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視】地下診所Temple|結構完整,缺乏激情
2019/09/19 14:30:02瀏覽3243|回應1|推薦9

感情很奇妙!或者該男人對感情的處理方式人匪夷所思!

在婚姻裡出軌,卻違背罹患不治之症已然決定自殘的妻子意願,讓繼續存活,接手究相關治癒方法,企圖讓恢復健康。

這是故事主軸,如何開枝散葉,串起其他主要角色,衍生成一完整的劇目,是件有趣的事,尤其幾個角色各自發展自己的人生故事,彼此卻不相聞問,明明經常朝夕相處、明明有著某種程度的關係,卻兀自活在自己的世界、憂慮著自己的悲愁。

我們與周遭人的關係也是如此

他憂心世界末日,因此建了一座地窖,可以遺世而獨立生活,邀約醫生加入卻遭拒,爾後因妻子需要藏身之處,醫生轉而應允,辭去醫院工作開始非法醫療事業,藉此營生,為研治癒方式更拉入以業的情人參與,藉此闡述一段關於愛的切面;有著妻子的醫生、與戀人同居的情人,兩人各自背叛原生的情感,愛究竟是怎麼回事?

他巧遇舊同學,女方主動示意,他深陷情網,卻突然撒手,他痛不欲生,怒氣重生之際不但搞砸了工作,地窖也將不保,而意外收留搶劫銀行,卻讓同夥入獄的朋友,也引起朋友母親一連串的追殺行徑,該如何善終?

了可以和即將臨盆的女友有自己的房子,可以不依賴女友母親生活而行搶,沒想到落得只能避居地窖,不但無法與女友見面,竊得的錢也無法使用,地窖將無法繼續保有,未來該自首或另覓他處藏

醫生從未明說如何了妻子開始一連串荒腔走板的非法行徑,達目的,可以淪喪所謂的人性道德;他也沒提自己因失戀而衍生的一連串對他人的失望、憤慨,無的放矢地大發脾氣,頻頻大聲嚷嚷口出惡言,人滿心困惑!

這是首季八集的幾條故事線,醫生還有與女兒之間的關係需要處理;搶匪則還有與警方交手的點滴細節,警方彼此也有各自的觀點、生活論調;醫生非法醫療的事業則由地窖持有者接手,病人也有其自己的故事……

季終故事該樣畫下句點,才能讓人想要繼續觀看下一季?

喜歡故事每條線各自發展,完整又可以在關鍵時刻相互輝映,只是每個故事需要更調某一個主軸,如醫生了救妻的種種違背倫常道德行徑是其一,只是似乎太過平實,也許應該更驚悚危急一些,讓人看得膽戰心驚或者駭人聽聞!

地窖持有者的戀情開始與結束有一種荒誕的不知所云,也許可以加戀情對他的影響力,如何左右其對末世的想法等等。

情人該如何開展與醫生間的關係?搶匪與女友、孩子的故事又該如何演變?

這是觀看這劇的心情,完全是從寫故事的觀點切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2952466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2:11
小姐辣筆勁爆,我倒想讀您自己的短篇創作,告訴我該往哪兒讀索?
俞伶(yuling.maggie) 於 2019-09-20 13:12 回覆:
您好:謝謝您來閱讀。
很久沒寫字,如果要閱讀,也許可讀由一篇一篇構成的小說。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yuling.maggie?f_ART_CATE=35587

其他,可看部落格右側最下方「文章分類」,可從中挑著看。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