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搓湯圓
2009/12/23 23:27:28瀏覽271|回應0|推薦7

以往湯圓都是阿母弄好,我只要等著吃,但是今天就不一樣了,我要弄給小朋友搓,真的是很緊張,前一天還特地跟小涼研究了一個下午,我也跟小眼睛說真的很緊張。

時間一到,小朋友及家長看著我一直在和糯米粉,結果我心想怎麼那麼黏啊!到底要不要再加粉啊!結果每個家長也都沒有經驗,一群人大眼瞪小眼的看著我,我也只能故做鎮定的繼續加粉,繼續和家長聊天,不聊還好,一聊每個家長都覺得我弄不起來,可能一個小時做不完;當時心想不要這樣看扁我喔!粉團快離開我的手啦!過程中小詠媽媽好像比較有經驗,也會主動來幫我加粉,真的很謝謝她!

我一直記著小涼說粉團只要能夠從手上離開,那就OK了,所以當粉團可以從我手上拿開,我心中石頭真的放下一半了。好在可愛的小孩那時很聽話的坐在椅子上,不然可能真的會讓我更焦慮。將粉團分給小朋友後,小朋友還真的能聚焦在粉團上,只是媽媽努力搓,小朋友是努力搞破壞、用力把湯圓壓扁,讓每個媽媽都很忙。

我可沒閒著喔!我一直在煮水,最後家長為了要讓小朋友有事做,只好請小朋友將做好的湯圓拿來給我,結果每個小孩一直跑到前面來,家長每搓一顆就一定要拿來給我,當時心想小朋友你們從來沒有這樣聽話的啊!怎麼今天是故意要讓我忙的是吧!

好不容易下了湯圓去煮,但又要等,所以只好先拿紅豆給小朋友吃,好像真的餓翻了,每個小孩都很努力在吃紅豆。湯圓好了,結果小詠很可愛的一直幫媽媽吹湯圓,真的等不及要吃,看了真的很可愛!

小朋友真能吃,每個至少都有吃了二碗,還算捧場,尤其小肝下課還留下來吃第三碗,謝謝小朋友今天那麼聽話,也感謝家長協助,讓整個課程得以順利進行,謝謝大家!

晚上一直在等小眼睛電話,不知為何,突然就是很想你,所以又哭了起來,打了電話給小眼睛,小眼睛問為什麼鼻音那麼重,就是突然很想你,就是因為我愛哭嘛!不知道為什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chin26&aid=361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