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繪本】GO!尋寶探險去|找回純真與童心
2018/11/28 07:46:49瀏覽1054|回應0|推薦11


書名:GO!尋寶探險去
作者:馬爾•皮特、伊爾斯佩•格雷厄姆
繪者:傑茲•圖亞譯者:卜
出版社:閣林文創

是因為受日本漫畫《航海王》影響?讓每個孩子都想出海探險、尋寶?答案也許因人而異,沒有定論,然而海上尋寶、探險的確是一種無把浪漫的夢想,單純的想望,非常貼近孩子純真的心靈。

《GO!尋寶探險去》就是這麼一本單純又充滿趣味的繪本故事。

不知從哪獲得的藏寶圖,小男孩帶著心愛的小狗一起出海尋寶,按圖索驥,他們遭遇重重困難、危險,卻絲毫沒讓他打退堂,依然勇往直前,直到找到寶藏為止?

小男孩成功找到寶藏了嗎?過程中遇到什麼樣的危險呢?

「重複語句」讓讀彷彿吟唱

插畫家以俏皮的風格突顯小男孩的童趣性格,無論姿態、色彩、場景都自成一格,有著流暢的韻律,讓人想也想打包行李上路,跟著一起揚帆出海!

故事的寫法也頗具巧思,以「重複語句」的方式,讓讀更加「律動」,彷彿吟唱一般,讓父母可以跟著孩子一起朗讀出聲,感受聲音與文字結合的逗趣,透過重複的句子,反覆朗讀也加深孩子的印象,有助於孩子牢記故事、單字,是一本動感十足的繪本故事。

繪本故事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原因除了有著不同風格的畫風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以簡潔俐落的文字,述一個無比生動的故事,帶領讀者進入另一個國度,體驗各種生活經驗甚至虛擬的未知……那些無垠的想像力,讓我們讀著讀著,心情也跟著飛揚。

在生活中探險,找回純真與童心

哇!讀完之後,總是教人忍不住低呼出聲,心上彷彿流淌過什麼似的,裡流動著難以言的感受,可能是歡欣的也可能是哀愁的,也許也雀躍激動萬分!

繪本的魅力,真是教人難以抗拒!

讀完之後,也可以和孩子規劃一趟探險活動。可能是住家附近的公園,也可以是孩子的臥室或是家裡所有空間,帶著孩子以探險尋寶的角度,重新審視自己居住的房間、客廳甚至廚房、浴室或是毗鄰的社區遊樂空間等等,激發孩子冒險與好奇心,更有助於長大後面對可能遭遇的任何困難,萌生充滿創意又大膽的想法!

而也許最後還會發現,有所收穫的不單單只有孩子,還有你自己!透過孩子的眼,發現自己竟然找回失去已久的童心與純真樂趣。

那真是一件無比美好的事情!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2057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