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討厭離別.............
2010/06/30 23:04:01瀏覽159|回應0|推薦1
99/06/30今天是阿伯在科內上班最後一天,今天他雖然請假去搬家,但是中午有安排他的特別演溝,題目是「我在○○十二年之最」,因為今天還是一如往常一樣的忙到十二點,十分鐘內狼吞虎嚥的把便當扒完,趕著12點半到11樓聽阿伯最後一次的特別演講!

演講中,阿伯當然還是有一些話是讓大頭聽起來是很高興的,但是當中阿伯也真的是童言無忌的把自己想說的說出來,其中阿伯說:人生有幾何,若有時間想做的事真的要快去做,所以離職二個月後他會先安排二個月的旅遊:澎湖、芬蘭、英國。

演講過程中是充滿笑聲,大家全部笑成一片,因為阿伯就分享他最難忘的、最感謝的、最佩服的、最捨不得的、最可笑的、許多的最...........,當時我一邊聽演講手上也一邊寫著要給阿伯的卡片,雖跟著阿伯的演講笑著,但心中也真的是很不捨,就如我卡片寫的,少了一個可以談心的人,可以給我思考方向及意見的人,其實是讓我很難過的一件事;但是我也真心的希望阿伯在離開科內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論他在哪兒,真心的祝福他過得好,工作順利!

今天晚上還有阿伯的歡送會,雖然有一些討厭的大頭去,但是主角是阿伯,所以也沒有注意那麼多,希望快點拿到與阿伯合照的照片!

今年初就知道阿伯確定要離職,離職原因是因為一些條款及寫作的問題被列為黑名單,在阿伯深思熟慮後還是決定離職,當時都覺得阿伯是說說的,但是阿伯越來越認真,並在五月初正式將辭呈遞出後,真的是成定局了。

還記得第一天上課就在辦公室看到阿伯,他不苟言笑,當時我第一個感覺就是怪叔叔一個,上班幾天阿伯很熱心的帶著我去拜碼頭,但也嚴厲的告訴我:○○是很殘酷的地方,要快點自己上手;這些話我一直記得很清楚,當時只覺得這個人好怪,好像很熱心但是脾氣好像很古怪。

隨著慢慢跟阿伯熟了,也比較能聊一些心事、公事、個案;他是個熱心的好人,同事一起去吃飯,他可以自己慢著吃,幫同事帶小孩、餵小孩;出去玩的時候他也是會照顧大家的好阿伯;但有時遇到工作也真的很想讓人給他蓋布袋,但那都不重要了,因為以後可能沒有什麼機會再跟他這樣聊天、聊工作、聊個案,雖九月他會回來科內partime,但是見面的機會真的是少很多很多!

湯阿伯,未來不論你在哪工作,脾氣要改一下啦!年紀老大不小了,不要常做一些衝動的事啦!也祝福你未來新工作能順心順利!有空再約一約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chin26&aid=418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