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販賣店|開張啟事
2007/01/15 23:07:49瀏覽1521|回應0|推薦18

報上一則<自由戀愛時代 情書代筆翻紅報導,吸引了我的目光,文中提到,大崎智代子女士,於20067月開始在自己的網站上刊登「情書代筆」的廣告,為不善於以文字或言語表達情感的人捉刀寫情書。

我一顆心頓時歡騰了起來。因為自己好早以前就想這麼做了。

起因於2001年,有位朋友對另一位女子心儀許久,然而因著兩人年歲上的差距、再加上女方已有相戀的伴侶,遲遲不知如何正式表態,但兩人相處時,舉手投足之間,那份關注和呵護,卻是昭然若揭。

年歲已長的他,已有一番人生經歷,對待愛情的態度等同於婚姻狀態,女方卻仍是社會新鮮人,未來即將開展,他知道自己該放手讓她飛,可是卻又不捨她可能遭逢的困阨、波折,於是便央我代其寫下他的猶豫和掙扎,因此有了<愛得太難>這篇文稿,我不知道這封信是否發揮了作用、或者他可能根本未曾交出給她?唯一確認的是,直到此刻,他仍然守候在她身邊。

這樣的愛情其實有些苦澀,然而,之於他,是甜多於苦吧,能夠這樣守候著一段愛情,即便再苦也能嚐得出箇中的甘甜滋味。也許終有一天可以守得雲開見月明。

隨後,又有一位朋友,為他的女性朋友開口,為的是,女性朋友的男友劈了腿,詢問是否可以代為寫封信,勸退第三者,因此寫成了<愛的困境>

我自己很喜歡這篇文稿,因為同為女子,非常能夠感同身受,至於後續發展,我並沒有追問,不是不關心,只是很多時候,不適宜介入太多,感情的幽微之處只有當事人才能真正清楚,當她有所需求,適時地提供協助,那也就足夠。

所以,讓我厚著顏面,來為自己刊登一則廣告。

如果你不善於言詞、也不知如何為文,但卻渴望能以真誠的文字,撬開愛情之門,那麼請來信與我聯繫。

圖片出處|http://www.flickr.com/photos/jaybert/1060243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65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