然而,郭台銘對衙門這些ABC完全不懂,還以為中華民國是一個公司,可以任由董事長定奪支配。

郭台銘做了40幾年企業,轉行做政治4個多月,處處顯得生疏,事事留為笑柄,證明他轉軌極不成功。他的最大罩門是不懂經營企業和掌理國政截然不同。企業以營利為目的,為達目的可以靈活變通規章、手段,可以靈活調動資金。國家施政必須一切按照規章辦事,公私分明,而且權力分立,絕非總統一人可以任憑意志自由行事,更不要說家庫通國庫了。

即使和郭董同樣霸氣的川普總統,權力行使不但受制於國會、司法部門,連州政府在移民問題上都可以掣肘他。正如前外交官介文汲指出,企業與政府最大的不同,是企業可以獨裁,政府絕對不容獨裁。何況企業的好壞,錢是唯一的衡量標準,而政府的好壞則有多種衡量標準,像保障人權、幫助弱勢、尊重差異、推動社會善良風氣、打擊犯罪等與企業全無關聯的事項,都是政府重要的工作。郭台銘只會拿企業經營的眼光看待政府,哪裡知道政府超越盈利的目標與任務不知凡幾,更不可能用盈利的方式管理政府。他連「中華民國是頻臨破產的公司」這種外行話都說了,難怪被朱立倫等參選人批得體無完膚。

同為企業家的林百里也說的非常透徹:「管企業與管國家是兩回事。郭台銘認為自己事業有成做總統理所當然,他不知道企業家並不適合做總統,而他那種性格的企業家尤其不適合當總統。」

眾所周知,郭董脾氣爆躁易怒,常當眾開口訓人、動手羞辱人,企業員工會忍氣吞聲,政府公務員、地方首長和立法委員可不是他的家奴,且職務與尊嚴都受法律保障,不會吃他那一套,不服就會消極對抗,可以使政府癱瘓,更不用說在野黨、公民團體等勢力各憑本事遂行影響力了。

郭台銘還以為治國跟管理鴻海一樣,一切董事長說了算,何況他霸道慣了,經常自大發妄言,什麼「我給中國飯吃,不像有人跟中國要飯吃」、「民主不能當飯吃」這類狂言不斷噴出,這種人連當候選人都不適格,不敢想像他一旦貴為總統,將是什麼德性?

這樣專斷獨行的人,參加初選至今處處流露他不可能成為一個能夠傾聽民意、調和不同利益的政治領袖,反而只會一意孤行、不知妥協、不斷製造內外衝突。像他這樣霸道且言行粗暴而自大的人,一旦掌握國家大權,可以預見,不但無法使國家機器順利運轉,甚至只會加深對立、激化衝突,陷國家於紛亂中。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

==================

除了已知的民主裹屍布黨的爛屍體鼓吹及做台獨行徑之外,郭台銘和陳之漢那批台獨分子也太猖狂了。陳之漢的名字且不符實。

練喻軒:郭台銘就是台獨

日前發出影片大批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館長」陳之漢,引發兩岸熱議的大陸知名拳擊運動員練喻軒,昨日接受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訪問時表示,郭台銘毫無疑問就是個台獨分子,對大陸說了許多不友善的話,只會激化兩岸民眾對立仇視;而他之所以要「單挑」館長,也正是因為看不慣館長辱罵大陸。

號稱拳擊、泰拳雙料冠軍的練喻軒2日在網路發出影片,裡面除了向嗆聲館長「爛水平」,怎麼好意思出來開館騙人,揚言要與館長「打一場」;影片甚至直接抨擊陳之漢與蔡英文總統、郭台銘這些台獨分子一起作活動。由於言詞辛辣,立刻引發館長回應與兩岸輿論激烈討論。

