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執政7年「這些政見」全跳票! 網暴動轟:就是騙/佯稱和平的假面人/賴清德與侵略者同框/(金润吉)
2023/05/16 00:11:35瀏覽893|回應19|推薦28

「2023」【抖音热门合辑】「金润吉」 独特的嗓音「百聽不膩」 最远

的你是我最近的爱 迟来的爱

蔡英文執政7年「這些政見」全跳票!                          

網暴動轟:就是騙               

蔡英文跳票政見重點(製表:中時崔慈悌)

總統蔡英文執政即將滿7年,但她在兩岸、外交、居住等議題的政見都跳票,相闗新聞引起 大批網友熱議,留言數高達500多則,轟蔡英文與民進黨是靠用騙的起家,另有不少人酸,蔡本來就是「空心菜」,因此對於她的政見會跳票,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中國時報》今(15)日分析報導,蔡英文有高達6項重要政見都跳了票,包括在兩岸政見中稱要維持現狀、尋求彼此接受互動,結果兩岸關係在她治理之下情勢緊張,成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等投資客眼中的危險地區;另如她宣示要推動「新南向政策」,結果成效不僅不如預期,還與9個邦交國斷交;而她喊出要讓房價合理化,結果近年來房價水漲船高。此新聞轉至口網站Yahoo後,引爆網友瘋狂留言,且呈一面倒批評。

網友們直言「蔡英文出口即謊言,她騙人騙習慣了」、「沒誠信的假博士政見大跳票,有什麼好意外的」、「不意外,不然怎麼會被叫空心菜;更有不少人砲轟「禍國殃民」、「大小姐7年胡搞瞎搞,搞到台灣人吃萊豬、打高端,年輕人準備上戰場」、「她曾被傳說2024後沒我的事」。

國民黨批蔡政府執政7年內政7缺。圖為五一行動聯盟今年恢復五一勞動節遊行,勞工團體手拿標語並高喊「執政不及格、勞工算總帳」。(本報資料照片)

新聞透視》蔡英文執政滿7年 政見大跳票

蔡英文就任總統520將滿7周年,當年承諾「維持現狀」的兩岸關係,如今卻是空前緊張,台灣成為股神巴菲特等投資客眼中的「危險地方」,從外交、社宅、房價、工資到食安政策,小英開出的一堆政見都確定跳票,不見「幸福家園」,只見國人的對立和不安。

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前,兩岸經貿和人員交流頻繁,不僅帶動經濟成長,更讓國內觀光旅遊業盛況空前。為去除國人對民進黨執政的擔憂,蔡英文喊出兩岸政策「維持現狀」,安了不少國人的心。

但這7年來,兩岸關係一天不如一天,無論誰是誰非,如今的台海已成繼烏克蘭之後,國際間最擔憂的區域,連巴菲特這樣的國際投資人,即使看好台積電,都因為把台灣視為「危險地方」而不敢投資,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早已跳票。

外交方面,因為各國議員和政要絡繹於途,表面上台灣似乎廣交不少朋友,但事實上,卻未因為這些朋友打開國際參與的空間,當年小英強力推動「新南向政策」,還為此一度成立「新南向辦公室」,不僅成效不如預期,任內還斷交了9個邦交國。

過去馬政府時代參與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從2017年開始台灣就不再能參與,即使疫情期間,蔡政府大舉誇耀防疫成績,仍無法參加;爭取多年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無消無息,就連跟美日等友好國家都無法談FTA。

為了照顧弱勢族群和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小英當年開出8年興建20萬社會住宅的支票,如今就算把包租代管也算上去,仍無法兌現。

更別提房價的「合理化」,小英當年痛批馬政府時代房價高漲,但過去只有雙北房價較高,周邊的桃園和中南部地區,年輕人仍買得起,如今7都平均房價都已站上千萬元,年輕人已經買不起。資本工資年年調漲,也未能改變年輕人低薪的現實,工資漲幅遠比不上房價和物價上漲幅度。

蔡英文開出的食安支票,換來的是開放萊豬、萊牛和日本核食,就連經常被驗出農藥殘留的日本草莓,都要放寬管制標準。這也難怪,近日民調顯示,有4成7民眾不樂見民進黨繼續執政,比樂見者多出5.6個百分點,因為就如前副總統呂秀蓮所言,小英執政留下了一堆「內憂外患」。

「蔡英文執政7年」對不起台灣人?最新網路民調跌破眼鏡

蔡英文就任總統520將滿7周年,當年承諾「維持現狀」的兩岸關係,如今卻是空前緊張,台灣成為股神巴菲特等投資客眼中的「危險地方」,從外交、社宅、房價、工資到食安政策,小英開出的一堆政見都確定跳票,不見「幸福家園」,只見國人的對立和不安。而近日就有一份最新的民調指出,有89%的民眾認為「蔡英文民進黨執政59分以下」,引發討論。

YouTube頻道《桃園孫先生》17日對於「蔡英文民進黨執政即將滿七年」進行了網路民調,截至17日23時,已有3000人進行投票,有89%的民眾認為「蔡英文民進黨執政59分以下」、有3%的民眾認為「蔡英文民進黨執政100分」、有2%的民眾認為「蔡英文民進黨執政80分以上」、有2%的民眾認為是「蔡英文民進黨執政60分以上」,另有4%的民眾認為有「其他意見」。

參與投票的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這個黨不滅,台灣先倒」、「想到蔡總統就得說您對不起台灣的百姓。人在做,天在看」、「蔡英文執政根本不照劇本走,應打0分沒建樹」、「沒有正義,不明事理的黨」、「就怕2024又是綠營執政,唉!」、「零分,毫無政績可言」。

執政七年挨轟七缺 沈富雄點出民進黨「執政倦怠」:神主牌都有矛盾

蔡政府明日就任 7 周年,國民黨今( 19 )日抨擊,民進黨執政七年,人民只記得「七缺」,缺蛋、缺電、缺藥、缺水、缺地、缺人力、缺人才,且政府「擋疫苗」民眾記憶猶新,錯誤的能源政策恐導致能源國安危機,而兩岸和外交也因為民進黨基於意識形態,一面倒、躁進挑釁的政策,導致斷交9個邦交國、台海兵兇戰危。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認為,民進黨上上下下都缺少熱情,出現「執政的倦怠症」,而民進黨自己的神主牌「反核」和「台獨」也都出現矛盾。

沈富雄今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七缺已經變成慢性病,是台灣人每天的日常,在民眾已經習慣的情況下,蔡政府還能有 40% 左右的滿意度,確實不算太差;沈富雄認為,若國民黨只靠黨中央攻擊「七缺」議題,想打贏 2024 選戰,勝算不大,一定要靠其他議題。

沈富雄也指出,執政黨最近上上下下,要選舉的、不選舉的甚至民意代表,都缺了一股熱情,這就是「執政的倦怠症」,不知道做甚麼、又覺得很無聊,不戰不行,但要戰又只是老調重彈。

沈富雄認為,民進黨的兩個神主牌已經出現空前的矛盾,一個是「反核」,過去民進黨反對核能,但現在好像又沒有那麼強烈反對,過去反核是因為「危險」,但現在又說是「乾淨」,到底要危險還是乾淨,神主牌就出現矛盾。

沈富雄指出,另一塊神主牌就是「台獨」,現在雖然強調說「我不台獨」,但仍有共機、共艦、無人機繞台;沈富雄反問,「這四年來,台灣謀獨有比以前更積極、更強烈嗎?」他認為,其實大陸也都是表面上在外宣、演戲,大陸會繼續找台灣麻煩,但其實都是在做給美國看,是把台灣這種危險的情況處理的不好。

沈富雄提醒,民進黨要非常小心,雖然賴清德的民調領先,但領先非常脆弱,未來被國民黨追上、超過都很有可能,而民進黨現在好像都使不出有效的反應,看賴清德最近很多發言,好像都很疲累的樣子。

蔣德綱快評》佯稱和平的假面人

The Witch/the scammer/the liar keeps cheating on the youngsters 13日出席「2023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資料照,張鎧乙攝)

台海會不會發生戰爭?總統蔡英文在出席一場高中生座談會時表示,「我們跟中國大陸之間的問題,終究是要以和平的方法來尋求解決之道」,近來國防部兵役延長為一年、教育部16歲以上動員造冊,惹得全國學子、家長十分不安,蔡總統一席「和平之道」能讓國人放心嗎?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副總統賴清德最近陸續成立各地後援會,他也大談和平,他說和平不是低頭求來的,也不是靠賞賜而來的,誠如蔡英文總統說的「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賴清德這番引述蔡總統的話,以及為什麼兵役延長為一年、16歲以上動員造冊,才是應該誠懇告訴高中生的真心話。

事實上,近年來蔡總統抗中保台、賴副總統和平保台,以及蔡總統改口說兩岸要尋求「和平之道」,都是說一套、做一套,根本保不了台。蔡政府拉攏喊「要炸毀台積電」的美國眾議員莫頓、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還拉來25家軍火商「訪商」,這群人都不是來台灣講「和平之道」的,而是要武裝台灣、要百萬台灣人拿起AK-47備戰、打巷戰。

怎麼蔡總統一轉身,面對高中生就說起「和平之道」呢?原因就是今年有總統大選、立委選舉,跟著美國政客、軍火商一起講武裝、打仗,搞得台海兵凶戰危根本沒有選票,只好佯稱和平使者,大談兩岸「和平之道」才能鞏固執政權。

戰爭,不能試試看,和平卻是可以的,但多數政客只騙、不做;如果有像前總統馬英九去對岸做和平之旅,則冷嘲熱諷「委屈的和平」、「沒有尊嚴的和平」、「低頭求來的和平」,來掩飾自己沒本事為台海的和平做一丁點的努力,民進黨人可能連試試看都不願意。試問,有誰聽過蔡總統、賴副總統要跟對岸談「和平之道」嗎?

