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郵˙惦友|愛情不再是疑問句而是驚嘆號
2006/12/31 04:47:37瀏覽1729|回應1|推薦5
 

Dear Masakisw,

抱歉,無法出席妳的婚禮。

但是容我說上一聲「恭喜」,在即將開展的新年度第二天,披上婚紗,如願成為新娘。

細數相識也有十年光景,看著妳從一個無邪的小女生逐步成為一個甜美的小女人,何其榮幸能有這樣的機會參與妳的成長。

三千六百多個日子,濃郁的情感因著時空距離的變遷或多或少也變得淡遠,這該是成長的必經歷程之一,我們相識的人愈多,相守的人卻愈來愈少。

從聽聞妳的喜訊那天,往日相處的點滴,絲絲縷縷,如煙,緩緩繚繞瀰漫心頭──那個投注大量熱情於張愛玲、張曼娟、張小嫻文字世界的小女子、曾經癡癡戀戀於情愛周折,時而靦靦、總是忐忑、忽而不安的浪漫少女、曾為痛失一段友情而傷情落淚的真誠女人……隨著時光的篩漏,逐漸羽化成為此刻即將為人妻的嫵媚女子,多麼美好的人生進程,多麼欣喜妳可以如願,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我為妳感到無比的開心,是這歲末之際、這一竟年最值得銘記的事情,也是最令人歡欣鼓舞的消息,恭喜恭喜!

希望妳幸福、也願祝妳快樂,儘管在我眼中,妳始終還是那個愛笑、天真得無以復加的小女生,但我也無法忽視妳已經二十有八,早已不再是那個追著我頻頻詢問愛情細瑣的小女孩。

愛情之於妳再不是疑問句而是驚嘆號,已經在妳生命中如花盛開,往後,將是細心呵護與照應,璀璨當會一生一世,相信依憑妳的熱情與純真,斷然可以湧生源源不絕的愛與關懷,照應即將攜手為伴、相互扶持的男子;同時也是我素未謀面、未曾聽聞的陌生人。

我對他一無所知,但知曉他必然愛妳無比深刻,否則絕對難以讓妳點頭願意成為他的新娘。教堂婚禮證婚時不都央求這樣的允諾──「從今而後,不論際遇好壞,家境貧富,生病與否,誓言相親相愛,直到死亡才能將你們分開。」

「我願意」三個字,是如此沈重卻又輕盈如風,一切概因愛的緣故。未來充滿變數,未知總是教人惶惑,因為愛,讓你們願意允諾彼此不棄不離攜手共承人生的歡喜、悲愁;因為愛,而衍生羽翼因而能夠輕盈遨翔未來的國度,見證彼此的誓約。

儘管「直到死亡才能將你們分開」總是教我心驚,但卻比「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更教人動容而且真實。

一月份最美麗的新娘、也是即將邁入幸福喜樂的女人,在此寫下我們都鍾愛的歌曲當作結尾,是鐘曉陽的詞、李宗盛譜的曲,潘越雲和張艾嘉曾先後詮釋演唱的歌曲《最愛》──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把他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 你的憂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 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 你竟和我一樣


聽見我輕聲吟唱的聲音了嗎?

祝福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6241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31 09:35

俞伶~

祝妳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