難忍郭董不友善言論

練喻軒昨日在北京接受訪時問時直言,從很多陸媒的報導都可以看出,郭台銘毫無疑問就是個台獨分子,而且他最近發表很多對大陸不友善的言論,這是每一個大陸人都不能忍受的。

練喻軒批評,郭台銘一再對大陸嗆聲,一再公開說是大陸求他來發展辦廠,他想說郭台銘完完全全搞錯了,「郭台銘怎麼不敢說,他來大陸經商時,大陸政府給他一大堆優惠。」

練喻軒強調,希望兩岸民眾能夠多互相了解,多加溝通,而不是在網路上相互罵來罵去,「我之所以發飆發視頻,不只是因為台灣人罵大陸人,也是因為有很多大陸人罵台灣民眾」,盼各界都能夠理性看待兩岸交流。

練喻軒還以自身在國外的經歷來說,兩岸同胞其實在海外都是相互幫助,從來沒有因為我是大陸人,台灣同胞就不願幫忙,反之亦然;這才是一個兩岸正確的相處方式,而不是相互仇視敵對,反而讓外人看兩岸的笑話。

練喻軒也坦言,他之所以發影片「約戰」館長,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因為看不慣館長一再地辱罵大陸民眾,我希望兩岸是和平的,不希望有這類的事情發生。

針對有台灣網友唱衰,認為兩人量級不一,難以「以小搏大」,練喻軒則笑稱,牛跟人的身型也差很多,但牛最後還是被人宰了;真正懂搏擊的人都知道,在絕對力量之前有所謂的絕對技巧,光有力量也沒用,要能打得到人比較重要。

館長1回合沒倒算贏

值得一提的是,練喻軒也稱,他已經計畫好了7月底赴台灣比賽,「我決定好的事情,我就會去做的」,簽證應該今天就會去辦;他更不忘向館長喊話,非常期待比賽的事情能夠盡快成行,與陳之漢打一場高質量的比賽,只要館長1回合沒倒下,就算他輸,期待月底赴台灣與館長會面

----

李建榮》看透「黑韓又挺韓」詭計

19:422019/07/03 

言論

 

李建榮

蔡英文競選總統的操盤手之一、前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的胞弟洪耀南,日前在臉書上呼籲綠營支持者在國民黨民調期間灌票給韓國瑜。但綠營長期以黑韓、反韓為首要目標,卻要在對手的民調操弄挺韓,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令不少人狐疑。

不過洪氏兄弟挺蔡不遺餘力,在黨部、小英之友會及綠營外圍智庫各有所司,尤其洪耀福去年擔任民進黨祕書長期間,高調發言,對國民黨選情插手批評很多,與低調安靜的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恰成鮮明對比。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洪耀福負責請辭,離開黨職,轉進蔡英文之友會,協助擊敗賴清德,算是戴罪立功;而洪耀南在台灣選舉民調圈甚為活耀,其在臉書灌票給韓的呼籲,不少圈內人都看了,但他隨即又刪除內容,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國、民兩黨最大的差別是,國民黨甚少插手管到民進黨選舉家務事,但民進黨一批人則是愛過問國民黨,樂此不疲。從策略性操弄角度而言,綠營的手法能否得逞,就要看看藍軍與中性選民是否能理性看待,不受操縱。

洪耀南要策動灌票給韓國瑜,理由是從民進黨角度,韓國瑜比較好打,但果真如此嗎?從台灣朝野對立與兵不厭詐的角度,挺藍或挺韓的選民可能從另一角度思考,綠營刻意操縱挺韓是否吃定一些藍軍選民因為對綠的反感,而會轉向支持另一對象,理性思考之後,這些選民是否會看穿綠的伎倆而不中計?