如果蔡總統、賴副總統,願意當著美國政客、軍火商面前,嚴肅說台灣人渴望和平,別來台灣發戰爭財;或是坦誠跟年輕人說,萬一台海爆發戰爭,國家需要你們奮起抗敵守護家園,所以兵役延長為一年、16歲以上動員造冊……學學國府當年號召「十萬青年十萬軍」(抱歉,去年志願役退場4066人),這才是有擔當、負責任的政府,才是有能力管控台海風險的國家領導人,否則就是佯稱和平的假面人。

何溢誠快評》以色列攔不住火箭 台灣能嗎

火箭擊中以色列建物。(美聯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自1948年發生迄今已經超過70年,加薩走廊成為砲彈覆蓋率最高的地區,不管是以色列猶太人抑或是巴勒斯坦阿拉伯人,都在戰爭砲火中付出很大的代價。

近日巴國朝以國境內發射超過400枚火箭,雖然以色列的擁有媲美美國愛國者飛彈系統的防禦武器「大衛彈弓」及「鐵芎系統」,號稱可以達到90%的阻擊能力,卻仍在密集的火砲攻擊下,僅僅攔截了其中的60枚,實戰檢驗只有15%的攔截成功率。

統計數據顯示,有212枚火箭劃破以國的天空落入境內,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民眾生命財產再次受到威脅。以色列是全球部署防空飛彈密度最高的國家,在這波突然發起的攻擊下,吞下了超過300枚的飛彈浩劫。每一次慘痛的教訓,都無法讓兩國學習到和平的可貴,彷彿一心只想消滅對方來達到其政治目的、滿足意識形態的短暫勝利。

基此,台灣必須反思,國際間發生的大、小戰役有無參考之處,如以前述衝突分析,台灣的愛國者、天弓等各型防空飛彈數量只略遜於以國,排名位居世界第二,而台灣最大的假想敵解放軍在沿海設置超過2000枚短、中、長程各式飛彈,一旦按下發射鈕,福爾摩沙寶島將瞬間淪為火燒島,台灣人民皆成砲灰。

誰都毋須嘴硬吹噓重金打造的防衛堡壘有多麼的無堅不摧,以國已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國人莫要不信邪,只有徐圖和平,兩岸才能相安無事

蔡正元快評》賴清德與侵略者同框

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中)1日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左)時,提到希望美方協助台灣加入CPTPP。(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很開心的跟波頓同框,波頓是一個逃兵、侵略者、戰犯,賴清德跟波頓同框,讚許波頓的見解,實在非常可笑。

波頓是一個逃兵。1970年,波頓應該依美國徵兵令去打越戰,他卻先鑽法律漏洞,跑去州政府的國民警衛隊服役,不必被送去越南當兵。跟高喊台獨的林飛帆一樣,千方百計不當兵跑去當替代役,事後波頓當了大官時還得意洋洋的說,自己很聰明不想死在東南亞的稻田上,這種戰爭逃兵卻被賴清德奉為上賓,賴清德有什麼立場要年輕人延長兵役。

波頓是一個侵略者。2003年,波頓擔任美國國務次卿負責軍備管制,一手捏造伊拉克持有大規模化學武器,還設計國務卿鮑威爾拿著肥皂粉,在聯合國大會上指控那是伊拉克的化武。波頓鼓動美國侵略伊拉克,但聯合國《禁止化武公約》的祕書長,質疑美國的指控沒有證據應該再查核,波頓竟然公開威脅這位祕書長說,「我知道你的兒子在那裡」。這位跟黑道無異的美國卑劣政客,賴清德與這位卑劣侵略者同框相互吹捧,又有什麼資格指責大陸「侵略」台灣?

波頓是一個戰爭罪犯。2011年,美國結束侵略伊拉克戰爭,伊拉克軍民男女老幼死亡240萬人,伊拉克人流離失所的難民達800萬人,伊拉克活下來的孤兒120萬人,更糟糕的還刺激產生「伊斯蘭國組織」,為害中東和西亞各地,這些「成績」都是波頓的「貢獻」。美軍在伊拉克犯下多起屠殺平民的罪刑,國際刑事法院法官要赴美國查辦,波頓竟然公開威脅要制裁逮捕法官。這種戰爭罪犯應綠營邀請來台鼓吹戰爭,賴清德更奉為上賓,賴清德真的病得不清。

國戰會論壇》催化戰爭風險、販賣軍火 美國把台灣綁上戰車(王崑義)

在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之下,美國政要與軍火商訪台如過江之鯽,政客販賣戰爭,軍火商販賣軍火,兩者亦步亦趨。(圖/本報系資料照)

25家美國軍火商近日訪問台灣,參訪台灣的火箭製造商等軍工業和國防部智庫,並出席「美台國防產業合作論壇」。在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之下,美國政要與軍火商訪台如過江之鯽,政客販賣戰爭,軍火商販賣軍火,兩者亦步亦趨。只是,一旦「台灣有事」,美國真的會把它當成「美國有事」嗎?25家美國軍火商近日訪問台灣,參訪台灣的火箭製造商等軍工業和國防部智庫,並出席「美台國防產業合作論壇」。在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之下,美國政要與軍火商訪台如過江之鯽,政客販賣戰爭,軍火商販賣軍火,兩者亦步亦趨。只是,一旦「台灣有事」,美國真的會把它當成「美國有事」嗎?

從去年8月以來,兩岸對抗持續升高,完全是由美台政客一起操縱起來,先是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不顧中國的警告,硬是要到台灣訪問,惹得大陸採取圍島軍演進行報復,避免美國過度支持台獨,造成台海衝突。

今年4月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訪問,特別在洛杉磯雷根圖書館會見現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又再次引來解放軍環台軍演,讓台海安全一直處於戰爭邊緣的狀態,隨時都有可能擦槍走火造成衝突。

近日,被稱為美國「戰爭販子」的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才前腳高調訪台,緊接著25家軍火商就後腳跟進,把台灣當成美國的「灶咖」,愛來就來。其實,若是他們當客人來訪也罷,但是他們來台的目的性很強,不是來「推銷戰爭」,就是來販賣軍火。雖然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辯稱,他們不是來賣武器、是選擇合作供應廠商,只是,台灣每年花大把經費向美國買武器,這可是不爭的事實。

就以波頓來說,他在台販賣的戰爭,主要有兩點:一是「保有力量不是挑釁,軟弱才是」。這句「軟弱才是挑釁」的話,完全顛覆華人「以柔克剛」,以及美國學者奈伊「軟實力」的概念。波頓強調硬碰硬的「硬實力」,以台海兩岸不對稱的實力來看,不就是要台灣不斷的買武器,以強化對抗解放軍的實力嗎?

二是,「想要和平,必先備戰」。波頓在「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成立40年晚會致詞中,引用古羅馬名言「若要和平,必先準備戰爭」,並強調台美之間應深化軍事與情報合作,美國應提供更多武器與技術給台灣,讓更多美國軍艦在台海航行。

不管古羅馬人的格言是否有道理,但是把冷兵器時代的戰爭與和平觀念,應用到核子與資訊時代的戰爭,恐怕有些不合時宜。現代戰爭不僅可能毀了人民的生命財產,也會毀了一個國家。俄烏戰爭中烏克蘭的慘狀不是最現實的例子嗎?

但是,美國政客若到台灣來宣揚和平,美國軍火商又哪裡有利可圖?所以政客販賣戰爭,軍火商來台販賣軍火,可以說是一種互利的行為。然而,一旦兩岸真的打起來,台灣生靈塗炭,美國真的會在乎台灣是否還存不存在嗎?

民進黨執政7年來,在親美抗中的政策下,安全議題完全向美國傾斜,才造成美國政客與軍火商認為來台「有利可圖」,而且來台訪問不僅有吃有拿,還可以被奉為上賓,有這麼聽話的台灣執政者,美國政客、軍火商怎會不「樂不思台」?只是,套一句大陸國台辦發言人的警告「台獨被美國綁上戰車」,如果兩岸爆發戰爭,到底最後誰才是受害者?台灣人不得不深思。

(作者為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國戰會專稿,本文授權與洞傳媒國戰會論壇、中時新聞網言論頻道同步刊登)

奔騰思潮》若你希望台灣強大而和平,請向賴清德SAY NO(汪葛雷)

無論國民黨本週推出誰選總統,都改變不了這場選舉是賴清德主張激烈對抗、國民黨主張認真建軍備戰,同時致力兩岸和平對話的局勢。最終台灣人民的選擇,將決定國家的歷史。

若我們仔細檢視賴清德的兩岸發言,會發現裡面充滿著一廂情願,徹底脫離了現實,從5月14日一篇「台助中國安定 若懂人情義理不該對台不利」中就可看出來。5月14日,賴清德說:

「2008年中國汶川大地震台灣社會總共捐款70億台幣,還去幫忙救災、震災、重建,其實台灣社會很善良,對中國很願意關心,中國實在不應該對台灣採取任何不利的態度,特別是這20、30年來,中國經濟可以進步,台灣是最大外資,台灣前前後後在中國大陸投資金額超過2300億美金,有一百萬、兩百萬的人在中國替他們拚經濟,創造就業機會,安定中國社會,中國如果懂人情義理的話,不應該對台灣採取不利態度。」

這種話到底對還是不對,我們姑且先假定他有道理好了,對國際強權講這種話,在現實殘酷的國際情勢下,實際上又能發揮什麼作用?沒有,能發揮的作用是零。講「只從己方立場出發的人情義理」,在實力不足的情況下,與「台灣獨立」一樣,最終只能成為口號,而無法成為現實。

現在真正的現實,是國軍志願役大量退伍,寧願賠錢在所不惜。依據政府統計,國軍志願役目前超過16萬人,不過去年不適服人數,竟高達4,066人,創下近年來新高。背後原因有人認為是因阿兵哥怕打仗送死,有人說是制度問題、訓練科目有問題,又經常扣假造成的。

無論是什麼原因,賴清德在前線高喊「備戰」,後方卻紛紛撤退。賴清德身為民進黨多年高層,既當閣揆又當副總統,毫無責任嗎?當然有責任,賴清德就是責無旁貸的高層之一!既然如此就要負責,而不是喊無用的口號!

不只如此,高喊備戰的民進黨政府,不只缺人也缺武器。華爾街日報報導顯示,美國應交付我國的武器,由於俄烏戰爭,美國產能不夠,而嚴重延宕。

該報導表示,依據未具名國會及其他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對台軍售延遲交貨總值已從2022年12月逾140美元擴增至187億美元,包含2015年12月台灣訂購的超過200組標槍反戰車武器、215枚刺針防空飛彈。兩筆訂單至今未交付運抵台灣。請注意,這都還是馬政府任內訂的,馬政府任內訂的都還沒齊,美國產能之捉襟見肘可見一斑。這些都是客觀現狀,絕對算不上疑美,連美國都承認這是個大問題了。

談人缺人,談武器缺武器,民進黨政府(包含賴清德)卻繼續堅持走激烈對抗路線,偶爾想裝溫和,就是賴清德這種訴諸道德的抱怨(與他當年要年輕人作功德同樣一廂情願),這種路線焉能真正穩健治國?

之所以反對民進黨與賴清德,絕非否定全民國防,國防強軍的目標,是絕對不能只有這個!強化國防並不是用於給民進黨揮霍、讓他挑釁對岸之用,而是作為兩岸和解、談判的基礎,這一點是只會嘴(對內說教,對外挑釁)的賴清德絕對辦不到的。相對來說,國民黨無論最終選誰參選總統,它在兩岸「做實事」的經驗還是多得多。

親愛的讀者,如果你希望台灣強大而和平,賴清德絕對是你該SAY NO的選擇!(作者為網路媒體工作者)

中時社論》販賣戰爭恐懼 蔡英文做賊喊捉賊

蔡英文總統日前在就職7周年記者會上呼籲政黨及政治人物「不要為了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甚至用恐懼來煽動台灣人民」;她並強調,「戰爭不是全世界的選項,也不是台灣的選項。」

2022九合一大選,藍營喊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得到廣泛的支持,民進黨大敗;隨著2024大選進入熱季,口號更進一步擴大為「票投民進黨,台灣變戰場」。

打造全民皆兵的氣氛

根據《菱傳媒》最新網路民調顯示,65.2%民眾認為兩岸間可能會發生戰爭;18歲到29歲的年輕人更有高達75.7%認為兩岸會發生戰爭。為什麼民眾有如此高的比例認為兩岸可能會發生戰爭?難道只是因為在野黨的幾句口號就可以創造這麼深入人心的社會氛圍嗎?國民黨如果這麼行,就不會連輸兩場總統大選,還越輸越多。

民進黨深知戰爭訴求對自己的選情十分不利,因此除了代表參選2024總統的賴清德早已把蔡英文的「抗中保台」改為「和平保台」之外,蔡英文更是逮到機會就強力「洗白」。例如,外界普遍解讀,蔡英文的上述「販賣戰爭恐懼」的話是針對在野黨、尤其是國民黨。

