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電視】WHAT/IF|祕密的殺傷力
2019/05/29 10:11:00瀏覽905|回應0|推薦10

「假如……」任何人或多或少都曾有過這樣的念頭,通常肇因於悔恨或者想修訂一些決定,是嗎?

影集"WHAT/IF"(如果、假如),僅一季共十集,由芮妮·齊薇格領銜主演,初初很難讓人不聯想1993電影《桃色交易》(Indecent Proposal),抓著這點懸念,想釐清安妮要求與西恩共度的那一晚究竟發生什麼事?

只是故事主軸卻非立基於此而是關於「祕密」對一個人的影響、對一段情感、關係的殺傷力,當然人性的是非、善惡也涵蓋其中,更遑論還有金錢與權力、商場的遊戲規則等等,一個環節兜著一個環節,人物角色分組進行卻又緊密相繫,節奏談不上緊湊,故事也不至於緊攫人心,然而卻是扎扎實實地詮釋人物角色的心掙扎,遺憾的是幾位關鍵性角色卻沒有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勢力萬鈞之姿,因此感覺有點吃了滿桌美食卻還是飢腸轆轆。

故事共有幾組人物,為了新創事業籌募資金的夫妻、出軌遭遇恐怖情人的佳偶、開放性關係的同志情侶、敵對的男女、神祕主從關係、詭譎的幕後投資主……交互牽制,揭露為了所愛(可能是人也可能是愛)或者為了釐清所愛為何(可能是權力或金錢或者歡愉),願意付出什麼甚至可以營造多少惡。

感情可以修復?破碎的關係能癒合?我知道自己是不能的。

你也有想要深埋的、不欲人知的祕密?為此持續不斷謊,也因為謊言而活得苦不堪言?

備註:最近突然感覺自己還挺不會看人?向來自認很容易辨識真相,近期發現退化得厲害,或者一切只是錯覺?


圖片出處|https://www.imdb.com/title/tt8860450/?ref_=ttmi_tt

NETFLIX影片|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019788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26986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