這次國民黨的總統黨內初選是有史以來的第1次,也是提名拖得最晚的1次,也讓4月17日才表態的郭台銘有寬裕的3個月衝刺選情,當然也讓韓國瑜結束市政總質詢也可被動表態參選。

目前韓、郭之爭,韓國瑜顯然民氣仍高,他也要複製去年市長選戰的「韓流」旋風,但上任市長才7個多月是他的罩門,綠營以及一些藍營對手、若干名嘴合力打擊下,加上1周只利用周末假日兩天參選,韓國瑜能夠維持住3成民調其實已經不易。

至於郭台銘,明顯是在複製「川普第二」的選戰打法,用明顯超過對手的金錢資源投入宣傳戰,在專業公關公司的協助下,鋪天蓋地在各種媒體通路打形象廣告。

郭台銘想要後來居上,除了廣告資源下注驚人外,他也出險招不惜得罪國台辦,隱含目的除自保對手可能對大陸事業投資攻擊外,另一潛藏的策略可能是藉此在全民調時吸納反中、抗中的支持者。

郭台銘有雄厚的金錢打選戰,看似優點。但是台灣不夠健康的民主選舉,反商仇富是民進黨慣用的選舉策略。去年國民黨九合一選舉,沒有黨產挹注選舉,選民是情意相挺,討厭民進黨,拉民進黨下台。這是國民黨首次證明沒黨產也能選舉的先例,反觀郭台銘現階段初選的打法,已被蔡英文盯上「很多國民黨人想用郭台銘的錢」,這當然是蔡英文與綠營對待郭台銘若出線後的打法,想必屆時配合守護主權牌,一定不會手軟。

因此國民黨初選民調即將展開之際,一般選民還是回歸自己的選擇最重要,而不必理會政黨的爾虞我詐。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

===================

姓郭的仗恃著錢財無敵,所以敢碰觸侵犯人身,粗魯地形同攻擊那位中天的新聞記者;那位被侵犯戳觸的新聞記者應該要提告才對,不管判的是甚麼結果,郭激進兇惡地侵到人身,應該被懲罰才對。

郭對人刻薄寡恩,苛刻果斷,沒有惻隱之心同理心憐恤心,非好事。虐待人耍威風,就憑他有錢,真是醜陋無比的嘴臉,那顆心是爛到流膿發臭了。作威作福的派頭,應該要讓他嘗點教訓才有公理。

郭台銘的希望年輕人不買單 網傳鴻海血汗實錄

01:442019/07/05 

中時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說要給年輕人一個有希望的未來,不過以年輕族群為主要讀者的專業科技網媒《科技新報》,近日卻洋洋灑灑列出「鴻海血汗事件簿」,對郭台銘為年輕人畫的大餅,不太買單。

說起鴻海,深圳富士康2010年的14連跳,在民眾心裡留下的震驚仍揮之不去。當年事件從1月的一位19歲的年輕人因未知原因,在培訓宿舍一躍而下開始,一直到同年11月,22歲的年輕男子在宿舍跳樓身亡為止。這14起跳樓事件,帶走12條人命,有些被認為是領不到薪水,或加不了薪,有些則可能是個人因素。

但是,無論如何,14連跳都揭開了富士康「不能說的工時秘密」,「過勞」、「超時加班」、「薪資過低」、「血汗」等字眼,就此跟著郭台銘、富士康和鴻海。

另一起知名事件,即是前鴻海集團新綠數事業群總經理謝冠宏被「違法解雇」。謝在2012年時為家人請假到日本,但是幕僚誤填請假日期,雖有補請,不過10月22日謝上飛機當天,郭台銘還是要他回公司開會,否則「再也不用回來」 。

謝冠宏當時因艙門已關無法下機,郭台銘真的就把這位十年老將解僱,鴻海甚至遲遲沒支付資遣費、獎金和分紅股票等。謝冠宏決定打官司,一路纏訟到今年4月,法院「認證」鴻海就是違法解僱。

不僅有員工不服鴻海,新北市勞檢處在2016年6月到鴻海勞檢,直接認證鴻海工程師「常常超時下班」,而且因為鴻海採用加班申請許可制,工程師多選擇不申請加班,被勞檢處認定為「濫用加班許可制」。雖最後只被罰2萬元,但血汗標籤越貼越牢。