問題是,台灣究竟是哪個政黨在販賣戰爭、在訴諸恐懼,國人心知肚明。蔡英文搭乘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政治噴射機,趁機大賣「芒果乾」,幫助她在2020年大選以817萬票順利連任。食髓知味的民進黨,「抗中保台」牌用上了癮,不斷挑動兩岸敏感神經;2022年俄烏軍事衝突爆發後,歐美政客持續來台「打卡」,硬是把台灣類比為烏克蘭,再加上民進黨政府不斷配合美方要求,推出延長兵役、強化教召、保警軍事訓練、招募民防人員,辦理女性後備軍人教召,連教育部都一度打算為學生造冊,方便隨時動員,全民皆兵的氣氛儼然形成。

所謂「春江水暖鴨先知」,兩岸情勢升溫,第一線軍人感受最直接。國防部證實,近5年招募入營的士兵平均高達2成寧願賠錢退伍,而111年志願役士兵申請提前離營的人數高達4066人,創下近年新高。蔡政府一面喊打喊殺,另一面,年輕的軍人卻想辦法要離開火線,這種現象未免太尷尬、太漏氣了,難怪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要斥責提出相關問題的記者「不要再問了!」

將兩岸關係帶入絕境

蔡政府不願面對台灣已被民進黨搞得戰爭如影隨形的真相,蔡英文還想嫁禍給在野黨,但民眾不會上當。美麗島電子報5月分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在談到兩岸關係時,49.8%的受訪者認為,賴清德當選會使兩岸關係更加緊張,其次為柯文哲的3.9%、侯友宜的2.4%,明顯高於其他總統參選人。台海如果真的會發生戰爭,是民進黨的責任比較大還是在野黨?民意已經給出了明確的答案。

蔡英文再三強調,和平是兩岸間的唯一選項,問題是,蔡政府的所作所為完全看不出為促進兩岸和平做過任何努力,連對岸作球給民進黨政府,蔡政府的反應不是慢半拍、就是縮水、甚至乾脆不接球。例如大陸主動宣布恢復16個兩岸直航航點,陸委會一個多月之後才宣布恢復10個;日前大陸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團客赴大陸旅遊,蔡政府更是直接拒絕。

如果蔡政府真的有心謀求兩岸和平,就應該更主動釋出善意、創造和平的機會。即使遇到難題,也應該要想辦法趕快解決。大陸商務部4月12日宣布,將針對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涉及到的台灣產品共計2455項。大陸的這項措施都已經公告了一個多月,還沒有看到陸委會、經濟部和農委會就此展開必要的因應行動,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實在讓民眾心急如焚。就算蔡英文認為「2024之後就不關我的事」,為什麼連身為副總統且要參選總統的賴清德也沒有動靜?難道民進黨政府就是有意擺爛?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戰爭,也沒有天上掉下來的和平。蔡英文執政7年把兩岸關係帶入絕境,如今為了選舉更把台灣帶入兵凶戰危之境、離和平越來越遠,不反躬自省卻要在野黨和政治人物「不要販賣戰爭恐懼」,這種睜眼說瞎話的選舉操作,真的是對不起台灣人民。

海納百川》首季GDP創14年新低 抗中代價誰來彌補?(劉性仁)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台灣第一季GDP成長負3.02%,創下14年新低。同期其他國家和地區四小龍包括香港2.7%、新加坡0.1%、韓國0.3%,台灣表現最為不佳,為負成長。(本報資料照片)

不用說,美國還會繼續在各領域中圍堵制裁中國大陸,在科技與經貿上上擴大封鎖。重點是,台灣有必要跟著美國步伐遏制中國大陸嗎?台灣應當多為自己發展考量,多愛自己一些,冷靜想想,我們究究得到了什麼?從正成長到負成長,從熱絡到蕭條,面對這樣的窘境,年輕人未來的出路在哪裡?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布魯金斯研究院非常駐資深研究員卜睿哲日前受邀來台發表演講,他不認為兩岸近期有戰爭的可能,但他也表示兩岸軍事衝突的風險並非零,台灣跟美國都必須為戰爭做好準備,也都要付出代價。

台灣不像美國的本錢雄厚,有能力實力承擔抗中的後果;對於蔡政府麻木的心態,責怪已經沒有多大的意義,或許有不得已與說不出的苦衷,但希望台灣好是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希望,眼看台灣2023年第一季經濟負成長3.02%,全年經濟成長率恐怕不樂觀,當疫後各國或各地區經濟緩慢復甦,只有台灣經濟仍直線下降,負3.02%的成績創下14年來新低,只有過去金融海嘯時可比,但台經濟部長王美花卻推責給俄烏戰爭與全球高通膨?顯然沒有正視現實,而仍是鴕鳥心態。

民進黨政府對美國亦步亦趨,一方面是要維持抗中選票及抹紅藍營,確保執政優勢。民進黨強打民主牌,自詡為「民主燈塔」及「民主前鋒」,對於「配合度極高」的台灣,美方也不斷推出友台法案、軍售案,並營造出雙方官員親密互動的景象,這些動作對台灣經濟發展也都是一項變數。

總之,謾罵與責備都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唯有冷靜思考當台灣付出經濟成長率抗中,誰能彌補損失?

兩岸關係搞不好,台灣經濟根本不會好,因為兩岸關係對台灣的影響實在太巨大,只要民進黨兩岸關係搞不好,台灣以出口導向為主的經濟根本缺乏動能,再加上操弄意識形態及抗中保台,只會把台灣的經濟下跌,怪罪給對岸,這根本就不是面對與解決問題的態度與方法,期盼台灣民眾真的要想清楚,從正成長到負成長的意涵,愛台灣的民眾能不擔心這樣的情況嗎?

(作者為中國文化大學國發大陸所副教授)

史話》正視「中國台灣省」(郭冠英)

(圖/截自TVBS新聞台;郭冠英提供)

2014年7月4日,美國國慶日,監察院通過糾正省政府,說其不當任用郭冠英。那天外交部安排了美國中西部的州議員10位,來訪前「省議會」,因「凍省」而改的「省諮議會」。因祕書長李雪津出國,就請我去做翻譯接待,省政府當然也很高興。但這項任務本來是要「祕密」的,祕書長被記者問郭在哪?就說郭很行,今天諮議會都借重他。結果記者就全轉到霧峰諮議會,3部轉播車在那候駕。

我被通知有險,還要躲開轉播車,從省議會辦公室頂樓上走一圈,才潛入圓形的議堂。

但我還是要隨議長,在議會的兩隻閉口獅子台階前出迎貴賓。省政府交代我對「糾正案」低調閉嘴。我想記者完全採訪不到東西也不好,就做了個獅子的閉口樣,大家搶拍,一切盡在不言中。

接待完,記者問州議員郭的表現如何?她答:「He is doing a very good job.」。因為他們坐在以前省議員位子上,聽我像在做施政報告一樣,介紹省府、議會的過去與現在。我說你們的位置,坐的就是以前台灣省很壞,被中華民國政府討厭的異見人(Dissidents)。

《蘋果日報》台中記者政治不正確,不知道該報社最恨我,非郭惡不報,他竟然把這條「Good job」的好消息,在電子版發出去了。

這批州議員絕對沒有想到的是,他們坐的這個地方,4天後成了該國的另外一州議會,第51個。

好啦,7月15號,我任滿退休,那就圓滿了。哪知道7月7號,抗戰紀念日,「美國台灣州政府」突襲占領省政府,燒掉國旗,升起美國及台灣州政府旗。

他們認為要做美國51州,故只能打省政府,不能僭越去攻打台北中央,那是民進黨、「太陽花」的工作。這可見他們還是蠻懂憲政分際的。

那天我也是吃了中飯,騎著腳踏車回辦公室,經過省府前地震公園的榕樹旁,看到一些類倭皇民樣的人在那裡,有點怪,但我也沒有警覺。

到了1點多,突然警衛到新聞科辦公室,說有人進入大廳,要見省主席。原來這是調虎離山計,他們一支開警衛,就沖上了3樓的主席辦公室。

一起大約4、50個人,占了省政府內外。

中午本不多的辦公人員都走避,只有我這個首要目標,還在辦公室裡,兩個門都關上,後面搬來沙發頂住。

我困在辦公室裡整整7個小時,侵門踏戶的這批暴民,就在門外一尺處,門縫下還看得到他們的鞋子,人聲嘈雜。我不能夠靠近窗子,因為外面車道坐著他們,在吃便當。

暴徒們也沒有想到,他們最要捕獲的「人質」,就在近身旁門後,那辦公室也沒有任何聲響。

廣場前的那個大國旗,被降下來,就像「八田與一」那個頭,以後再也沒見到了。

這批奉「台灣被出賣」的葛超智為教主者的台美人,升起了美國旗,下面是一幅台灣州旗。

旗座下的國父孫中山坐像,則被蒙上了綠布污辱。

一直到晚上7點天黑,才有南投分局警員到場要求暴民解散。還在僵持時,一同事才從邊門進來,到辦公室敲門確認後,我開門讓進,他再掩護我從左廊經廁所邊門撤出。

我回宿舍吃了飯,9點再回到辦公室看,警察已經清場,省政府奪回。

第2天,他們又回來,在省政府前的地震紀念公園,搭起了51頂帳棚,宣示美國各州對新州的接納,還要長期占領。這些帳篷據說每頂5000元。

好像是第3天,周日,南投警局調來怪手,將這些美國各州全抓上車,一頂頂帳篷扯得稀爛,不到半個鐘頭,馬上消滅了美國,台灣省終得保全。

這可說是我國領土被最快收復的一次,不像228時,本省是被占了10天,還開了槍。

此後省府在拒馬下,被管束保護了十餘天,各門都封起來,我們上班要在拒馬中走個兩三拐,再從側門進入。

在我退休前一天,守衛警察在大廳整隊,宣佈保護任務解除。我去向他們致意,為害他們憂忙這麼多天抱歉。

警長向我敬禮說:「哪裡。我們南投分局從未這麼有名過,如果不是因為你。我們要向您致謝呢!」

我開懷大笑,恭送他們出門。

這件外敵入侵我國省政府,就像「太陽花」打入立法、行政院一樣,若在美國,如其20 21年的國會暴亂,立刻開槍鎮壓。但那一直說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卻早已容忍坐視這些否定中華,分裂中國的台獨暴行。

可歎的是,在中國台灣省下,已經有很多、極多人,不但沒有正視,反而一再仇視、鄙恨、否定「中華民國」。

反而那些真正愛國,堅守憲法一中,保護中華民國,不願國家分裂,希望早日統一的中國人,在台灣省被極端仇視,橫加迫害。

真是《大學的脊梁》書中的那句話:「荒謬之極,思之極恐。」

這些占中的境內外敵,省政府事後是有提起煽惑、妨害公務、毀損等罪的告訴,但是暴民全被判無罪。首惡的辯詞是,他們只是路過省政府,以前也有進去過上廁所,是無害、無惡意的。

這就與當年日寇侵略,說只是「進出」中國一樣。

時論廣場》處處是戰場 還要支持民進黨?(郁慕明)

邱國正(見圖)指出,自從中共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演訓後,東部就成為軍方檢討範圍,他表示,一旦開打,台灣沒有前方後方、處處都是戰場。(陳君瑋攝)

