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繪本】陪妳一起玩|不說不表態,愛就不存在?!
2018/09/28 11:37:29瀏覽956|回應0|推薦21

陪妳一起玩우리는 아빠와
作者: 文鍾勳
문종훈
譯者: 謝秀梅
繪者: 文鍾勳
문종훈
出版社:閣林文創

初初看到這本書,在七夕情人節,忍不住口喊道,今年情人節就要跟父親一起過!

素樸的畫風,不同於一般繪本繽紛華麗,簡單的線條,充滿暖意,教人忍不住揚起唇角!書封上寫著——

當媽媽不在家……

是爸爸和女兒最棒的獨處時光?!

妳也有過和父親一起、最棒的獨處時光?

耳熟能詳的字句「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父親對女兒的溺愛、縱容是否也曾感受深刻?

、不表態就表示愛不存在

父親對孩子的愛,礙於傳統社會角色所困,總是保持著一定距離,沉默的付出無聲的愛,也因此較難如實傳達,只是不、不表態就表示愛不存在?

總是和母親膩在一起的糖糖,那一天母親出門,獨留父親和她兩人在家,不熟的兩人該怎麼度過這獨處的一天!

繪本故事《陪妳一起玩》就是這麼開始的。

並非無愛的兩人,有機會單獨相處、願意花時間、心思,找出可以和對方一起度過的方法,光是這個出發點已經十分感人!問問自己,上一回為所愛的人費心思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對象是父母是否時間更加久遠以至於連殘存的記憶都佚失?

不熟的父女,遊樂成閨蜜

繪本藉由一對不熟的父女,如何找出彼此都可以接受的方式一起玩樂,在遊戲中逐漸變得熟悉,也讓愛悄悄浮現!原來孩子有過這樣的心思;原來孩子的世界,簡單的遊樂也可以充滿趣味……父親心有著這樣的體悟。

原來爸爸也好有趣;原來爸爸一點也不懂得玩遊戲……向來給人威嚴又難以親近印象的爸爸,突然成為女兒心中那個有點笨拙又十分親切的可愛父親,甚至比跟媽媽在一起更好玩!

愛是這樣悄悄現身,緩緩暖燙兩顆陌生的心!

喜歡繪本分別以父親和女兒的角色切入,言一個關於愛的故事,沒有沉重的情節、字句只是家常,只是相處時簡單的趣味,那暖暖的感覺,彷彿涓流緩緩滲入心裡,一點點的化融,那是幸福的感受!

孩子和爸爸總是有距離感?一有問題,開口總是先喊媽媽?也許讓孩子和爸爸一起翻《陪妳一起玩》,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不過,單獨出門的媽媽,究竟去了哪裡?答案曉之後,讓人更忍不住咧嘴笑了起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1679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