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豐富所創造的生命之生命經驗而盡心盡力
2007/08/27 18:31:59瀏覽226|回應0|推薦2

為豐富所創造的生命之生命經驗而盡心盡力

我的兩個北鼻都喝母乳,女兒剛好在16個月大於布拉格夏遊時戒掉吸允的習慣,那時她已經以大人自居而偏好成人食物,自從她11個月開始她也就不再副食配方奶,我們夫妻一直為她的瘦長而擔心,還好現在兩歲半的她又開始對牛奶感到興趣,而原因竟然是與弟弟分享副食牛奶的嗜好!

說這些餵乳經只是想表達對老婆的尊敬與抱歉,老婆大人因為體諒我這個Day Tripper,幾乎不曾在暗夜用腳泡奶,雖然她常在我呼呼大睡間輾轉難眠而疲累不已,她仍舊身體力行母乳哺育的偉大天職,每次我偶有機會趁隙謀得的換換尿布等微勞,心中實在不敢有一絲絲的怨懟。但是,每當北鼻長牙時,我老婆就真的會體力不支,因為一夜動輒需要反覆五六回,而且有時持續到兩週長,這時便是一家之主展現領導風範的時節,我一定要展現同理support的決心,AE這是這次我對五個月的球球長牙的計畫因應之道,說真的,我也忘了上回QQ長牙時我是否枉顧Honey的求救訊號,徒負呼呼的雷鼾。這應該是我對老婆又尊敬又抱歉的潛意識狀態。

最近,有一天,當Day Tripper的途中,我突然受到啟示,我覺得過去的我並沒有因應孩子們的新生而全然轉換成為父的成熟心態,反而還停留在單身獨立的慣性,相對太太散發出母性的光輝,真是令我回顧汗顏! 我總是高估自己的重要、總是任性恣為,想發脾氣就發洩,想耍小孩子氣就任性,這些都不該發生在高齡35的成熟男子身上吧!

是父親,就該為豐富所創造的生命之生命經驗而盡心盡力,這是兩個小孩的父親幡然領悟的真切感受。

是我,選擇了婚姻;

是我,選擇了迎接小生命;

不該是我,吝於付出精神與時間而只專注工作上的成就與報酬;

不該是我,忽略身教重於言教的真理。

我的生命此刻就該為豐富所創造的生命之生命經驗而盡心盡力,這是我人生重要的意義。 Its meaningful.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arl&aid=119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