自去年裴洛西訪台引爆1949年以來的第四次台海危機,兩岸兵凶戰危的情勢便一直難以減緩。即便今年開春以來,兩岸迎來疫情結束後的小回暖,但隨著蔡英文又到美國和麥卡錫會面,挑動中美敏感神經,迫使解放軍不得不再發動軍演,結果和去年8月那次一樣,美國航母艦隊第一時間就駛離相關海域。

民進黨當局對美國關鍵時刻的「作壁上觀」,似乎已持默認的態度,畢竟美國早就透過各種方式表明立場,一旦台海情勢生變,台灣要負責「自我防衛」。從賴清德到陳建仁等一票當權的高官,也都聲稱本就不寄望美國,而是自己要提升戰備能力。邱國正更多次喊出「自己國家自己救」,頗有刻意展現強硬決心的喊話意味。

然而,所謂「自己國家自己救」,背後要付出的代價究竟為何?後果又會是怎樣?台灣媒體除了報導響亮的「口號」,然後就只有掩耳盜鈴。事實上,經歷上個月大陸又一波軍演後,解放軍已展示對台灣全島攻擊火力的全覆蓋,尤其是精準打擊的能力。此外,航母山東艦首次加入對台演習,也等於告訴大家,大陸已掌握「區域拒止」的能力,完全可以在封鎖台灣的同時切斷美國、日本等外力的介入。

邱國正日前才在立法院表示,一旦台海開戰,台灣全島不會分前、後方,而是「處處皆戰場」。這種說法固然聽起來「很殺」,但仔細探究,不就等於告訴大家:國軍承認多年來堅持的「決戰境外」已經失敗,台灣根本守不住空防、海防?台灣須要搞到全島皆戰場,不就是肯定解放軍的確有封鎖台灣的能力,就連登陸台灣也不是問題?

其實早從2020年蔡英文高舉「抗中保台」連任以來,先是蘇貞昌喊出「戰海上、戰灘頭、戰街道、戰山上」、「打到剩下一根掃帚也要拚」,再到漢光演習將坦克開到一般老百姓生活的市場、公園旁,國軍的作戰想定就放棄了「決戰境外」,取而代之的是打到城鎮戰。這樣思維的改變,當然是來自美國的要求,也說明了美國想的不是第一時間協防台灣,更不是以「保住」台灣為目的,而是要讓戰場發生在台灣,利用台灣消耗大陸。

現在蔡英文當局執行美國交辦的任務,平時就得抓足夠的兵員,戰時才有炮灰能夠拖住大陸。但是,當媒體街訪青年時,多數人對此的反應都是「很瞎」,或者是不知該說什麼,或者就直白地回答「開始搶食物啊!」。也難怪美國人「怪罪」台灣人的「抵抗」意志不夠,現正想方設法要民進黨當局「加強訓練」。

只是作為一位曾經的上校軍醫,我必須說,與其責怪年輕人沒有作戰意願,不如要問我們何苦將兩岸關係搞到這步田地?中華民族發展壯大是大勢所趨,我們身為炎黃子孫與有榮焉,兩岸應尋求的是共創復興偉業,走上軍事對抗是既不智更不可為的。至於美國現在要台灣學習的「不對稱作戰」,完全是以烏克蘭作藍本,且不說烏克蘭犧牲了多少,台灣根本沒有那樣廣大的腹地,亦即邱國正所說分不出前、後方,那還怎麼打持久戰?

大陸無意非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不可,然而若美國持續打台灣牌進逼大陸紅線,台海之戰就難以避免。民進黨一方面宣布延長兵役、擴大「本土防衛」,一方面宣稱這麼做是為了「撐得夠久才能等到國際介入」,實則就是推一般人的子弟去做人肉盾牌。現在賴清德獲民進黨提名參選2024,因了解青年對戰爭很排斥,便又以所謂「和平保台」、「備戰才能避戰」作包裝,但都難掩其加劇衝突的本質。

民進黨不斷配合美國升高兩岸對抗,可一旦真到了開戰的程度,卻只能「處處皆戰場」、「撐到等美國來」。我們何苦要冒這樣的風險,只為了幫民進黨獲取美國支持、贏得選舉?

(作者為新黨前主席)

中天被停播 郭正亮:雙標、不符比例原則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19)日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他在接受平秀琳專訪時指出,他所寫的172字聲明,是字字珠璣!

郭正亮直言,他對中天被停播的過程非常了解,雙標、不符比例原則,而且也沒有到停照的程度。而陳耀祥連續10次敗訴,還不認;另包括用1450、網路認知作戰來搞別人,以前都沒有的。

郭正亮強調,這是對自由民主有雙標!

郭正亮表示,台北市黨部的程序開始進行了,目前執委會接到檢舉案,「要求開除我」,執委會已經通過決議了,按照程序要送到市黨部的評委會,評委會通過之後再送到中評會。事實上這個檢舉案過去就有,「我知道吳怡農就沒有處理!」

至於為何消息掌握的這麼密切?是有臥底在台北市黨部嗎?郭正亮停2秒驚訝回應說,「我有民進黨的朋友,會意外嗎?真是奇怪欸!我是將近30年的黨齡,我們當然會有民進黨的朋友,也會有人關心你。」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19)日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聲明全文如下:「獲悉台北市黨部於5月16日以有人檢舉損害本黨聲譽為由開除本人黨籍,目前正移送評委會處理中。本人對此無意爭辯,尊重黨部決議,聲明即日起,本人自行退出民主進步黨。道不同不相為謀,君子絕交,不出惡言。惟願堅持自由民主、追求清廉勤政、謀求兩岸和平的同志,能不斷回顧從政初心,經常自我反省,面對現實落差,提出務實解方,才對得起關切台灣前途的廣大民眾。郭正亮」

時論廣場》全面下架民進黨成社會共識(黎家維)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有51%的民眾不支持民進黨2024繼續完全執政,遠超過4成的支持度。其實,人民對於民進黨執政的不滿情緒,從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結果已經出現端倪,但顯然這個民怨並沒有因為地方選舉給了執政者教訓而完全舒緩,反而仍持續積累,只差爆發的關鍵火苗。

事實上,民眾對民進黨的不滿恐怕在蔡英文競選第二任時已經開始醞釀了。以2016與2020年蔡英文二次當選總統時,民進黨立委選舉的得票率來作比較,2016年蔡英文獲得56.12%的得票率,民進黨區域立委得票率45.08%,政黨票44.06%;2020年,蔡英文雖然創下民選總統最高得票數,得票率也略微提高至57.13%。但區域立委得票率停滯在45.60%,不過政黨票得票率卻只剩33.98%,大幅下滑超過10個百分點。當年若沒有蔡英文的拉抬,民進黨國會最大黨的地位恐怕早已岌岌可危。

上述「國人是否支持2024民進黨繼續完全執政?」的民調結果有很大的解讀空間,因為反對民進黨完全執政不但包括不贊成總統和立法院同時都由民進黨繼續一黨把持外,也包括既反對民進黨人出任總統,也反對其掌有國會的過半席次。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解讀傾向強調前者。但事實上,受到選舉制度的制約,在總統與立委併選的情況下,選民能夠分裂投票的比例並不樂觀。

以2012年以來3次總統與立委併選的結果分析,2012年國民黨總統得票率高於區域立委得票率3.04%,2020年國民黨總統得票率低於區域立委1.96%,2016年受到換柱影響,國民黨總統得票率低於區域立委7.67%。不過若將親民黨納入泛藍版圖計算,泛藍總統與立委得票率的差距會縮小成2.3%到5.13%之間。亦即分裂投票的情形最多僅5%左右。

在民進黨部分,2012年以來3次均由蔡英文角逐總統。2012年總統與區域立委得票率差距僅1.18%,2016到2020年,民進黨區域立委得票率一直維持在45%上下,但總統得票率卻高出立委11%以上。不過若將2016、2020年時代力量與民眾黨的政黨票得票率納入泛綠版圖的政黨票計算,蔡總統與泛綠立委政黨票得票率將縮減至4.17%~5.94%,大致也在5%到6%之間。

從這3次併選的結果,我們不難發現選制對選民分裂投票的制約力量,總統與立委選票同時分別投給泛藍或泛綠的機會其實不高。換言之,民眾如果真想下架民進黨的完全執政,走向分裂投票不易,全面下架反而更有可能。

這份民調更值得關注的是,除了64歲以上年齡層外,其他年齡層中,不樂見民進黨繼續完全執政的都占多數,連過去一面倒支持蔡總統的年輕族群,同樣翻盤。而教育程度越高的,職業別上的企業主、高階與基層白領、軍公教,也持反對態度。這反映出社會中堅的中產階級與過半數民眾對民進黨執政7年來的全面反彈。

如今民進黨接棒的賴清德喊著要延續蔡總統「四個堅持」的路線,但在延續前人的兩岸路線以化解外界「疑賴論」時,就很難同時清楚切割過往的執政包袱。民怨高漲正等待宣洩的時機,也難怪賴主席不惜槍口對內,陳內閣也戰戰兢兢避免犯錯,就怕小錯也能成為燎原的星火,一發不可收拾。

(作者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

時論廣場》大陸高鐵全球第一(白德華)

王義川聲稱,馬英九搭乘大陸高鐵時的靠背,是陸方為了他準備的,相關說法慘遭網友打臉。(中時資料照,藍孝威攝)

馬英九回陸祭祖時國台辦主任宋濤陪搭高鐵,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別被馬英九騙了,「大陸高鐵沒靠背」,如同前年「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的翻版,這不只是笑話,簡直是無知,大陸高鐵里程數全球第1,衛星發射全球第1,台灣名嘴沒見賢思齊就罷了,還以井窺天徒留笑柄。

大陸「文革」導致多數台灣人對共產黨統治有偏見,但大陸科技發展沒斷層,正因當年一批科技專家被總理周恩來送往西北保護起來,10年內成就了「大三線」建設,在西北建起國防、科技、工業基礎,錢學森「兩彈一星」(原子彈、氫彈、衛星)等專家才能安心鑽研,也才有了日後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至今平均每周1次衛星發射的紀錄。的確,當年大三線多著眼於戰略,但攸關經濟民生的高鐵能大興土木,沒國家發展的眼光也是做不到。

目前全球高鐵排名以大陸居冠,已建及在建高鐵總長逾7萬公里,排第2的西班牙總長也只5千公里,更別說美國,加州高鐵最快2027年才營運。交通是經濟大動脈,2004年大陸就提出《中長期鐵路網規畫》,從「四縱四橫」發展到「八縱八橫」,如今已按規畫在2020年建成3萬公里。高鐵之後,青島時速600公里的磁浮鐵路也已下線,可以開始進入試運行階段。

有了高鐵經濟才能如虎添翼,如2011年開通時速350公里的京滬線,讓北京到上海4個半小時就到,更讓鄰近一線城市成為「一小時生活圈」,對國計民生影響重大。如同躍居全球第1的「互聯網」,用戶逾10億人次,通訊和網路建設就像電子高速公路,一旦發達能不帶來經濟及文明的蛻變?

