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不祥的一週
2007/12/03 15:34:36瀏覽251|回應0|推薦1

上週一我想真的是不順的開始,只是因為要多開一道門,就可以搞得同仁們之間氣氛差到極點、翻臉,這到底是哪裡不對呢?我也不知道,不過說話、溝通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話說上週一早上開始單位試行關了一道門,並開了另一道門,看看動線如何?我因為沒有事先預告路人,所以一早趕緊告知路人,並畫圖標示。但是有路人可能只是有感而發,說了那麼一句話:「那些人怎麼那麼龜毛?」這句話為事件累積的一個點。

再來關起來的門一再的被打開,此為事件累積的第二個點。我在上樓時又說了一句:如此一來門戶全開〈我完全是安全性的考量,沒想到卻被當是是雞婆,惹了一身腥〉,此為事件累積的第三個點;我不曉得還有沒有其它事件累積點。

中午,有人對著小劉歇斯底里,說著我不喜歡......,有事就說出來......等的話,因為我不在現場,所以我是由小劉轉知,不過我聽到第一個反應就是不會是我說的那句話吧!結果很不巧的小劉又在那時得知了一件事,當場小劉也火了,要找他澄清,結果他一出來,就要找我,看到我一直說什麼溝通有問題.....之類的話。當時場面真的就是刀光劍影!

媽的,聽他把他生氣的原因說完後,當時實在是很火,干我屁事,他自己工作情緒一直在壓抑、累積,我就是一句話把他的情緒引了出來,結果我和小劉變成是讓他生氣的人。我也不是好惹的,既然他一直強調溝通的重要性,我也直接跟他說請有事直接說出來,不要對著某個人指桑罵槐、或者是像病人一樣對著空氣大罵發火,因為沒有直接的溝通,氣死的是他自己沒有人會知道他在氣什麼。不過經過這件後,我和小劉也儘量不再多說什麼,為單位想太多只是被認為難搞、不討喜吧了!但是對於自己應該要爭取的權益還是會勇敢的說出來,就純粹的只是為了自己吧!

過了星期一,對於工作也就是懶懶的。而恰巧小N要來接手我代理的工作,結果星期三小N說了一句話讓我心情變得不是很舒服,他說他要重新設定進行方式及目標,因為他看不出目標是什麼。我想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尤其是小N那麼優秀的人,但我真的太敏感了,所以當小N話一出口,我便開反省自己的方式及目標,我想之所以在一聽到心情變得不舒服應該是對自己的態度生氣吧!

所以我要加油,加把勁吧!

不過上一週每天就是心情不太好,因為在當下就是覺得被挑戰、被質疑,其實當下真的是很不舒服,不過在思考整個過程後就還能調適自己!我會加油、努力工作吧!為了我的盤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