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12/02~我說了大家不敢說的話
2008/12/14 16:16:12瀏覽295|回應0|推薦2

在11/28這天,大錢想到要把我的二個小朋友和別班的二個小朋友對調,理由只是因為別班的那二個小孩之一愛哭、之二搞不清楚狀況,家長反應就這樣!完全不是孩子的能力可以升級,我的二個家長還面有難色的看著我,我也提醒大錢是否等開會討論再換呢?天曉得他完全聽不進去!突然那天讓我心情好低落,我的小朋友居然被拿來這樣玩。

於是在12/02這天開會前我跟小江說我想跟大錢說請下次要調動小朋友時是否先開會再換會比較謹慎,一方面考量家長的感受,一方面讓小朋友真的有得到幫助。於是小江説:若你敢講,我請你喝飲料;小劉也跟著說:若你敢說,我站起來給你拍手。我覺得大家都覺得我是說說,我也不是真的要喝飲料,但是看到小朋友這樣被換來換去,真的心情不好。

會中大錢問我有沒有問題,我想也沒想就說了如下

我:大錢,我可以給你「建議」嗎?請下次要換班可否先開會討論〈頓時全場鴉雀無聲〉

大錢仍是不認帳的反駁說:那個小心在那個班都不受歡迎

我:受不受歡迎是另一回事,但你這樣做,家長不敢對你說,事後我卻要處理家長的情緒,甚至有家長問這樣的換班是有經過開會討論嗎?

大錢:〈沉默了一下〉好,那下一次要換班我們開會討論後再換班

當時我只想把我要說的事實說出來,不管他怎麼想。而我覺得很多人有事都不說,只在屁股後抱怨,甚至還拱人出來說,說要站起來拍手,真的是很「俗仔」。當我說完,也沒看到小劉站起來拍手,會後小劉還說:我有說要站起來拍手嗎?事後小劉不知是想到還是記起來了,跑來跟我說:我〈小劉〉沒想到你會說,我〈小劉〉要請大家喝飲料。那天我看到了同事們不漂亮的一面。相較於小劉,小江是比較有現實感,他也說他只敢做背後的事,所以他一定要請我喝飲料。

不過大錢那天接著又被小扭洗了一次臉,整個臉色是難看到極點,會後大家用力稱讚我很勇敢,我雖然笑著接受,但心中真的是覺得一堆同事都是「俗仔」。我去厠所要去洗東西,門鎖著,突然大家的笑聲及喧嘩聲停了下來,因為大錢在裡面!

當下真的是看到許多人扭曲的臉,想想上班除了帶小孩,還可看到許多有趣的事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chin26&aid=24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