和台灣的治理不同,大陸雖在1992年中共十四大通過「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決議」,但接軌市場體制後,政府決策仍承繼過去「計畫」的優勢,即強調「五年計(規)畫」。優點是制訂完整的五年工作重點,如2021到2025年「第十個五年(十五)規畫」,森林覆蓋率從23.2%增長到24.1%,千人擁執業醫師從2.9增長到3.2,交通建設方面,5年內達成16項「重點項目」,如川藏鐵路及配套等。規畫若有變,政治層面就由中全會調整,財經就靠國務院定奪,使命必達是常態,否則官員烏紗帽不保。

大陸高鐵不僅靠總長度取勝,更重要的是研發及創新。從2009年汲取日本新幹線特色的「和諧號」誕生,到2017年「復興號」問世,系統工程難題不斷被攻克,如今大陸已成世界上少數幾個能提供包括高鐵的基礎設施、移動設備、運營管理等成套技術輸出的國家了。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別再靠北了,大陸高鐵不僅有靠背,京滬、京廣線都有180度躺平的飛機頭等艙坐椅,有些商務艙只有8個座位,專屬電視、拖鞋一應俱全,仇中名嘴真的別再自我感覺良好了。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郭正亮真情流露分手感言 "蔡英文任內黨變一言堂" 蔡正元:我把馬英九罵到臭頭都沒被開除 @CtiNews

對兩岸形勢認知 郭正亮:我跟民進黨有很大的差別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19)日聲明退出民進黨。(資料照片)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19)日發表172字聲明,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並自豪他所寫的172字聲明是字字珠璣!在接受平秀琳專訪時強調,他對世界形勢跟兩岸形勢的認知,跟民進黨有很大的差別,民進黨執政7年兩岸戰爭風險越來越高,這就是現實;一旦真的當選總統,台灣就要陷入極大的緊張之中!

郭正亮今聲明退出民進黨後,接受平秀琳專訪,暢談退黨聲明中提到的三大關鍵,包括「自由民主、清廉勤政、兩岸和平」。

關於兩岸和平的追求,郭正亮提醒大家不要忘了,開放探親觀光,民進黨是第一個主張的。郭質疑,現在有在做這個工作嗎?除了嘴巴講愛與和平之外,沒有努力在做這件事。執政7年兩岸戰爭風險越來越高,這就是現實,這是《經濟學人》講的,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在台灣,「又不是我講的!」

郭正亮認為,他對世界形勢跟兩岸形勢的認知,跟民進黨有很大的差別,「我是很認真在看蔡英文跟賴清德的兩岸主張,我也知道脈絡,這部份是我的專業」。郭表示,他雖然不一定完全同意蔡英文的主張,但還可以忍受,還帶有一定的模糊性,還有自圓的空間。郭正亮稱,到了賴清德真的是沒有了,這會造成一旦真的當選總統,台灣就要陷入極大的緊張之中!

平秀琳問道,「戰爭的風險跟威脅都會升高?」郭正亮說,「都會升高。事實上有很多民調凸顯這個事實,有49.8%的人認為賴清德如果當選,就會出現這個問題。我看到賴清德面對這些民調,他的回應都沒有針對重點。」另外,賴清德認為國民黨用九二共識的方式簽23個協議,是沒有主權的和平,「這是多嚴重的事情!」郭正亮分析。

郭正亮強調,兩岸透過陸委會、國台辦、海基、海協在接觸,而且是經過特別的授權,這個叫沒有主權嗎?「如果你是這樣認知,那很可怕!」「坦白說你對兩岸的認知真的是脫離我們對現實的理解實在太遠了!」

郭正亮提到他的172字聲明,「面對現實落差,提出務實解方」,這才對得起關切台灣前途的廣大民眾。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今(19)日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聲明全文如下:「獲悉台北市黨部於5月16日以有人檢舉損害本黨聲譽為由開除本人黨籍,目前正移送評委會處理中。本人對此無意爭辯,尊重黨部決議,聲明即日起,本人自行退出民主進步黨。道不同不相為謀,君子絕交,不出惡言。惟願堅持自由民主、追求清廉勤政、謀求兩岸和平的同志,能不斷回顧從政初心,經常自我反省,面對現實落差,提出務實解方,才對得起關切台灣前途的廣大民眾。郭正亮」    

郭正亮自爆因「這事」開始對民進黨反感

郭正亮自爆因「這事」開始對民進黨反感

郭正亮自爆因「這事」開始對民進黨反感

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其中疫苗採購議題是本次台北市長選戰的攻防焦點,衛福部長薛瑞元近日更因「擋人財路說」而引發話題。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薛瑞元是在胡說八道,同時也透露由於熟悉疫苗採購細節,自己就是在去年蔡政府不願與上海復星接觸的那段時間,開始對民進黨反感的。

薛瑞元日前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仇恨值高,是因為擋了疫苗掮客的財路,他還透露,掮客會找工商企業、宗教團體輾轉詢問指揮中心進口事宜,藉此牟利。

對於薛瑞元的「擋人財路」說,郭正亮今(21)日在中天新聞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直言,這是不知反省自己,陳時中的仇恨值高當然不是因為這種事。郭正亮提到,老百姓的認知,就是去年1月到7月沒有疫苗,政府最後是因民怨沸騰,而同意民間工商團體去購買疫苗,他痛批,掮客的工作是要引介疫苗進口,並不是不買疫苗,但當時政府顯然是為了護航高端,而不讓其他疫苗進口,因此薛瑞元提到掮客是在亂扯、胡說八道。

郭正亮痛批,當時日韓是依循正常管道,找BNT在大中華地區的總代理上海復星順利購買到疫苗,唯有台灣高舉反中意識形態,不願去接觸上海復星,而自己就是那時開始對民進黨反感,因疫苗採購等事牽涉到人命問題,「怎麼能草菅人命到這種地步?」

「道不同不相為謀」郭正亮宣布退出民進黨!聲明全文曝光

郭正亮19日宣布退出民進黨。(中時資料照)

郭正亮正式掰了民進黨 去年「這些爭執」曝光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9日)早8點,於臉書貼出前立委郭正亮的最新公開聲明,郭稱遭檢舉,宣布自行退出民進黨。

郭正亮近年來與民進黨漸行漸遠,日前曾在網路節目《亮劍台灣》就有說過,因為民進黨用「獨立台灣政府」的名義去買BNT疫苗,是故意製造障礙,不顧人民的性命,「我最恨的就是這一點」。

郭正亮17日參加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時,主持人黃暐瀚就曾問到郭正亮現在的黨籍情況。當時郭回答,自己已經兩年沒有繳黨費了,理論上民進黨一段時間就會除名,但通常民進黨會提醒去繳黨費。黃暐瀚接著追問,「如果明年副總統賴清德當選呢?」,郭則表示,自己也不會繳,且賴清德也不一定會當選,還有很多變數。

郭正亮當時還提到,有很多民進黨員要求開除他,但黨部「人家有政治智慧,不想處理」,不過他也坦承,自己有批評賴清德的政見,因為這個人邏輯矛盾非常之多。不料,話才沒說多久,郭正亮就宣布退黨。

郭正亮退出民主進步黨聲明全文如下:

獲悉台北市黨部於5月16日以有人檢舉損害本黨聲譽為由開除本人黨籍,目前正移送評委會處理中。

本人對此無意爭辯,尊重黨部決議,聲明即日起,本人自行退出民主進步黨。

道不同不相為謀,君子絕交,不出惡言。

惟願堅持自由民主、追求清廉勤政、謀求兩岸和平的同志,能不斷回顧從政初心,經常自我反省,面對現實落差,提出務實解方,才對得起關切台灣前途的廣大民眾。

郭正亮

「道不同不相為謀」郭正亮宣布退出民進黨!聲明全文曝光

郭正亮早在去年底與今年初,就已透露與民進黨漸行漸遠。(中時資料照)

前立委郭正亮昨(19)日聲明「道不同,不相為謀」,正式退出民進黨。而在正式退黨前,郭正亮就曾說過,他已不是民進黨的黨員,並且透露,他會與民進黨越走越遠的原因,是因2021年蔡政府不願就採購BNT疫苗一事,與上海復興接觸。

郭正亮退黨聲明提到,獲悉台北市黨部於5月16日以有人檢舉損害本黨聲譽為由,開除本人黨籍,目前正移送評委會處理中。本人對此無意爭辯,尊重黨部決議,聲明即日起,本人自行退出民主進步黨。道不同不相為謀,君子絕交,不出惡言。惟願堅持自由民主、追求清廉勤政、謀求兩岸和平的同志,能不斷回顧從政初心,經常自我反省,面對現實落差,提出務實解方,才對得起關切台灣前途的廣大民眾。

郭正亮今年1月曾被控操作「疑美論」,當時就有民進黨基層呼籲,應當要開除他的黨籍,郭當時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反問,他主要批評的,是為何蔡政府要買佈雷車、要把台灣的兵力結構改成烏克蘭式的?以及兵役延長的相關議題,「質疑這些就不行?」,並指出,他已不是民進黨員,不會再參選了,要大家不用緊張。

此外,衛福部長薛瑞元在去年11月九合一大選倒數期間,聲稱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仇恨值高,是因為擋了疫苗掮客的財路時,郭正亮當月21日也曾在中天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砲轟薛「胡說八道」,並稱由於熟悉疫苗採購細節,他就是在2021年蔡政府不願與上海復星接觸的那段時間,開始對民進黨反感的。

時評》詐騙國家隊  

面對詐騙民怨,蔡政府宣布再砸13億強化「打詐國家隊」。話才說完,就爆出執政黨立委陳歐珀接受詐騙集團的房、車供養,「國家隊」卻是連屁聲都不敢放,高舉排黑條款的賴清德也噤聲不語,蛇鼠一窩,打詐國家隊形同淪為「詐騙國家隊」。

政院去年7月首度成立打詐國家隊,但據警政署統計,去年詐騙總數為2萬9千件,創6年來新高,詐騙金額直逼70億,顯示國家隊是虛有其名;為安撫老百姓的不安,本月初政院又喊話要再砸13億推動「打詐行動綱領1.5版」。

成效如何依舊未見,但陳歐珀就先被爆出免費使用詐騙集團im.B的大樓,連車輛都由該集團供應。眼見這種失格立委享盡被害人血肉所換來的不義之財,整個民進黨竟也悄然無聲,連賴清德的「排黑條款」都跟詐騙集團的良心一樣,全被狗啃了。

令人心寒的是,東窗事發後,民進黨一方面縱容陳歐珀被詐騙集團包養,另方面,竟以「破壞黨譽」之名要開除針砭時政不遺餘力的郭正亮黨籍。請問陳歐珀與郭正亮,誰該走、誰該留?這種基本道德是非,民進黨難道已經沉淪到無法做出判斷?

更甚者,陳歐珀的背後是否隱含更廣泛的黑白共生鏈結構?哪些官員民代也被騙徒供養?這些問題,打詐國家隊難道不該循此揪出更多藏汙納垢?