鴻海裁員風聲更是從未停歇,2018年鴻海遭傳要大幅裁員,雖然鴻海一度否認,但不僅台灣媒體,美國、日本媒體都紛紛報導郭台銘旗下事業的「裁員說」,更傳鴻海全面關閉台灣產線。上述這些,郭台銘都否決了,不過今年6月,美國勞動部證實,鴻海印第安納廠裁掉155位員工,要在美國擴大就業機會的承諾,就此跳票。

《科技新報》引述郭台銘曾說「我有一天當中華民國的總統,我一定會了解年輕人的需求」,不過比對過去近10年的「事件簿」,能不能相信郭對年輕人的承諾,該網媒認為,「郭台銘已經告訴我們答案」。

(中時 )

====

=================

民主裹屍布黨當權的話,只會方便繼續汙下去,貪瀆的事一籮筐、一卡車;民主裹屍布黨的汙垢毒劑,車載斗量,劣行斑斑可考。這只是其中一篇而已,而照片內容因為太髒太難看了,所以不列。

高雄下水道清淤 網嚇:挖出前朝驚人藏汙

06:422019/07/04 

中時電子報

 

前兩日氣象局發布台灣南部豪大雨特報,高雄民眾因為過去的經驗,不免會擔心會不會淹水?治水專家李鴻源的臉書粉絲團PO文,附上多張高雄水利局針對下水道普查的照片,曝光高雄下水道中的真相,竟是被淤泥、樹根、管線、垃圾等塞爆,讓他看了之後,直呼簡直是「怵目驚心」。

去年823豪雨重創南台灣,還因此遭網酸說是「823泡戰」,因此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特別關注治水這塊,找來治水專家李鴻源擔任市政顧問尋求良方。李鴻源提出短中長期解決方針,直指箱涵「清疏」是高雄市治水當務之急。

高雄下水道塞滿淤泥,遇到大雨根本失去功能!李鴻源粉專上表示,由去年普查時的照片可得知,地下道藏有驚人的真相!那就是管線、樹根、垃圾布滿箱涵,很多非常嚴重的地方,幾乎是全面堵塞了。由於真實景象令人「怵目驚心」,工程人員直呼「心痛」!看到真相後,也讓相關人員發現,「原來前任政府如此不重視此項(指清淤)專業」。

中天新聞報導,長年來,高雄市每年用於箱涵排水清疏的專款預算僅2500萬元,縣市合併前,還得將該款項一分為二、再分為12個月使用。前朝政府編列預算,低於實際需求,根本不重視專業。箱涵排水清疏沒有落實,多年來淤積一直未能有效清除,使得雨量未超過箱涵設計可負荷70.9毫米的標準,就容易淹水。

李鴻源直指箱涵「清疏」是高雄市治水當務之急。為響應李鴻源專業建議,高雄市長韓國瑜還特別撥款3500萬元第二預備金,連同原本的2500萬元專款總計共6000萬元,全力展開高雄市箱涵清疏工作,徹底解決箱涵淤積問題。

水利局人員和時間賽跑,為的就是要在箱涵內清理厚厚一層淤泥。高雄近期下起大雨,就像是在驗收韓團隊治水的成果。大雨過後,有網友上傳照片至臉書社團分享自家附近自從水利局工程人員完成清疏,讓他們超有感明顯不同,竟然不淹水了,「心酸仁武居民,長期淹水誤認是自然宿命,如今發現卻是前朝失能!」、「韓國瑜接陳菊高雄爛攤子,夠累的」、「先前花大錢放煙火做門面,地底下卻藏汙納垢」、「前朝的高雄不淹水,就沒經費來可以X了啊」

高雄神農路清淤花400萬 網瘋傳逢雨必淹真相 影音請見尾端

影音請見尾端

09:172019/07/05 

中時電子報

 

