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販賣店|愛,很難說出口
2007/01/27 15:52:57瀏覽3690|回應0|推薦14

Dear,

有時愛,很難說出口。

不是難以啟齒,而是找不到一個恰當的時機。

愛;一個音節、十三畫構成的一個字,卻蘊含萬千柔情、承載逾千擔的責任。

該如何說得恰如其分、出奇不意卻又誠摯深刻而不引發類似「愧疚而興」的疑竇,實在好難。

大抵從未曾告訴過妳,關於我的恐懼。妳的良善與美好的本質,總是教我汗顏,持續鞭策著自己,想成為可以與妳匹配得宜的男子,性格上的拙劣,鑿痕已深,無以修復,那麼只有致力於工作,冀求能有所成,最低限度也要教妳不致於匱乏、衣食得以無憂,循序漸進,最後臻至,凡能夠以金錢換取的,都能夠教妳輕易取得,那是自我驅策的最低標的。

然而商場的殺伐,噬血成了必然之姿,善鬥更是兵家常事,我是吐信的蛇,陰蟄的存在著,深沈早已內斂成性格原色,寡言漸成日常習性,慣性沈默從職場無聲無息悄悄淹沒至居家生活擴及妳我之間,而我毫無所覺,直到見妳甚少歡顏,直到彼此只餘溫飽與否的對話,直到手機留言成了交談的媒介,直到作息關照只餘冰箱上的留言字條……我才驚恐地意識到,兩人近在呎尺卻仿若天涯!

而妳卻始終沈默。

不曾聽妳怨懟、未曾見妳落淚、生活依舊井然有序,衣衫始終晾曬清爽、熨燙平整;居間依然溫馨、盈滿暖意。晨起總是嗅聞得到醇厚豆奶的香氣,呼呼地冒著熱氣;烙餅的軟Q嚼勁,嚐得出鹹中帶甜好滋味;臨出門前還不忘叮囑帶上相佐午膳的鮮橙,那色澤飽滿的橘色汁液,乖巧地在玻璃瓶裡沈澱著香氣,我記得那爽口的滋潤,神呼其技地席捲走一個上午的疲憊……

我懊惱著,心神不寧……直到那一晚。

夜半驚醒,恐懼,撲天蓋地而來,我急忙轉身,直到探尋到妳溫潤的體熱,這才確認身之所在,驚恐的慌亂才漸漸消褪,輕手輕腳企圖將妳緩緩摟入懷中而不至於將妳驚醒,妳即便沈睡,卻仿若心有靈犀一般,背轉過身,整個人蜷縮入我懷裡,那溫馨的氣息悠悠滲入鼻端,我的心才終於就定位,幸福的感受流淌了一身——

我愛妳!

什麼,我傻了傻,我剛剛說了什麼?「我愛妳」?是嗎?我真的說了出口?

我愛妳。我張唇再說一次。

我愛妳。我為了更確認又說一次。

我愛妳。我想說得更溫柔又再試了一次。

我愛妳。我因為快樂而又說了一次。

我愛妳。我低下頭,在妳額上落下一吻時,低語。

我愛妳。我愛妳。我在妳耳畔深情款款地說著。

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音量漸次擴大,環抱的雙手也漸漸縮緊,我愛妳……

直到妳終於悠悠轉醒,看見妳晶亮的雙眸在漆黑之中,漸漸聚焦,我愛妳,我與妳四目相對之際又繼續說道。我愛妳。

然後妳伸出手,輕觸我的唇,說著,再說一次。這次,我以唇舞代替。

愛,一旦說出口,便彷彿新生的幸福羽翼般輕盈,於是,愛,從語音開始蔓延撩燒……沸騰了久蟄荒蕪的心扉。

圖片出處|http://www.flickr.com/photos/simonpais/18329184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68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