當詐騙集團張牙舞爪,整個執政黨若是選擇應作為而不作為,對於成千上萬被害人的苦痛也是無動於衷,只會虛與委蛇做表面功夫,這無疑就是淪為詐騙集團的共犯。台灣會變成國際口中的「詐騙之島」,蔡政府必須負起最大責任。

檢視蔡英文執政7年成果 賴士葆:詐騙成最興盛產業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左)。(賴士葆提供照片)

今天是蔡英文總統就職七周年,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臉書連發兩文,直指七年以來,台灣從宜居之地變成戰爭一觸即發的火藥庫,當年票投民進黨的青年可能得被迫上戰場,另一諷刺的是,執政七年,蔡政府從學術詐騙到捲入金融詐騙,詐騙案是最興盛的產業。

賴士葆說,民進黨全面執政七年,整個國家的內政、外交、國防都起了翻天覆地的質變。2016年蔡英文疼惜的說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誓言要改變低薪,然而年輕人把票投給蔡英文,蔡政府給年輕人什麼?七年過去,低薪窘境依舊沒有改變,因為通膨,薪資甚至還出現負成長。去年6月,TVBS民調顯示,87%認為年輕人低薪沒希望,94%認為貧富差距很嚴重。

他表示,台灣勞工面對的是低薪、高工時、房價高的現況,政府一再宣傳亮眼經濟成長的數字,股市規模和總體經濟倍數的成長、對民眾好像天邊的彩虹,可望不可及。廣大的普羅大眾無法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出口成長大部分利益集中在高科技產業,所得分配不均,只能眼看著貧富差距愈來愈嚴重,那是很強烈的被剝奪感。

賴士葆表示,因為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台灣從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宜居之地變成停電、跳電成為日常,空汙嚴重導致肺癌成為國病。過去一次又一次投給蔡英文的民眾後悔了,千金難買早知道。兩次把神聖選票託付給民進黨的人真的要三思,曾幾何時,台灣被世界認為是戰爭一觸即發的火藥庫,中共機艦不時繞台,讓台灣處於緊張的備戰狀態中,更慘的是票,投民進黨如今卻是可能要上戰場。還要再被騙第3次嗎?

此外,賴士葆指出,蔡英文就職七週年這一天真的有點尷尬,立委陳歐珀捲入im.B涉嫌詐騙25億元事件正在浪頭上,自救會提告負責人曾國緯,受害人指控 im.B參加金融科技展的展覽會場,蔡英文暨所有財金官員出席金管會主辦的展覽會,演說內容大力吹捧宣導金融科技的商機,彷彿政府間接背書,如今證實是一場騙局,蔡英文政府官員要不要給個說法?根據刑事局資料,去年詐騙集團詐取60億元,5年內不當利益高達241 億元,狠甩花了幾十億的打詐國家隊。

他說,陳歐珀從起初與曾國緯切割裝不熟,到被爆出更多內幕之後鞠躬道歉,稱識人不明,交友不慎,但是近5千名的受害人,拿不回來的25億元,情何以堪?詐騙集團很綿密又細心地經營綠營人脈,不只提供陳歐珀座車和服務處,更與綠營的院長、部長、市長、立委等交好餐敘,作為金融投資招攬客戶的招牌。透過豪華的門面,與高官的合影照片,騙取不知情民眾的信賴感。是誰在滋養這些心懷不軌、人神共憤的吸金詐騙集團?

賴士葆強調,一年多前,蔡英文呼籲全黨力挺林智堅的論文清白,最後被判決是學術詐騙。執政七年,從學術詐騙到金融詐騙,詐騙案是最興盛的產業。

中時社論》原來民進黨高官都是晉惠帝

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的賴清德,日前在與學子座談時表示,目前房價正在下降,引發一陣譁然,認為賴清德與現實嚴重脫節;不料,有意幫忙緩頰的內政部長林右昌竟加碼表示,年輕人不是買不起房子,而是沒有良好的規畫,緊接著還有勞動部次長李俊俋不但認同賴、林的說法,還要大家到嘉義買房。這些不食人間煙火的觀點,直接讓青年族群爆出怒火。

豬隊友幫腔 無視青年痛苦

由於蔡英文執政7年成績太差,民怨迭起,賴清德受到拖累,必須四處補破網。尤其民進黨正快速流失青年選票,賴清德陣營更是勤於安排與年輕世代對話,期望能拉回一些人氣。日前,賴清德在政大進行「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時,有學生問及房價問題,賴清德反問,「有沒有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除了當場讓學生傻眼,也引發外界強烈批判,身為副總統且擔任執政黨黨主席,賴清德對攸關民眾生活的房價與民眾購屋的壓力,竟如此無知。

主管國內不動產市場的林右昌則是賴清德的豬隊友,他認為,年輕人之所以買不起房子,是因為選擇的區段和價位超過自己的能力太多;林右昌以專家口吻表示,年輕人買房應該要從地點和區段規畫著手,如此才能降低負擔。然而,以台灣年輕人的低薪,什麼樣的價位和區段才是林右昌所說的「符合自己能力」的購屋選擇?李俊俋身為勞工主管,不僅不體恤勞工,還說青年薪資高不起來,是因為7成都去從事服務業,對於整個產業結構失衡和青年的痛苦,竟然如此冷血無知。

其實,年輕人連租房都困難重重,根據台灣房屋的調查發現,台北市的單身租屋族平均租一間套房的支出占月薪的35%,哪有餘裕為購屋做準備?難怪民眾認為民進黨的高官根本就是「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

賴清德提出他認為影響房價的4個重點。他說,首先是全球經濟下滑影響房市走軟,其次是平均地權修法對抑制房市奏效,第三是社會住宅成效達標,以及長期重視國土規畫與南北均衡發展。房價要靠經濟衰退才能走跌,也未免太心酸了,畢竟經濟不振也會影響民眾的收入,就算房價下降,大家照樣買不起;事實上,因為蔡政府提振經濟無效,目前25至29歲的年輕人失業率高達6.13%。年輕人連工作都找不到,遑論買房?

與民意脫節 活在平行時空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發布的統計資料顯示,蔡英文上任的2016年,第4季房價所得比為9.32倍,房貸負擔率為38.34%,2022年第4季房價所得比為9.61倍,房貸負擔率為40.25%,明顯呈現上升趨勢。根據業者的統計,今年截至4月,都會區房屋新建案供給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成,但價格不但沒有下滑甚至持續走高。其中,賴清德的「本命區」台南上漲14%最多,台北年漲12%居次,第三是年漲10%的高雄,其他地區的漲幅也達5%~6%。賴清德在哪裡看到房價下降?他是活在跟大家不一樣的平行時空嗎?

至於三讀通過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及相關子法,竟然對預售屋禁轉售的部分改為不溯及既往,形同替炒房大開後門,對抑制房價助益有限。而在社會住宅部分,蔡英文在2016年上任時曾宣布「居住正義三支箭」,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要在8年內蓋成20萬戶社宅。根據立委統計,目前實際真正的可以入住的社宅只有2.4萬戶,達成率僅12%;而這2.4萬戶中,真正由中央完成的社宅則不到3000戶。蔡政府已明確跳票,怎麼好意思拿來說嘴。

預定在2025年4月30日國土功能分區圖公告後即可全面實施《國土計畫法》,卻因中央規範不明、造成地方政府與民眾無所適從等問題,正引發一波波民怨,賴清德怎麼好意思誇口蔡政府可以藉由良好的國土規畫達成居住正義?

賴清德每次一開口就證明他與民眾、與年輕人的心距離有多遠,加上一群「何不食肉糜」的豬隊友,若再繼續與青年有約下去,只怕會對照出更多蔡政府施政的無能,以及一群與民意脫節的官員是多麼失德,讓人民越來越厭惡這個政黨。

時論廣場》蔡英文忘記了 還是害怕想起(劉心月)

在總統蔡英文520就職7周年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及戰爭與和平的議題,她表示,台灣任何政黨跟政治人物,都應該為和平共同努力,而不是為了選舉利益來販賣戰爭恐懼;蔡英文並強調「和平是兩岸間的唯一選項。」

依照蔡英文的邏輯,所謂的台海緊張情勢,根本只是某些政黨與政治人物,為了選舉利益所刻意炒作出來的恐懼感。然而,近年來,早有多個國際媒體不斷報導台海兵凶戰危,如倫敦《經濟學人》在2021年5月分就以封面故事分析為什麼「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

此外,美國一干政客、軍事相關人員,爭先恐後發表大陸將於哪幾年武統、攻打台灣這一類的戰爭言論,如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2022年10月指出,中國可能會在2022年或2023年展開攻台行動;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在2023年初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已經命令解放軍準備在2027年之前武力統一台灣;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在領完蔡英文頒發的「特種大綬景星勳章」後,於今年5月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時說,「中國可能會在2年內入侵台灣」。

就連剛剛來台刷存在感的英國史上任期最短的前首相特拉斯,都大談要「捍衛台海安全」,在這位過氣政客的眼裡,台海已是一副快要打起來的樣子;此外,蔡英文的愛將、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曾公開表示,「2023年中共可能對台『以戰逼談』」。這些言之鑿鑿指稱台海將陷入戰爭風險的發言,可不是在野黨說的,而是出於蔡政府的盟友。

真正在販賣戰爭恐懼的人,是出於選舉利益考量的美國政客,和想要趁火打劫、發戰爭財的美國軍火商。蔡英文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蔡英文再三表示和平的重要,然而,蔡政府的施政卻處處與創造兩岸和平背道而馳。遠的不說,大陸國台辦19日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旅遊團客赴大陸旅遊。不料,陸委會竟表示,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兩岸若要重新恢復開放旅遊,則雙方(小兩會)必須進行協商,「不是任何一方宣布開放就開放。」

言下之意,目前蔡政府仍無意放行。陸委會強調,兩岸必須對等開放才會考慮恢復台灣團客赴大陸旅遊,但這個說法並不正確。大陸在2019年7月31日暫停來台自由行,但從未公開禁止團客來台,自然沒有宣布重新開放的必要;倒是蔡政府在2020年2月宣布全面禁止大陸人士入境,這項禁令至今仍未解除。

退一萬步想,就算大陸沒有開放,口口聲聲要營造兩岸和平的蔡政府,難道不能主動釋出善意嗎?畢竟相較之下,台灣的觀光旅遊業者更需要大陸市場,不是嗎?陸委會擺譜,卡到的是自己人,更突顯蔡英文的和平論述無比虛偽。

執政7年了,蔡英文仍無法誠實面對兩岸陷入戰爭邊緣的真相、更無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對照現實,這位「大小姐」在520記者會上的誇誇其談不但充滿矛盾,甚至是一派謊言,誰會相信?     (作者為作家)

時論廣場》無知無能無心 還是存心不良?(施正鋒)

蔡英文總統任期強弩之末,應該是算帳的時機。照說,大選政見如果不是參考用的,應該拿來當檢驗的標準,可惜,政客多半假設選民的記憶力不好,選上再來盤算哪些可以應付了事。退而求其次,從當選到520有4個月,就職演說的國政藍圖至少是起點;要是嫌4年不夠,支持者給你迎頭趕上的機會,連任演說再確認,總不能食言而肥。

蔡英文任期一開頭誓言「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畫大餅的範圍包括經濟結構轉型、社會安全、社會公平、區域和平、及地球公民;4年後調整為國家建設與民主深化兩大項,不知道她還記得多少初衷?不管食衣住行,老百姓真的有過得比較好?軍公教與農民的相對剝奪感又是誰造成的?年輕人乞求居住正義,竟造遭受綠朝新貴無情調侃?

蔡英文細數政績,雜亂無章。她自詡「執政7年,重新定義台灣,讓世界重新看見台灣」,不過,世人恐怕不解,台灣竟然淪為強權的棋子、變成一個火藥庫。此外,各路說客呷好道相報,怎麼會有如此盤仔政府,人家的衛生部長來賣萊豬,還以為是來送疫苗的?更可悲的是軍火商隨著大哥政權轉移,竟然可以頤指氣使,還敢厚顏「國防自主」?

