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視】如果他們看到會明白的事|現在的你正處於哪個階段哪個角色?
2020/03/06 12:04:00瀏覽926|回應1|推薦7

圖片出處|https://www.wowow.co.jp/dramaw/karera/

https://reurl.cc/62Vn0b 

日劇《如果他們看到會明白的事》以細膩又太過圓滿的方式,揭露三對已然進入後中年期的夫婦,如何面對工作、家庭、婚姻、夫婦、親子關係。

細膩源於步調不疾不徐,有一種舒服的節奏,述說可以推演的事件,發展不全然落入窠臼,暫止的休止符卻真的太過圓滿,以至於有那麼點不太真實。

以三位女子觀點切入,中山美穗(這也是我選看這部劇的原因)是位漫畫家,連載漫畫瀕臨腰斬,如何發想得以引爆話題的內容成為刻不容緩之事。

她與同住昂貴社區大樓的鄰居職業婦女為好友,兩人經常邀約小酌、分享生活。事業女性深受年輕部屬吸引,經常想入非非,沒想到,竟然成真!不畏二十歲的差距,年輕男子陷入情網。她出軌成真,面對家庭煮夫(曾是拳擊選手,退隱後成為成功女人背後的男人,一手扛起家務,更練就一身媲美著名大廚的手藝),該如何自處?婚姻關係如何繼續?

她是新住戶,一起同住的公公拿出所有積蓄,購置昂貴社區大樓,希望讓媳婦可以住得舒適,公媳兩人感情融洽,凡事商量互相體諒關愛,讓我忍不住喜愛這個角色、詮釋的演員,劇中的她樂觀、甜美,遇事不逃避,總在第一時間面對,不急不躁,讓相與的人不產生壓力,真是教人艷羨的性格。

她意外發現丈夫竟曾與中山美穗有過一段婚姻!當下便邀約見面,表態希望兩人不因此心懷芥蒂,更在確認丈夫並不知道中山美穗的兒子的父親是自己的狀態下,允諾中山美穗持續保守祕密。

中山美穗需要處理的是工作與丈夫趨於以禮相待的婚姻關係,而丈夫得知新鄰居就是妻子的前任時,如何面對?兒子極力鞭策自己想要承繼父親餐飲事業,卻發現父親似乎與公司機要成員有不倫關係、隨後又發現自己竟然非父親親生兒子!所傾慕的鄰居同齡女好友竟然要奉子成婚,嫁給舞台劇導演、演員!

她明知該扼殺不倫戀情,卻還是狠不下心,終究被丈夫察覺,丈夫因為自己成為煮夫而自卑,面對年輕情敵當面挑釁,他完全失控……女兒和兒子都曾鼓勵他,好吃的東西應該讓每個人都知道,希望他可以透過自媒體發展自己的事業……

即便已經結婚多年,兩人卻從未談論為人父母的計畫,是因為得知丈夫與前妻有過孩子而加速內裡潛藏為人母的心情?她並不確定,不過倒是與丈夫有了一番懇談,確認積極增添家庭成員而作準備。她的煩惱較為單純,也就僅這麼一樁,倒是和中山美穗、事業女性成為好友,一起分享生活點滴,訴說各自對婚姻、感情與親情的觀點互相交流!

一如劇名《如果他們看到會明白的事》,故事開展也是看過的人就會明白,因為我們或多或少都曾是其中的一個角色,像是不顧傳統想要迎合潮流選擇youtuber成為職業的青少年(因應時代不同,選擇的不同,有一段時間是創業、有一段時間是蹺掉大半課程兼差各種不同工作賺錢)、不顧旁人觀感,對自己選擇有獨到見解,選擇所愛攜手一生、對一成不變的生活生厭、無法按耐浮動的心、創作受阻、工作遭困、遲暮之戀……

現在的你正處於哪個階段哪個角色?希望走向怎樣的階段、成為怎樣的角色?現在的我又如何?每一天我都陷入無垠的思索漩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3192353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01:25
這麼好筆調,寫如是題材,浪費了天才和訓練。❤️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20-03-09 13:12 回覆:
ROES什麼哈哈哈,謝謝。只是記錄看片心情,也算是一種生命紀錄。謝謝持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