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想
2010/05/05 23:48:58瀏覽261|回應0|推薦2

最近跟著阿爸阿母看民視的八點檔「夜市人○」,現有一段劇情是這樣的:一個窮醫師為了事業及前途而腳踏兩條船,最後也真的選擇放棄未婚妻,只因為新歡可以幫忙他的事業及前途,未婚妻對他的付出被視為垃圾,認為周遭朋友都是窮人,都是要跟他討人情的。

戲中未婚妻說前幾天窮醫師才剛跟她求婚,為什麼人可以說變就變。現在回想起來那件事其實是有跡可循,只是我自己太遲頓,也或者說是我太相信他了,所以對於當時他的反應只是覺得怪怪的,例如提到結婚他一直要幫我介紹對象,而不是說他要跟我結婚;去年七夕情人節跟我吃飯卻沒有感受到他的感情,吃了一頓冷冷的晚飯;跟我牽手但是卻無法感受到他的心,只是冷冰冰的握著我的手;那陣子他一直以我需要的只是一個朋友為由執意分手,我當時真的覺得很怪。

和戲中一樣,我也是要被丟掉的那一方,真的是前後隔天,他的態度可以從很熱情變成對我不理不睬、完全沒有感情,為什麼人會變得這樣快,這是我很受傷的地方之一。

女生單純,太相信自己的另一半是好事嗎?全心的相信,在二人世界是需要的,但是要二人一起的!

很多男人大概不知道當他拿著一把鑰匙要去打開另一個女人的心房時,同時他也是在替另一個女人的心房上鎖,也造成了傷害。

男人通常會覺得自己能夠做到傷害減到最低,或者戀情能夠瞞著周遭所有的人,這是最天大的笑話及想法!一個男生在情人節送東西給特定女人、特別捎訊息,如抱抱、愛心.........等訊息給特定女人,字裡行間透露著曖昧雙關語,是笨蛋都能覺察到其中不尋常的關係;那些事情進行的同時,女友或妻子注定就是受傷的!

第三者就是第三者,說愛情來了,什麼理由都是屁話一堆啦!第三者在知道有第二者存在時就不應介入或者應該中止三角戀;一個巴掌打不響,犯賤才是真的!

過程中最受傷的是女友及妻子,而且那種痛可能是一輩子都記得的痛。傷人的人會心痛嗎、我不知道,但我真的心痛過,而且那種心痛的痛會讓你忘了所有身體的痛,我就這樣做過、經驗過,什麼叫刻骨銘心的痛,什麼叫做魂不守舍,什麼叫痛苦,我真的了解。

要不恨那個賤女人太勉強了,但是為了他,我慢慢在調整。有時想想我真的是個笨女孩、傻女孩!

他知道拿著鑰匙將我上鎖心房再打開嗎?他能了解我的心事、我的感受、我的想法、我在乎什麼嗎?我也真的不知道。打開心房方式很多,我會努力,但另一方面也要看他如何幫我!

此時此刻到未來,希望他能夠看得我的付出及改變,打從心中真的愛我、疼惜我,而不是嘴吧說一些愛我、疼我的話。我希望得到「真心」、「真誠」、「完整」的對待及感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chin26&aid=400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