高雄在前政府執政時期,經常淹水,下水道嚴重淤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動用第二預備金6500萬清水溝和下水道,也挖掘出更多淹水真相。《中天新聞》報導,以鳥松區神農路為例,市府就投入4百萬清淤,高約2.5公尺的下水道就積了快2公尺的雜物淤泥,幾乎沒有排水功能。影片被韓粉瘋傳,不到24小時就累積點閱近11萬。

《中天新聞》直擊高雄鳥松神農路下水道清淤工程,記者寸步難行,底下充斥爛泥巴、樹枝、寶特瓶、沙包,下水道全長約700公尺,整條淤積嚴重失去排水功能,因為逢雨必淹,當地人稱呼神農路為「神農溪」。

居民受訪時說,「習慣了,常常淹水,無奈是一定會的。生意不能做,每次大概下半小時大雨水就淹起來。」

神農路淹水不只是天災,今年第一次鑿開了清掃孔,多年淤積塞滿整條下水道的真相也曝光。高雄水利局長李戎威也透露,過去沒有清掃孔,事實上也沒有任何人敢進去,第一個人進不去,第二你機器下不去、第三個還有沼氣,所以淤積非常嚴重。

中天記者在鑿開5天後,再次進入下水道,2.5公尺的高度,淤積量最高處將近2公尺,小山貓加上怪手清175公尺就清出3千多噸的淤積物。這段影片在韓粉社團被狂貼,不到24小時就累積近11萬點閱。

Youtube底下網友也留言「如果韓市府拚成這樣都還要罷免,那你們高雄人就三好加一好!」、「高雄人快把那些綠區立委,議員丟下去清水溝!」、「高雄人怎麼可以忍?!我們辛苦錢交稅養什麼狗官?」、「叫那些要罷免市長的人去清」、「花媽花100億做滯洪池,但側溝、下水道、涵洞不清,這是什麼邏輯」、「味道不敢想像,組織年輕人下去體驗一下。」、「高雄人寧願淹水也要投民進黨? 做太好的韓總反而要被罷免??」、「我能說比印度和斯里蘭卡這些沒什麼地下水道的國家還離譜嗎 ?這不是直轄市的素質 ,這是未開化城市的標準 ,非洲都比這裡好 ,半小時就淹水 ,不是離譜能形容的 。」

(中時電子報)

===========    ===========    ===========

=======

===========    ===========    ===========

====

====================

搞得國與國之間很不寧的川普,言談舉止讓人很不舒服的川普,害人害己的壞胚。假大空的他,仗的也就是一個很封建的白人至上主義的黑暗勢力。

不思反省她自己多年窮兵黷武,不顧人民團體反對,錢財透支,債台高築到天文數字,反而栽贓大陸,拿大陸開刀,其實最後活不下來的是她自己。

不滿國慶軍事化 美反戰組織升「川普巨嬰」氣球抗議

美國反戰組織Code Pink在林肯紀念堂前準備「川普巨嬰」抗議活動。(美聯社)

據香港東網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於周四(4日)的國慶日舉行閱兵,惹來部分民眾不滿。美國反戰組織Code Pink周二(2日)獲國家公園管理局批准,於國慶日在國家大草坪升起4.8公尺高的「川普巨嬰」大型吹氣公仔,抗議川普軍事化國慶。

Code Pink發聲明指,為抗議川普將國慶軍事化,組織決定舉行「川普是巨嬰節(Trump is a Big Baby Festival)」。組織指,原本申請在華府紀念碑升起巨嬰氣球,好讓川普看見,但當局最終只批准他們使用在視線範圍外的國家大草坪。

除了Code Pink,全國多個白人至上主義組織及反對者,揚言會於國慶日及接下來的周末到華府示威,美媒預料屆時或爆發衝突。

(中時 )


----

川普最大夢想破滅! 美國法院否決邊界牆預算

17:192019/07/04 

中時電子報

 

美國地方法院與高等法院都否決川普挪用國防預算蓋圍牆,使得他的資金一下子少了25億美元,要在2020年完成圍牆已愈來愈不可能了。(圖/美聯社)