蔡英文自誇「改造國家」,我們只看到倚多為勝,把法治當作威權統治的工具。所謂「前瞻基礎建設」,既不前瞻、更非基礎,凸顯執政縣市的揮霍奢侈,排擠真正的建設所需。夸夸而談綠能建設,儼然是黨內派系「藏富於民」之道,奢談2050年淨零轉型。美國既然已經明言短期內不再簽自由貿易協定,台美貿易倡議也不過是棒棒糖。終究,只看到施小惠般的加薪、減稅。

回顧蔡英文2016的「點亮台灣」,是智庫分組討論的彙整,最後再親自與各召集人敲定,然而,上台執政後可能失憶、走調、甚至於背道而行。以原住民族的9大政策主張而言,主軸「穩定實質的原住民自治」,先是承諾「逐步推動自治」,後來裝聾作啞、不見蹤影;至於得寸進尺,以行政命令刻意排除百萬公頃原民傳統領域的開發同意權,引起族人公憤,凱道抗爭已經2269天。

蔡英文高談闊論「和平是兩岸唯一選項」,空喙哺舌、空谷足音;既然把「抗中保台」當救命神丹,又何來「戰爭不是選項」。沒錯,「和平不是卑躬屈膝」,然而,對於大哥言聽計從,把國家利益置於他國之下,究竟是無知、無能、無心、或存心不良?最後,新冠肺炎確診死亡人數1.9萬,要跟誰要?(作者為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

(作者為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

民調過半不希望綠營繼續完全執政 街訪民眾:幹嘛要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

現在這個國家亂七八糟的啊!貪污也不怕被知道,本來安居樂業很好啊,幹嘛要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呢?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公布最新民調,有51%民眾不支持民進黨2024繼續完全執政。一位攤商李小姐接受中天電視《大新聞大爆掛》採訪時表示,現在這個國家亂七八糟的啊!貪污也不怕被知道,本來安居樂業很好啊,幹嘛要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呢?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公布最新民調,有51%民眾不支持民進黨2024繼續完全執政,僅四成支持。台灣民意基金會在臉書解讀,就是民進黨自2016年完全執政7年後,過半數選民表態拒絕民進黨明年繼續完全執政,這也意味民進黨明年「總統當選,國會過半」的美夢可能變成惡夢!

從6都16縣市角度看,除了台南市和高雄市多數支持民進黨明年「總統當選,國會過半」外,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中市和其他16縣市皆呈現多數不支持的狀態。

中天電視《大新聞大爆掛》15日採訪民眾,攤商李小姐表示,現在這個國家像話嗎?大家都知道啊!亂七八糟的啊!貪污也不怕被知道,被抓到也沒事,也不怕罵,當然要有反貪污聯盟出來!

李小姐強調,有一個新勢力出來改變看看,看百姓的頭腦會不會清醒一點,最起碼國內政治不要這麼亂,簡直把台灣賣掉了嘛!本來安居樂業很好啊,幹嘛要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呢?

美500軍機10天內介入台海戰爭?退役少將爆出驚人真相

在17日時美國白宮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總裁何慕禮在韓國首爾舉行的「美國的外交政策和2024年大選」論壇上表示,若是台海爆發戰爭,將會有500架美國軍機,在10天內飛往台灣海峽。對此,退役少將栗正傑24日就表示,「不要說500架軍機,美國根本過來都不會過來,更不要說回不回的去」,引發討論。

栗正傑24日在中天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表示,「美國根本就不可能來500架軍機,大家可以去看一部電影是《中途島海戰》,日本人那三艘航空母艦為什麼被擊沉呢?其實美軍一直找不到他們,最後是因為他們跟在日本的飛機屁股後面,把他們帶回去航空母艦那邊,也就是說在海戰之中要找到對方是最重要的」。

栗正傑坦言,「現在美國來500架,那他們要回去的時候,解放軍這時候在過去,跟在美軍飛機屁股後面走,降落哪裡打哪裡,而加油機也還是有限,會不會被追擊、截擊?不要說500架軍機,美國根本過來都不會過來,更不要說回不回的去」,栗正傑最後也說,「這就是假議題,我們台灣不要一天到晚自己自認為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下面,真的開戰之後,兵凶戰危,每個國家都會求自保」。

民主不是DNA

賴清德批評國民黨「沒有民主的DNA」,就生物學、遺傳學的角度來說,當然是句信口開河的胡話,「民主」是人類後天思考出來的一種社會制度,跟先天遺傳的因子完全扯不上任何關係;但這句話卻十足顯示出賴清德「民進黨優越論」的可怕觀念,完全違背了人類生而平等的最主要的民主原則。想當初希特勒豈不就是以「亞利安優越論」的觀點,發起了死傷超過幾千萬人的世界大戰,並殘殺了數以百萬計的猶太人?

這完全是一種專制、獨裁、霸道的意識形態反應,如果套用賴清德的話術,也就是說,唯有民進黨才是有資格談論民主,而且也是唯一應該存在的政黨,這種「黨天下」的論調,與過去中國歷代「家天下」的專制皇帝,有什麼兩樣?這種話,恐怕是連民進黨內的人都未必能夠認同的,毫無保留的凸顯出,恐怕是賴清德個人的DNA,就是含有專制、獨裁的遺傳因子的吧!這讓我們很難想像,萬一賴清德有機會主掌台灣政權,台灣的民主會被扭曲成怎樣的一種狀態,也難怪自蔡英文執政以來,會對凡是「非綠」的黨派、異議的人士,展開無上限的壓制與迫害了。

民主雖未必是人類所能設計出來的最佳政治制度,但其連帶涉及的「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基本上也還是從人類的「善性」出發的,也是讓人類社會朝穩定、和平路線發展的最重要的憑藉。但是,此一「善性」,卻未必能夠永久持續下去,主掌政權的人,為了個人的私利、財富、權勢,往往可能在自覺或無自覺當中,忘失或泯滅了此一「善性」,反而假借「民主」的名目,作出「打著民主反民主」的荒謬作為。這就好像是孟子所說過的,「牛山」上面原來也是遍植著茂密的森林,曾經擁有過美麗的風景;但是,由於「有利可圖」,許多人天天上山去砍伐,「旦旦而伐之」,最終所有的樹木都被砍伐殆盡,成為一片光禿禿、童濯濯的「童山」了。

民進黨創黨的元老,當初創設政黨的目的,也無非是想藉「自由平等博愛」的民主精神,增進全體台灣百姓的幸福,轟轟烈烈,也是「嘗美矣」的了,但是後繼的諸君,因個人的私欲、權力,橫加摧折,原先還頗令人期待的民進黨,如今卻轉型成為摧殘民主的劊子手,已然是面目全非的了。

民主,不是遺傳而來的,而是基於人類的「善性」設計出來的,但「善性」的保存不易,執掌民主大權的人或黨派,必須以更謹慎小心、謙虛為懷的態度,盡全力加以護持,才能生長成茂密美麗的民主森林。民主不是DNA,但「善性」卻是最根本的,倡言只有他自己,或是只有他的黨派才是具有民主DNA的論調,就是變相的納粹「亞利安優越論」的心態,在賴清德的言論中,我們彷彿可以窺見到「蓋世太保」的幢幢鬼影了,可不懼哉!(作者為退休大學教授)

賴清德談兩岸情勢吐1句 吳子嘉氣炸:民進黨這點最可惡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在政治大學演講時表示,台灣應該做的其實都做了,但兩岸情勢變化的責任不在台灣。媒體人吳子嘉表示,賴清德的說法只是在甩鍋,民進黨沒有對戰爭的消弭做出一丁點的努力,這是最可惡的一件事情。

吳子嘉今(27日)在《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中表示,2024選舉主題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經過蔡政府執政7年以來,兩岸關係陷入停止交流,沒有對話。中共每天在我們西南空域不停的以飛機巡弋。

吳子嘉接著指出,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結果賴清德告訴我們,該做的都做了,兩岸情勢變化的責任不在台灣,假設他這句話是對的,最後的結果是由全國2300萬同胞承擔,還有所有跟大陸做生意的台商要承擔。若賴清德的話是成立,我們要面臨可能戰爭的風險。

吳子嘉點出,一個有為的政府,它的責任就是要幫我們解決問題。賴清德的說法只是在甩鍋,民進黨沒有對戰爭的消弭,做出一丁點的努力,這是最可惡的一件事。而賴清德的態度,跟總統蔡英文是一樣的,甚至於更惡劣,在選舉初期,他就定義,兩岸交流失敗的責任,全推給大陸。

新聞透視》卡管案中扮什麼角色 賴須說分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喊了句「自由民主是我們的DNA」就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罵「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兩邊爭論不休,但是賴清德真的有「自由民主的DNA」嗎?他該怎麼解釋他在象徵妨礙學術自由的「卡管案」中扮演的角色?

卡管案發生在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民進黨的大醜聞,赤裸裸展現國家機器為了介入校園自主無所不用其極的醜惡姿態,為了「拔管」,消耗了三任教育部長,而其中由賴清德任命,專責「拔管」的吳茂昆,更因為爭議纏身,光速下台,成為任期最短教育部長。

管中閔之所以最後能去就任台大校長,也都是因為2018年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準備總辭的時任教育部長葉俊榮臨走前放行才弭平事端,外界也都評論「卡管案」是當年民進黨敗因之一,表面上蔡政府高層也不滿葉的行動,實際上卻是讓葉收拾爛攤子。

無論台大校長之位究竟涉及誰的利益、是誰下的指示,賴清德作為當時的閣揆責無旁貸,不可能鬧到全國的大事,涉及全台第一學府學術自主的大事,賴還可以裝無辜不知情,尤其當時動員國家機器打壓管中閔一人,賴現在要參選總統,民眾不也會擔心故技重施?

