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視】凪的新生活|小小脫軌,找回自我
2019/09/23 18:30:02瀏覽800|回應2|推薦13

片連結|https://youtu.be/8wwiVnu35j4

圖片出處|https://reurl.cc/Qp9q3Z

http://www.tbs.co.jp/NAGI_NO_OITOMA

還記得《重版出來》熱血沸騰的新手編輯?當時感動了不少身邊從事出版的朋友,更有人哭成淚人兒,每一集都能觸到爆點,害得我頻頻追問,到底是個點不過,我也感觸深刻,了一本書如此卯足全力,能不感動!

2019年,編輯黑木華在夏天尾聲搖身一變成OL,頂著一頭捲捲頭,依然乾淨無華的純面孔,透過《的新生活》詮釋一位對自己缺乏自信,無論在職場或私領域不住頻頻看人色過日的女子,我們揭開一段如何透過小憩或者該說短假期,重新找回生命方向生活軌道的過程。

其實人生的迷惘持續從未消失,有些人專注面對;有些人在維持著一貫的日常之際不住暗忖;有些人選擇忽略,因苦於現實生活所迫,無暇心力再多想……屬於的是一類?

這樣的切點總讓我想起《長假》,女主角因年齡之故,模特兒生涯無法繼續,工作停擺之際,開始一段不曾預期的人生!也處於這樣的「假期」中?

劇本改編自累積銷量超過二百萬的同名漫畫,故事非常純點出幾條線還頗迷人、常見的,如職場女性的小團體可見的欺凌和相互較勁、小心機,男人們愛誇口男女關係的無謂詆

大男人的愛情觀,女人只能逆來順受?明明認定是要一輩子保護的愛人卻口不對心,一直說著反話?生性溫柔的男子,對每個鍾情的女人都溫柔相待卻沒想過反而是一種更深的傷害?

中文翻譯點出一個所謂的氛圍或者該說氣氛;如何在任何關係或者場合成一個可以掌控或者營造歡樂氛圍的人是故事的起點也是貫穿全場的關鍵。也曾是或者仍是這樣的人?企圖學習或者違背自我本性,只了「娛樂」他人,成廣受歡迎的同伴?

戲,因黑木華辭職、丟光所有家當,僅帶著一床棉被、一台踏車搬入一個家徒四壁的老舊公寓房間開始一連串的嶄新生活。

是劇,所以總有奇特或者關鍵性的人物、事件帶回故事的階段性終點。一段偏離所謂正常軌道的生活,見的人事物多數良善、也有各自的故事,每個人都用著各自的方式善待這位意外闖入生活的可愛少女,現實生活中可能如此完善?機率大抵不高;畫面和故事都非常明亮、晰,陳述的極簡生活完全貼近依然蔚潮流的方式,出現的人物也性格色彩鮮明,因此有一種生活的明快和乾淨感。假期不就是該充盈著、明亮與舒爽?即便是在酷熱的夏天!

不會特別推崇這部戲,然而如果想要延續夏日尾聲倒是可以懷著輕鬆的心情觀看,種小新、小確信的氛圍肯定滿滿。

不過,也想放假我很想,儘管自己似乎一直處於假期之中,然而卻從未有過放假的心情。從、未!

如果想放假,的原因是什

備註:身美女,即便難以駕馭的捲捲頭也可以超級可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2965004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您的熱心和銳利文筆
2019/09/26 22:04
真是夠意思,大感謝,週末看去。若有「第一名網紅」的票選,我灌票給您也為奔競。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19-10-01 15:36 回覆:
開心哈哈哈,您人也太好了。心領了。謝謝。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4 17:21
重版出來,空了前,後續有跟上的嗎?我不知道,也許您知道。日劇像近親繁殖,年難有太大的期望,但偶爾天降紅火,就像「重」劇。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19-09-25 15:00 回覆:

您好:被您這麼一問,回頭找找這一年所看的日劇,如下:

醜聞專門律師QUEEN、偽裝不倫、可不可以、Trace科搜研之男、冤罪律師Innocence、傲骨賢妻、惡黨:犯罪者追蹤、離婚的二人、東京單身男子、我要準時下班、女人們的祕密、警察之家、草莓之夜英雄傳(只看兩集,舊版比較精彩)

如果沒有看名單,可能連一部戲也想不起來,如果真要挑,那麼可能會因為演員推薦,那麼就是常盤貴子的《傲骨賢妻》、《女人的祕密》四位女角都是演技派、《警察之家》西島秀俊、《東京單身男子》三位男角也是演技見長。另外因為喜歡鈴木保奈美所以看了2018《主婦就職活動》。可參考。

剛看完NETFLIX原創影集《刑案偵訊室》CRIMINAL,各有德國、英國、法國及西班牙版本,首季三集,共12集,超級好看。可以找時間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