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和某一群小朋友的最後一堂課..........
2010/12/28 23:02:38瀏覽138|回應0|推薦0

今天是小涼倒數第二個團體最後一次上課,我們搓湯圓。在過程中才知道家長很錯愕的發現今天是上小涼的最後一堂課,我不曉得小涼怎麼想,但確實沒有一個預告及準備。

這個團體,雖我只是在旁邊課程協助的角色,但其實和孩子們都有了感情,不管孩子討喜或不討喜,就是捨不得孩子及家長,尤其是那些孩子。我其實在下課後覺得失落,一方面和孩子有了感情,一方面和家長努力了那麼久,看到孩子的進步,日後沒有機會再相處及看到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我真的很捨不得及難過。

因為提離職,也在找適當時機準備跑流程,但我真的很失落,因為我要放掉我的一些小孩,每次想到這兒,就真的是很難過很失落!離開這個工作後,我或許沒有機會能夠在工作中接觸那麼多小孩,但我要說的是從那些孩子身上,我得到了快樂、我看到了生命的感動、我看到了許多家長的努力及心路歷程、我看到了許多不是金錢能衡量的東西!這就是我失落的原因吧!

最近一直在想離職這個選擇是對的嗎?但小江今天跟我說或許這是個機緣是個轉捩點,上天給了你這樣一樣機會,沒有好不好,但是一定有他的用意,只要了解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自己能夠認真去做每件事,那就好了!

做了選擇就不要想那麼多吧!加油加油!

小朋友們,不管老師在哪,我會一直幫你們加油的,雖然你們的成長過程比別人辛苦,但你們是最可愛的,願你們能夠平安、快樂的長大!老師會幫你們加油,也會想到你們的!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chin26&aid=474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