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視】請輸入檢索詞WWW|獨特氣味的拍攝情境
2019/06/14 17:31:00瀏覽1109|回應0|推薦10

滿常挑演員看戲,但是否只要是喜歡的演員所演的戲就必看?倒也不盡然,所以無法成為忠實粉絲?然而再自問是忠實的人?有生以來究竟對什麼忠實、有著所謂的至死不渝的忠貞對?

真難回答。

依然看著想戒除的韓劇,這次看的是「請輸入檢索詞WWW」,有著林秀晶、李多熙兩位喜歡的演員,故事梗概也是新題材,描述搜索引擎的故事。

透過一幕戲突顯角色個性

想提的原因很多,動力卻是昨天的一幕戲,李多熙在劇中大抵追了所謂的肥皂劇,在跑步機上跑步時竟因為劇情(女婿不留情面地狠狠羞辱岳母)而大動肝火,憤而離場,開車路上等紅燈時還忿忿碎唸不停,發現綠燈亮,前面車子依然紋風不動,又亂了一次。

哈哈哈,那樣的外型、那樣的角色實在很難想像會是對肥皂劇太過入戲的人,因此笑得難止住笑意。其實這樣的橋段只是要突顯在劇中角色個性,那種類似「行俠仗義」的風格,外型的確很像啊。

尤其描述曾因為一位同搭電梯的男子,伸出狼爪,摸了的屁股而狠踢他一頓,而且還把電梯按上最高樓層,關起門又狠狠踢他,最後男子住院兩週,也因此變成暴力前科犯。

喜歡編劇透過這些有趣的細節讓角色生命更豐盈更立體。

故事目前發展探討了搜尋引擎是否該過濾篩選新聞、能否主導關鍵字、製造假新聞等等,甚至因為網路新聞而逼人走向......

這該是戲主要想探討的部分,情節談不上緊湊卻也不緩慢,有自成一格的沉穩扎實步調,透過導演拍攝的方式、音樂、場景教人想書寫記錄。

遠景近景相呼應成就戲獨特氣味

導演擅用遠景,詮釋角色情緒、對戲兩人的情感流動、劇情需要呈現的張力(有時與近景交替,讓人感受情感的張力),構圖也非常美,沒有華麗特別塑造的景致,都是尋常生活可見的事物(當然稍稍美化了些,辦公室的確展現了人人熟知的Google風格,不過僅是開場數次,之後就是尋常結合居家與辦公氛圍的舒適又不失鬆散的空間感,啊,辦公室風格有多重要啊)。

因為這些原因很喜歡這齣戲,不會特別期待但不會錯過,這樣的情懷是否就是劇中所提到了那種無法展現爆裂熱情的年紀?

林秀晶在劇中角色如是形容自己的年紀,在面對年齡僅有28的追求者如此描述兩人無法開始的原因。兩人的愛情戲碼也是魅力無垠。對我而言不帥的男子(請忠實粉絲不要因此心懷怨懟啊),個性卻是充滿吸引力。

不卑不亢,知道自己要什麼,遇到不平得用平和又不失力道的方式奪回自己的權利,面對愛情不躁進,理性又不失感性還有出人意表的非常見浪漫卻的確教人驚喜的情意,一如這齣戲整體帶給我的感受。

連「www」三個字的logo設計我都喜歡,哈哈哈,太過博愛因此無法忠實?

有空可以看看這齣戲。

對了,對於熱門新聞,搜尋網站可以擔任把關工作,刪除所謂的危害善良風俗或者可能引發惡的煽動的容?你怎麼想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2746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