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劈腿的女人】
2006/12/25 14:27:12瀏覽3179|回應18|推薦118





    偶然在報上讀到一篇小說,是一位男士以第一人稱寫的,
    講到他辦公室的一位女同事,三十歲、剛離婚不久。
    在辦公室她不太搭理女同事,所以沒什麼較好的女性朋友,
    但與男同事卻眉來眼去的,聽說她跟好幾位男同事有曖昧關係。




    作者說與她有交集是有一次他們拿到辦公室業績的前一、二名,
    上司請吃飯,她坐在他旁邊,她的香氣侵入了他的領空,
    此後她就常常傳簡訊給他,關心他、讚美他、對他說心裡的話,
    一天至少五六通,多的話還有十幾通的,她說她是用簡訊寫日記。




    她偶而有意無意提及與A君過從甚密、B君常背著老婆打電話給她,
    甚至連七年級的C君都為她的魅力傾倒,這對於每天埋首衝業績、
    盡量回家吃飯陪孩子的作者而言是匪夷所思,他不認為自己會失足,
    雖然她常以簡訊似有若無的邀約,他都裝不懂或找藉口禮貌的婉拒。




    一晚作者從客戶家吃了一大碗「麵」﹝免,就是不買的意思﹞出來,
    心中正沮喪,就接到她的簡訊說想看電影,問他能不能陪她看?
    他立刻答應了並且開車去接她,在過馬路時她自然地牽起了他的手,
    從此她就成了他的「紅粉知己」,兩個人常一起泡咖啡館、聊天,
    她毫不避諱地在他面前傳簡訊給A、B、C君,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某夜,一場大雷雨耽擱了作者回家的腳步,忽然見到她進入辦公室,
    身上濕透臉上紅通通的,說跟客戶喝醉了、直嚷著好冷,要他抱她,
    他嚇的想躲,她哭起來:「我憂鬱症發作了,難道你見死不救嗎?」
    他覺得不能丟下她不管,帶她上了他的車,本來是要送她回家的,
    但在她的軟玉溫香投懷送抱下,糊裡糊塗地開到了郊外的汽車旅館,
    他終於成了D君,在火熱纏綿中,她的手機仍然嗶嗶嗶地發著簡訊....









    一口氣讀完,我心中百感交集。一篇短短的小文,多少顆破碎的心?
    也真是見識到了何謂「男想女隔座山,女想男隔層紗」的致命誘惑,
    男人天生就是視覺感官的動物,每6分鐘產生一次性幻想係屬正常,
    即使心中本無非分之想,但當生理受到誘惑時,要不淪陷談何容易?




    我曾經聽過一位弟兄的禱告,他說倘若一朝受不了誘惑將要犯罪時,
    請天父立刻擊殺他,我才恍然大悟男人要抵擋性的誘惑是多麼困難。
    真正想要把持的男士平日就需謹言慎行,不要給異性一點可趁之機,
    若以為飛來艷福棄之可惜,等到東窗事發弄到家破人亡時悔之晚矣。




    對這位女主角我更是無限的憐憫心疼,一個女人如此地糟蹋自己,
    她的心必已感到極度空虛,或是被情傷到不再期望獲得真正的愛,
    我不知道她是以為隨意的獻身能夠贏得男人的愛或存著報復之心,
    但這種不知自重的玩火行為將會讓她更受到輕蔑、更不被人疼惜,
    失控的情慾像兩刃的利劍將更深的刺傷她、將她推入黑暗的深淵。




    「你要保護你的心,勝過保護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這是聖經箴言書上的話,不論男人女人都要好好珍惜保護自己的心,
    不要隨意捧給別人,等發現不對想要收回來時,早被割得鮮血淋漓,
    與人交往是應真心誠意相待,但切忌任性癡狂到剖心掏肺毫無保留,
    現代人不知是否因太空虛,相愛時情慾氾濫成災、分手時哀鴻遍野,
    尤令人嚮往古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細膩含蓄涓滴不息的愛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611151
 引用者清單(1)  
2006/12/30 03:59 【貓虎一家親】 劈腿之謎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03 18:51
回夜遊神:
即使有不跟她上床的男人,大概也不想管她吧?
必須要有一位真正有愛心、願意關心她的男人,才能幫助她;
但話說回來,這仍是很危險的。
所以我覺得她還是需要同性朋友的幫助。

回虎疙:
您將真愛與自私的慾解釋的相當清楚,受教了!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真愛需要學習、需要付出代價。

回taiwanmickey:
看您寫的真讓人為這一代的年輕人擔心,打著愛與性自由的口號,
到後來又有幾人能全身而退?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平安?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的負擔
2007/01/02 08:39
我待過的幾間大公司都有這樣子的女孩!現在這樣子的女孩子很多,等到她不小心懷孕了,才會發現問題的嚴重性!孩子的爸爸是誰?要等生出來驗DNA才知道!日後不論是她或她的小孩子,又是這個社會上大家要去關心和負擔的問題!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的關鍵
2006/12/30 03:52

問題的關鍵是男生女生都在尋求愛,

卻是不明白什麼是愛?

