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 Day 加166天
2008/01/23 14:55:57瀏覽617|回應0|推薦2

D Day 166

自從我開設雅趣部落格的D Day以來,我堅持讓自己閱讀,我讀小說來排遣搭機、舟車訪客間的片段時刻,推理小說最能吸引True Color是綠色的我,內心持續的好奇心總讓我一字一句的追隨作者所設定的紋理脈絡以探尋真相,一反我處事習常的急躁,一點都不會為早一刻揭曉謎底而先看結果而壞了讀興,我還跟中學時期的我沒有兩樣,金庸的全系列讀過兩輪,也不曾先覽閱結局。

而我讀心靈成長的勵志小品以揚棄我日處濁世所招惹的負面能量,每天Commute上班途中,其實每每總有一樣米百樣人的感受,社會的大環境不是一夕沉淪,也不會一朝改觀,個人的修煉其實是最實際的,無理的遠光燈不管從對向或後方穿刺入眼簾總可以柔軟的身段閃避,再如何憤怒也不需以身試險,了不起罵個二字經,這些人留待別人教訓算了,正向思考幫助我們節省自己的時間與精力。

慢慢的發現這些專業領域外的書籍正慢慢打開我內心的天線,可以與外界的事物共鳴共振,當經理人處理人的事,已經幾年,上了很多同理心的課,其實沒有受到真正的啟發,然而,看小孩讀的 逃家小兔田鼠阿佛敵人派,心裡就知道感受理當重於道理感同然後身受 喜歡在歌唱比賽節目中找尋歌者、詞曲作者傳達要的感受,沒有高超的技巧,依舊能直擊內心最深層的感動,只要真摯,好一句是上帝忘了掀開眼前的簾,作詞的人如此信靠上帝,讓人感動,使人震撼,我們應當看看自己擁有的,真的夠了,上帝給我的恩典、媽祖給我的庇祐,父母給我的關愛,太太的支持,小孩可愛的笑顏,我真的富有。

在叢林法則中打滾久了,我們麻痺自己以因應不合理的要求,我們也不合理的磨練下屬,我們逆來順受以面對艱困環境,我們期待別人深處危險也能泰然處之,我們期望自己承受壓力化不可能為可能,然而,叢林法則或許並不那麼適用人類社群,我感謝我的兒子,總在早晨的在陽光下,透過後照鏡中送給我他溫暖可愛看似善解人意的笑容,我願自己能散發出更多的能量,就像我兒給我的溫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arl&aid=156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