川普決定建造的美墨邊界圍牆又遇重大挫折,美國上訴法院奧克蘭地方法院的原判,凍結五角大廈與墨西哥建立邊界牆的資金,這使人懷疑川普總統在2020年大選之前,是否還有能力兌現這項他最在意的競選承諾。

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報導,川普在競選總統期間,多次誓言要建造邊界牆,然而國會並不同意,由於美國眾議院目前是民主黨多數,他們在討論美墨邊界與犯罪問題後,只同意撥出14億美元,用於補強德州里奧格蘭德河谷(Rio Grande Valley)的邊界障礙,這是非法過境最繁忙的走廊,然而川普對此非常不滿意,因為他希望至少有57億美元。

罵歸罵,川普勉強接受這筆錢,至於不足的部分則繼續在政府資金中尋找,最終從國防部的軍事建設基金中挪出36億美元、反毒品活動基金中挪出25億美元,又從財政部資產沒收基金的6億美元,使得蓋牆資金達到81億美元。只提供最少的預算(14億美元),今年2月,聯邦政府也因這個爭議而關閉了35天。然後川普宣布全國緊急狀態,透過這項權力,從五角大廈轉移了67億美元,等於得到81億美元可以建造隔離牆。

然而到了5月,美國奧克蘭地區法官海伍德‧吉連(Haywood Gilliam Jr.)凍結了五角大廈提供的兩份邊界牆預算,使得新墨西哥州74公里,與亞利桑那州尤馬市8公里的邊界牆無法興建。週三,美國舊金山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同意這項裁決。由於凍結的資金高達25億美元,因此這絕對是川普邊界牆計劃的重大挫敗。

吉連法官認為,總統不能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他轉移國防部資金時,明顯無視國會的意願,雖然這項判決僅適用在新墨西哥與尤馬的邊界牆計畫,但吉連認為,這已創下判決先例,之後其他的審判就更有機會勝訴。

川普立即表示要繼續上訴,於是雙方在6月20日,舊金山舉行了高等法院審理此案,在此階段由3位法官合議,分號是歐巴馬任命的米歇爾福瑞德蘭(Michelle Friedland )和小布希任命N藍迪史密斯(N. Randy Smith)和理察克里夫頓(Richard Clifton),結果這3名法官同意原來的判決。

司法部律師辯稱,凍結五角大廈的資金,顯示出法官對聯邦撥款程序的根本誤解,地方法院對預算編制過程的侵犯,違背了三權分立的憲法精神。

目前代理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 )尚未批准轉川普挪用的資金到邊界牆。迄今為止,只有財政部6億美元資金,在法律戰中倖存下來

----

美海軍預算不足 戰機飛行秀取消

19:382019/06/30 

中時電子報

 

美國海軍F/A-18E超級大黃蜂(Superhornet)的飛行示範隊,確定取消原定的飛行表演,原因是航空預算的不足,要把錢省下來,用在更重要的飛行訓練上。

軍事網(military.com)報導,美國航艦第106戰鬥機中隊(VFA-106)取消在密西根州特拉弗斯城(Traverse City)國家櫻桃節航空展(National Cherry Festival Air Show)的飛行表演,原本將會從這週末開始並持續到7月6日的活動,將不會有飛行秀。而且不只這場活動,至少後續5場原訂的飛行表演也都已取消。

原因出在預算短缺,海軍航空軍發言人朗恩‧法蘭德斯(Ron Flanders) 說:「在我們做出最後決定之前,其餘的額外活動都要重新考慮。VFA-106中隊 的任務是為艦隊提供訓練有素的飛行員,以支持航艦飛行員的素質。...我們感謝民眾對我們中隊的所有支持,我們仍然樂觀地相信,VFA-106中隊將在2020年重返航空展。」

