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販賣店|情不自禁想起你
2007/03/27 20:54:56瀏覽2154|回應0|推薦19

他們說,置身幸福之中,不可大聲宣揚,否則容易招致厄運。

只是,談何容易?即便苦苦壓抑,我微揚的嘴角還是露了痕跡。

情不自禁想起你,說話時,那一口潔白的牙齒,吞吐著如夢的囈語,不過是尋常的字句,一般的家常話題,卻教我雙耳如遇天籟,悉數完整接收,一個低喘也不捨放過。

情不自禁想起你,蹙眉的懊惱模樣,每一次忘情地貿然伸手企圖撫平,卻老教你心驚,然懾服於我眼中的柔情,因而放任我的雙手恣意而行。

情不自禁想起你,一碗簡單滷肉飯也能吃得齒頰留香的饜足模樣,那是捉襟見肘的時日,依然不改樂天本性的真性情。

情不自禁想起你,包容我易於發怒的壞脾性,由著我發了癲似地亂吼亂叫,甚至還丟了抱枕,教我盡情摔個過癮,氣得我掄起拳頭對你又搥又打,後續發展端賴自己的怒氣指數高低而有所差異,你時而嘻皮笑臉相應,忽而一臉嚴肅沈聲威嚇……直到我終於熄了怒氣。

情不自禁想起你,老是提醒我花太多時間在電視節目上,要多讀書、充實專業知識……叨叨唸唸一長串,卻拗不過軟嗲的呢喃,只得由著我忘神地在電視機前度過大半時光,直到終於累得昏昏睡去。

情不自禁想起你,從不苛言我嬉鬧的任性,老愛一時興起胡亂在廚房瞎搞所謂「個性料理」,只說,玩得開心就好,還幫著處理仿若颱風過境的流理台上的一片狼籍。

情不自禁想起你,即便我糊塗、健忘又經常闖禍還漫不經心,你也只是搖頭歎息地道,有一天,我不在了,妳怎麼自己一個人活?

會嗎?你會不在嗎?有時這樣的疑問,也會在某個不知名的時刻突然湧竄在我不靈光的腦際。

在遇見你之前,置身戀情之中,我始終小心翼翼,訓練自己獨立、央求自己堅強,讓自己即便沒有戀人也能活得恣意快活,結果也就一如預期,最後背轉過身黯然離去總是自己。

在一次次不得善終的戀情之後,我忍不住告訴自己,如果今生屬於我的情愛關係,最終難掩仳離的結局,那麼我何不好好享受戀愛的甜蜜,能夠撒嬌、依賴就放低了身段盡情玩個過癮,畢竟是未曾有過的人生經歷,不再苦苦壓抑、受限於自己的理智,拘泥於必得當個明理懂事又善解人意的貼心女子,不再為了顧全所謂的大局,不住地退讓、委屈自己……

我全然棄守,那個自小被灌輸的根深柢固的「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的婦德觀念,不再逼迫自己作個懂進退、知書達禮的傳統乖巧女子,順應著自己的本性,開始去愛與被愛、真心生活且不再預防受傷害。

遇見你,我終於真正作了自己;遇見你,終於嚐得愛情的甜蜜;遇見你,終於感受到身為戀愛中女人的輕盈……

遇見我,你是否也真正作了自己?遇見我,你是否也擁有今生最甜蜜的戀情?遇見我,你是否也終於感受到戀愛中男人的快活和恣意?

你從不吝嗇對我說愛,更是身體力行,那時時刻刻無盡的包容與呵護,無須言語,我也能感受深刻,而自己卻從不開口回應,只為感覺自己開口的「愛」字過於輕薄,顯得輕浮甚至俗世,承接不住我傾盡心魂對你所有的愛戀。

是否可以讓我製造一個屬於你我的私密愛語,當我挨近你的胸臆,伸手玩弄起你的衣領或是敞開的襯衫,在指尖捲啊捲之際,那就意味著我愛你!

我喜歡這樣的親暱,嗅聞著你身上獨有的氣息,感覺滿滿的溫暖與情意。

如果你懂了,請低頭給我一個輕啄,當作回應,即便最終,彼此各自天涯,我也將帶著滿心的甜蜜,在歷經每一個晨昏之後,得以滌清滿身俗世的灰泥,再度保有純真的自己,一次又一次與愛,裸裎相見。

圖片出處|http://www.flickr.com/photos/lipsvago/43152174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84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