什麼是真愛?

愛的原則與愛的內涵如果搞不清楚,

只是一味地尋找,

想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或是換取,

結果是想當然耳.

這就好像一個想要進入音樂廟堂的追尋者,

卻未曾認真想過應改先認識音符與樂譜一樣,

尋求的執著與付出的代價極其可觀,

成果卻是讓自己失望甚至絕望.

愛的路有了原則與方向,

就像尋寶有了地圖,

越走就越有把握,

越走就越輕省,

成果就越明顯.

愛沒有僥倖,

愛沒有巧合,

愛是有方向又認真付出的結果.



↙↙↙快快快...按我按我!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病了!
2006/12/29 05:25

可惜D君沒有堅持不上床,把責任丟給對男人無情只要性有誤解的女性,她需要碰到一位真正不佔她肉體便宜的男性(非同志),才會開始停下來想........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7 23:01

回in_channel:

您真是說到重點,其實文中的男女主角我也不想評論,畢竟都是大人了,好壞自己

承擔,最無辜的是家裡的老婆,背叛的男人,趕緊懸崖勒馬吧!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女大不同
2006/12/27 21:23

alex wang

我會憐憫她是因為她確實得了憂鬱症,而身旁那四個男人沒見著帶她去看醫生的,

而且她沒有女朋友,又沒有男人疼,不是嗎?

您的觀念跟我不同,大概也是男女大不同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害怕這樣的女人
2006/12/27 21:17

也可憐這樣的女人,

他們的心虛了、空了,隨便抓個男人來補

卻害了另一個女人嚐到背叛的心痛



alex w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古典與現代的不同
2006/12/27 21:16

人的思想是最難掌控,但是現代的女性,進步的程度又另人佩服。

當妳覺得她是可憐人時,她還要笑妳太落伍。

人各有志不可強也,做自己走自己的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糟蹋自己..
2006/12/27 19:00

懂得珍惜自己

才有資格去愛別人..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7 16:53
回晨曦: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不只女人,這也是許多丈夫們衷心的期望。

回o.m: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您說的沒錯,這在我們上一代是想當然爾的事,怎麼在現代人看來像天方夜譚了!

回子雋惟柔:
當然!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人必自愛而後人愛之!
但那些無法自重自愛的人也是內心感到自卑,而變成自暴自棄的負面循環吧!
能使他們得到救贖的唯一方法,就是完全包容接納的愛吧!

回Tanja:
真正在愛上得飽足的人是不會自我放縱的。
我覺得不斷傳簡訊的動作,是否已經因她已經得了強迫症,焦慮恐慌使得她停不下來吧!
我覺得這四位男士真的有夠膽大,她明明已不太正常,難道不怕哪天她失控釀成慘劇嗎?

回亭竹:
許多古人的訓示都是相當有道理、直指人性的。
對呀!
對於這在男人身上蠢蠢欲動的賀爾蒙,真不知道算你們的喜或你們的憂?
多一些享受,也多了一份責任。

回mjpj:
情慾真是男人最容易犯的罪。
連大衛、所羅門這麼敬虔的人都難以避免,權位、金錢最容易使人敗壞。

回琇子:
人說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我們的下一代甚至下下代,真令人不敢想像會是怎樣的光景?
不過照聖經的記載,到末世時的人類光景真是如此的。

回如意:
拜託,別老以為我會罵你,古月很欣賞你的。
我也從不以對錯論人,又不是判官,哪有論人對錯的資格呢?
你的意思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吧?
我覺得不論男女,每個人的本質以及成熟度都不同,
個人有個人選擇的角度及需求,每個人也必須因為自己的選擇而接受必然的結果,自己必須為任何的取捨負責。
要獲得一份幸福的感情,認真的學習及成熟的態度是決定因素,哪是嘴上說些甜言蜜語、喊喊地老天荒就能得到?
真實永恆的愛來自冷靜的思考、慎重的抉擇,霎時的激情如何能與之相提並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