美國海軍學院新聞(USNI)報導,美國航艦部隊面臨的是至少1億美元的預算缺口,可能導致飛行員縮短飛行時間,削減機隊規模,減少直升機操作,並停止許多任務。

原本擔任美國海軍示範飛行隊的VFA-106VFA-106中隊,因預算不足而取消民間活動的飛行表演。(圖/美國海軍)

原本一些大型活動可以向美軍申請飛行表演,圖為2017年密西根巴特克里克航空展與氣球節期間,VFA-106中隊的F/A-18E戰機表演(圖/Battle Creek Field of Flight Air Show & Balloon Festival)

----

救救福特號!美修超航母向外求

17:322019/07/03 

中時電子報

 

美國海軍耗費130億美元(約4,043億台幣),打造了超級航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CVN-78),但問題卻層出不窮。

據《突發防務》(Breaking Defense)新聞網報導,美國海軍愈來愈擔心,難以解決「福特」號技術問題纏身的毛病,已動員由民間和政府專家組成的獨特團隊,設法了解究竟是怎麼回事。

為了能有嶄新的觀點,美國海軍從國防工業圈外遴選專家,希望能靠他們的專業,解決複雜的電磁系統問題。事實證明,無論對美國海軍,或是對造船廠亨廷頓英戈爾斯工業公司(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來說,這技術都令人望而生畏。

美國海軍官員不願透露專業團隊成員的身分,但說他們從6月開始,就在設法讓「福特」號的11台電磁武器升降裝置啟動並運行。美國海軍部長史賓塞(Richard Spencer)先前向總統川普承諾,在航母恢復海試前,先進武器升降機就能安裝完成並使用,否則川普可以炒他魷魚。

不過,目前只有其中兩台武器升降機能用,而這意味工作人員無法迅速從艙內取得武器彈藥,為準備起飛的戰機補充軍火。美國海軍研發與採購助理部長戈伊茲(James F. Geurts)在聲明中說,如今軍方已集結了專家小組,將以最迅速有效的方式,和造船廠合力解決武器升降機的問題。他指出,團隊將建議設計要做哪些新調整,以改善福特級其他航母的升降機。

對美國海軍來說,承認新航母最自負的新技術有嚴重設計缺失,是另一項攸關採購和維修的重挫。除了航母外,下一代哥倫比亞級核潛艦上,也浮現了飛彈發射管有焊接不良的嚴重問題。

「福特」級航母首艦「福特」號2019年3月17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詹姆斯河(James River)的資料照。(美國海軍)


====

==================

肥局菜脯用這種方式來“愛台灣”,真無能,真是沒有羞恥之心!

20190704中天新聞 揭露高雄下水道秘辛!景象怵目驚心
貪瀆又無能的肥局  裝模作樣 作威作福 裝腔作勢 詐欺人民

祖國頌★美髒手與民主裹屍布黨禍台

         美聯手與民主裹屍布黨禍台

      民主裹屍布黨賣中向美禍

============================   ============================

============================   ============================

Malcolm Arnold: Four Scottish DancesBeautiful piece by Sir Malcolm Arnold: Four Scottish Dances, Op. 59. Performed by the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conducted by Sir Arnold himself, 1959.

A beautiful piece by Sir Malcolm Arnold: Four Scottish Dances, Op. 59. Performed by the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conducted by Sir Arnold himself, 1959.

Movement 1: Pesante 0:00 Movement 2: Vivace 2:28 Movement 3: Allegretto 4:36 Movement 4: Con Brio 8:23

Four Scottish Dances - Op. 59 - Malcolm Arnold - SYO Philharmonic -

Sydney Youth Orchestra

Arnold - Four Scottish Dances - One/Victoria Symphony Orchestra

Four Scottish Dances - Malcolm Arnold

Whoever disliked this video must have been a bassoonist... That drunk bassoon solo 😶

4 Scottish Dances, Op. 59: No. 2. Vivace

4 Scottish Dances, Op. 59: No. 3. Allegretto

Malcolm Arnold - Scottish Dances (Op.59)

Malcolm Arnold: Scottish Dance No. 3 - Composer conducting

This beautiful Allegretto from Malcolm Arnolds "Four Scottish Dances" was recorded in Walthamstow Town Hall by the London Philharmonic under the composers direction. The set of four dances was first released on LP in 1959; this track comes from the Everest CD reissue with all due acknowledgments.

