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配的告白】
2006/10/26 11:00:46瀏覽1722|回應9|推薦38








    謝謝妳答應直接跟我談這件事,這樣事情會簡單很多;

    我丈夫雖然對我不忠,但他倒是沒有騙妳,

    我們不和已經很久,如果他另有所愛,我願意離婚來成全他。






    他是一個浪漫藝術家型的男人,喜歡悠遊瀟灑過一生;

    我卻是個實事求是、與時間賽跑的生意人,

    我們的價值觀不同,這是無可奈何又無法改變的事實。






    這兩年我一直盼望有機會能再充電,也申請到了國外的入學許可;

    但因為沒能將他跟孩子安頓好,所以遲遲未能成行。

    我常催促他儘快找到一位愛他適合他又能善待我孩子的女孩,

    我就可以放心的交棒。之前也曾經有其他的小姐找我談過,

    我都很誠懇地拜託她們能接收我的丈夫,但之後卻沒了下文,

    妳是我見過他女朋友當中條件最好的,希望妳不要拒絕我。






    妳告訴我妳很愛他,他也承諾會娶妳,我真的是樂觀其成,

    但我仍要提醒妳,即便我們再不合,也作了十年夫妻,

    彼此在對方生命中勢必留下難以磨滅的痕跡,

    妳需要多忍耐幾年的時間,等他慢慢徹底地忘掉我。






    離婚後我將直接赴國外讀書,開創自己新的生命旅程,

    所以房子會留下來,當然我不會再繳房貸了,

    妳知道風花雪月、談情說愛他是拿手,但賺錢是他不肖為之的,

    因此房貸的部份要麻煩妳繼續付下去,一個月五萬塊而已。






    因為我兩個兒子都有嚴重的過敏,所以房子必須維持一塵不染,

    我每天下班回家都超過十點,仍然可以打掃到半夜才睡覺,

    妳比我年輕許多,體力應該不是問題,但我得提醒妳,

    妳深愛他的才氣縱橫、所以你得包容他的手是只會寫情書的,

    結婚十年他沒有拿過一次掃帚,沒洗過一個碗。






    最後我要特別特別拜託妳的,就是我的兩個兒子,

    他們一個八歲、一個七歲,都是離不開媽媽的年齡,

    本來為了給他們一個完整的家,我願意維持一個有名無實的婚姻,

    但既然妳跟我丈夫那麼相愛,妳也主動來找我,我就成全你們。






    但妳知道這打擊對孩子而言是難以承受的,

    將會有一段極其困難的過渡期,我的老二一失常就會尿床,

    哥哥又很膽小怕鬼,半夜不敢一個人上廁所,

    晚上請妳務必讓兩個孩子跟妳睡,等他們長到青少年就會好帶了。






    以上就是我的一點點交代,雖然聽起來有些困難,

    但以你們如膠似漆的愛情,我想應該都能一一克服吧!

    這麼重大的事,妳或許需要幾天考慮的時間,

    但仍請早一點回覆我,我就立刻跟他辦妥離婚手續,

    把這個家完整的轉給妳,我也好早一點開始自由的生活。






    希望妳不會像前幾位小姐一樣失去音訊,

    不要讓我失望,也不要讓深愛妳的他失望,

    這是我衷心的期盼,謝謝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507414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元配的告白
2007/11/17 17:17
很棒的告別!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令第三者打退堂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老婆的風度當若是
2006/11/08 21:30
該說心機重呢?還是面面俱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10/28 09:50

引言古月回覆~萬一碰到個死心眼,她說我全接受,你快離吧~

說的人通常只是說說而已,做不做得到呢?

離婚若是需要,孩子的事真的要想清楚........

這個故事告訴我,女人要多多運用智慧...不要遇事兵敗如山倒,

或是氣憤不平......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招
2006/10/27 14:08
OK! 大家都說這是高招,就將它發揚光大, 提供給需要的人吧! 但我得提醒你,萬一碰到個死心眼,她說我全接受,你快離吧! 你該如何? 別問我,我也不知道!

收藏心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一招
2006/10/27 13:55
軟繩綑豬  太太有智慧ㄛ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的面向
2006/10/26 22:36
四篇回應、四種不同的面向,很好,這是我所想要的。 我用一種完全旁觀者的姿態作報導,儘可能不帶自己的感情及看法,一位元配對第三者的獨白。 當第三者磨刀霍霍、準備做對決談判的時候,她遇到的是一位正等著拱手相讓的妻子....,大家都說原配有高招,但這高招的背後該是多麼的心痛? 我很盼望知道你讀後的感想?尤其是男士們的,如果這兩位是你生命中的當事人,你會慚愧或是與有榮焉或是......反正是女人間的戰爭,不關我的事?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6/10/26 15:49
對那位花心的丈夫來說,應該沒啥差別吧?!
他頂多再換一個女人而已...繼續他的詩情畫意人生.

至於元配那招真是高....我想之前也是用這種方式擊退野花吧?!
♥ nan 的儲藏室 ♥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招^^"
2006/10/26 13:17
以退為進的高招^^"

霧非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這音樂讓人很心酸
2006/10/26 11:11

為妳打氣

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