早期民進黨創黨時也是標榜言論自由、學術自由,但執政後,先是卡管然後又關中天,介入學術自主,還打壓言論自由,賴清德還好意思罵國民黨沒有自由民主的DNA,或許深埋在民進黨人骨子裡的,也是「威權獨裁的DNA」,在野時還裝的自由民主,執政之後就出現返祖現象了,威權的一面都顯露無遺。

賴清德轟「國民黨沒民主自由DNA」 謝龍介暴怒吼出1句話

2024總統大選正式開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批評,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對此,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20日就氣炸表示「是在講什麼沒DNA,剛好就好」。(讀者提供)

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晚間在綠營大本營三重參加美麗島電子報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舉辦的粉絲見面會,侯市長(見圖)暢談他一生公職生涯點滴。(陳怡誠攝)

2024總統大選正式開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提到,中華民國自由民主已深化40年,民主自由早是我們的DNA。此話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反擊,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國民黨連總統徵召都充滿黑箱。對此,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20日就氣炸表示「是在講什麼沒DNA,剛好就好」,引發討論。

謝龍介20日在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的現場活動中表示,「是在講什麼沒DNA,剛好就好,人家侯友宜是說,台灣民主化已經2、30年,政黨輪替3、4次了,所以民主自由的DNA是台灣2300萬人大家都有,這樣還要把人抹黑?」謝龍介更直言,「賴清德你怎麼不想想看,今天的台灣你是執政黨的副總統,把台灣弄到瀕臨戰爭的邊緣,你不檢討,還在分化政黨,分裂人民,造成台灣人互相誤解」。

謝龍介更提及,「如果要講DNA,沒有民主自由的DNA是哪一黨?是2019年時你賴清德要挑戰蔡英文參選總統,你的民調當初是贏蔡英文的,結果是被沒有民主自由DNA的蔡英文,在初選的時候內外殺,殺到最後才說『蔡總統請妳不要用網軍對付我』」。

謝龍介最後更說,「明明100%的言論自由,卻把人家電視台關起來,這樣有民主自由的DNA嗎?這樣相較之下,民進黨跟國民黨誰才有民主自由的DNA?」

執政7年「這些政見」全跳票! 網暴動狂轟蔡英文:就是騙 

###############################################

(金润吉) (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 

The farthest you are my closest love🌹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

##########################################

王院長與你談天說地》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

(王建煊)

懷胎十月,要生了;夕陽西下已多時,天就要黑了。

海峽兩岸分離幾十年,按《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武統台灣易如反掌

幾十年前,中國想武統台灣,力有未逮。現在不一樣了,想武統台灣已易如反掌。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說,中國武統,我們絕對可堅守一個星期。2018年7月前中科院院長龔家政在台北「民主太平洋聯盟論壇」上指出:中國可自海上、空中與地面對台發動六波攻擊,六小時癱瘓台灣。看不到解放軍,也看不到美國大兵。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前副主席菲爾德及中情局前副局長莫雷爾曾聯合撰文,解放軍可能三天解決台灣問題。其他各方專家類似估計,大多看法一致。最令人驚惶的顧忌,是說今年底明年初,中國會武統台灣,那時間不就快到了嗎?但台灣上上下下有此認知或擔心的卻少之又少,這才是真正令人擔心的。

2023年3月6日立法委員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兩岸關係時,邱部長說的很嚴肅,立委說這樣看,兩岸就要打起來了!邱部長說,確實如此,的確很嚴重。

美國大力介入

中國武統台灣的緊迫性正快速增加,主要原因是美國正大力介入,與台灣聯合,欲以武力對抗中國。其目的不在幫助台灣守住現狀,而是與中國爭奪世界霸權。正如美國在世界上其他地方之所為一模一樣。

中國如果真的幾天就武統台灣,比起美國真的派大軍來台介入戰鬥,對台灣好。因為一旦美軍介入,與國軍並肩作戰,台灣立刻會成為烏克蘭第二,台灣人民死傷無數,動輒以百萬人計,孤兒寡婦滿街跑,家園被毀,遷入難民營,或借宿學校大禮堂,慘不忍睹的景象,遍地皆是。工廠、企業、交通、電信樣樣都被摧毀,經濟成長將一落千丈,引發失業等問題一籮筐,真是令人不敢想像。

對戰爭無知

這種慘不忍睹的情景,有腦袋的人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們政府好像一無所知的樣子,非但不憂心,反而興致勃勃的,做一些極為幼稚的事。蔡英文總統3月25日在國安會秘書長及國防部長陪同下視導嘉義市介壽營區的五二工兵群戰鬥工兵營。其中「綜合格鬥訓練」操演項目為「奪刀術」,蔡總統說:近戰格鬥操演,更貼近實戰。

其實。中共武統台灣,幾天就結束,根本看不到共軍,更遑論與共軍相遇,用上「奪刀術」呢?當然訓練「奪刀術」亦非一無用處,將來在遇到歹徒持刀搶劫時,奪刀術或能派上一點用場。

何去何從?

台灣人民包括政府與百姓,如果都能用心的想一想,我們究竟要何去何從,要如何讓台灣人民平安幸福,眼前最重要的事,我個人認為還是兩岸的和平統一。

在和平統一的前提下,一來沒有戰爭摧毀,二來我們仍舊可享台灣人民原有的自由民主,各項選舉照舊,言論自由可獲保障。總之,統一後的台灣,可以一如往昔,大家相信嗎。

(作者為前監察院院長、天使居創辦人,本文作者授權中時新聞網與台灣醒報同步刊登)

海納百川》台獨騙子與台派傻子(汪志雄)

這世上到處都有傻子,不足為奇。有的傻子是生來如此,有的傻子是被教蠢了,有的傻子是嗑藥成呆,有的傻子是吃笨了。

總而言之,因為有了這些傻子,騙子的事業才能夠蒸蒸日上。

在台灣,便有這麼一群台派傻子。

這些人嘛,有些是從小被師長耳提面命,有些是吸了日不落國的神風大麻,有些則是吃了太多的冬蔘,鯰帶,蘋果,三明治。

他們的共同點是,聽到「中國」便歇斯底里,講到「主權」便高潮不斷。

於是乎,一小撮台獨騙子便看準時機,幹起了金光黨的勾當。一時之間,「有夢最美(畫大餅),希望相隨(說唬話),正名制憲(弄偽藥),獨立建國(打假球)」成了詐財騙色的獨門絕活。

話說這些台獨騙子,打從娘胎開始,就少了一根「風骨」,多了一根「背骨」;缺了一顆「良心」,多了一顆「噁心」;少了一粒「帶種」,多了一粒「孬種」。

這等人,卻因著台派傻子,生養眾多,為數漸豐,不意竟行情看漲,飛上枝頭。到如今,台獨騙子的事業版圖,橫跨府院十二部八會,個個荷包滿滿,意氣風發。

這正印證了「台獨建國」真是一門好生意,詐財、騙色隨你搞,萊豬、偽藥,隨你賣,反正台派傻子都會買單。吃死了,打掛了,這些勇敢的呆丸人也不會皺一下眉頭。檢調不查,媒體不管,這年頭,還有比這更好的行業嗎?

在台灣,台派傻子的傻實在是超乎想像。但也只有這樣,台獨騙子的壞,才能更無所忌憚。現在在台灣,台派傻子的人數大約是從400萬起跳,當傻子多到不夠用的時候,也難怪台灣會成為詐騙天堂!

你有聽過「不會獨立建國」的台獨嗎?你有聽過「不是台灣人自己可以決定」的台獨嗎?你有聽過「美國爸爸不支持就氣都不敢吭一聲」的台獨嗎?

台獨是要流血犧牲的,這些台獨騙子拚了老命把小孩送到外國、拿美國護照與外國居留證、連自己手臂都不敢留給國產疫苗,你還相信他們會拿掃把戰到一兵一卒嗎?

但是台派的傻子就是信了,還會信誓旦旦地說:「為什麼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因為台灣一但獨立,隨時可能倒向中國共產黨!」

我如果是中國,我壓根不會擔心這些台獨騙子和支持他們的台派傻青與綠色選民。只要大陸持續進步、有錢,這些人很快就會轉向,因為這就是他們的DNA。

當台派傻子遇上了台獨騙子,除了荒謬可笑,只怕最可憐的,就是那些還有著清醒腦袋的路人甲了!但是這些人有個性,有主見,自命清高,選擇冷眼旁觀,沉默不語,那又能夠怪誰呢?

(作者為美國伊利諾芝加哥大學教授)

時論廣場》民進黨成了政治詐騙集團(高源流)

民進黨高官、民代與im.B詐騙案主嫌曾國緯交往,甚至有人還被詐騙集團政治供養的事,最近讓民進黨上下灰頭土臉。有不少人形容,這是台灣經濟詐騙集團和政治詐騙黨派的結合,創造了讓台灣名譽掃地的新奇蹟。

面對這樣惡劣的人和事,民進黨用兩個行動給定了一個「這沒什麼大不了」的調。一個是,黨部只給立委陳歐珀記了個不痛不癢的警告。另一個是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在中執會上說,外界關於社會正常社交活動,也不必因為選舉攻防扭曲人性,把人性中的正面信任全盤毀棄。

民進黨人把他們黨籍立委接受詐騙集團主嫌提供房、車,與詐團分子密切往來互動的事當成小事,把他們執政團隊高官與詐團主嫌飲宴、合照及參加活動視為「社會正常社交活動」,真把民進黨「護短」、「包庇」自家人的傳統推升到另一個層次。

說到護短,那早已深入民進黨骨髓。但很諷刺的是,也因為民進黨很懂得護短,所以內部凝聚力強,在近年來的選舉中能連連獲勝,且勢力愈來愈龐大,完全執政後,黨員的行為愈來愈囂張也沒在怕的。因為民進黨能夠以幾近「不要臉」的程度,去包庇「自己人」所犯的錯誤,包括黨員及執政團隊成員,甚至還惡意地將自己人犯的重大貪瀆等錯誤故意推到政敵身上,拉別人下水。

對比陳水扁一家的貪瀆案,民進黨人和im.B詐騙案主嫌交往密切的事,算是小巫見大巫。民進黨人這一路走來,既然能把扁家的貪瀆案視為是政治迫害,用盡各種方法維護,甚至於還把阿扁塑造成台獨英雄,當然就能把他們和詐騙25億元的通緝犯密切往來的事當成正常社交活動。

不過民進黨得注意,阿扁貪國家的錢,扁嫂拿財團的好處,基本上這只是國庫、財團和扁家的關係,但民進黨高官及立委這次捲入im.B詐騙案,牽涉到的則是詐騙集團、民進黨及社會大眾的三角關係。

眾所皆知,詐騙集團要能行騙天下,把不特定人的口袋及銀行裡的錢弄到他們手裡,都要經過一番設計,把自己包裝成社會上正當且高檔的行業。就像一個新產品上市,要做廣告,提升產品價值,打造品牌,以吸引消費者掏錢購買一樣。

im.B的主嫌積極透過各種方式,花錢和民進黨立委、縣市首長、行政院部會官員、檢警高層等交往、飲宴及合照,就是要把這些有權有勢的人物拿來作他們行騙天下的「廣告代言人」,幫他們行騙的作為掛保證及加值。

如今賴清德竟然把民進黨及政府有權勢者幫詐騙活動加值的事,當成是正常的社交活動,那麼,坊間批評民進黨是台灣「最大政治詐騙集團」的說法,還真有些道理!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feifei&aid=1791979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8 14:54

當謊言遮天蔽日

當弊案罄竹難書

當貪腐蔓延滋長

當罪惡四溢橫流

當高居廟堂的人醜態百出、無恥戀棧

<城鄉組曲>正義的吶喊(前輩凋零令人唏噓)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80185745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2 05:44

當謊言遮天蔽日

當弊案罄竹難書

當貪腐蔓延滋長

當罪惡四溢橫流

當高居廟堂的人醜態百出、無恥戀棧

 <城鄉組曲>正義的吶喊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80185745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2 15:13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8 15:06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31 19:00
騙子能多高明,要看傻子有多傻。騙子能騙多少人,要算傻子有多少人。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3-08-31 22:12 回覆:

A group of Scammers lead Taiwanese for not being charged felony, not guilty? That's too incredible. 

Taiwanese, WAKE UP! Don't commit suicide. Don't allow the scammers murder you guys! IDIOT, RETARDED!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8 12:49
祝福好友周五保持最好的心情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3-08-31 22:09 回覆:
OK. Great thanks!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7 15:55
每個人都有自已的生活,誰都不可能一直陪著你,不指責、不抱怨,給自已一份樂觀,一份淡然心緒保持最真的情懷!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14 10:15
祝福好友闔家 平安喜樂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6 13:01
 一顆快樂心,闔家溫馨情;平安繞身邊,健康迎未來;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5 18:49
夏天就是要吃清爽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