=====

MAX BRUCH - "Scottish Fantasy", Orchestra and Violin, Op. 46 -

Heifetz/Sargent/New London Symphony

這是最為愛樂人喜愛的、最經典的、大師的大作之一,不能不搬出來充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feifei&aid=127965041

 回應文章

九州昧慚生
2019/07/08 15:25
餃子包得真漂亮,手藝不同凡響哪。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19-07-08 20:56 回覆:
對阿,那些人真會包,真有心。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不能兩制
2019/07/06 11:18

兩制是當時國力還弱﹐為省事鄧才想兩制﹐英國也好下台就定的。但證明香港一下就給各大市超越了﹐什麼制都越來越爛了。

台灣靠吸大陸營養才活到今天﹐只能簽國共的和約﹐大家永不侵犯﹐軍備減到最低﹐對外與中國站在一線﹐美日影響遠離﹔一切設施拿走﹐以後成為中國的最友邦﹐愛選什麼都不管﹐如此就能保幣值和各樣的生態﹐更能從大陸拿更多的給養了。

現狀不可能維持的﹐大陸只需不讓台商得利﹐一切和外國一樣的待遇﹐那就沒有現狀了。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19-07-06 12:49 回覆:

這問題還有得吵的/談的,反正不能因把問題搞得很複雜,就延誤到連我們這一代都看不到統一的時日,所以我是非常贊成習所說的不能再把問題遺留到下一代解決了的說法和觀念。

一國兩制誰都知是當時的大膽先進的權宜之計;總而言之當然最好是一國一制喽!因為我已經能夠認同並接受中共的主張:適合中國人口與國情的社會主義云云,名詞內有深意,有歷史演進典故,它適合中國,不是美國,不是英國,不是歐日韓等國。

總之,這問題要擺平可以說永遠擺不平,只要去統一就對了,因可拿事實來證明,我看:大陸中共勵精圖治、內外兼修、剷除貪腐勢力、雷厲風行、幾乎齊心愛國、沒有紛紛擾擾、浪費生命、浪費資源、浪費時間、物質建設和心理建設已經越來越好,台灣也不用太驕傲或繼續驕傲下去,優越感不可太倚仗,因為已經證明美國式樣並非萬能。但是台灣人的善良、勤奮、忍耐、刻苦等,也是不可忽視的中國文化的一部分,值得稱讚。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19-07-06 13:03 回覆:

但是台灣人的那些品德不能被中華民國這種體制下的民進黨所利用與欺負,中華民國的體制並非多麼萬能或高尚,人民還是經歷了不好的、次等的待遇,而且還在進行之中。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19-07-06 13:14 回覆:
香港應該變為/回一國一制,那才是中央真正的收回香港。

九州昧慚生
2019/07/05 14:19

韓的這個聲明,我並不意外,也與我原來對他的看法是一致的,他確實缺乏洪的勇氣。當然,為了選舉,我們需要統合,票投給他。

未來中國人的希望還是在大陸。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19-07-05 14:29 回覆:

洪當時率先說了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書,有眼光有勇氣,可惜女兒身又無身家背景,無法擺平暗鬥善鬥的大老們,但她言詞不如韓犀利靈活,意見也沒特別強調堅持,重複提醒刺激,所以只像水泡,激不起大浪。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19-07-05 14:34 回覆:
韓應該還是著重在從經濟文化上翻轉局面,以主打前朝民退黨惡化經濟,較占選戰優勢,因為他的政治分數還是不及格,還待改進。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5 10:39
初選關鍵時刻,心頭要穩住,不改初衷!!!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19-07-05 13:25 回覆:
對極了!同胞同志們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