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華江旗隊
2014/01/24 21:22:18瀏覽374|回應0|推薦2

 

   十七歲的熾熱夏天,囂張的太陽把我們曬得體無完膚,所有的男孩女孩正相約在海邊揮灑著青春,所有的電影院夜市百貨公司全擠滿了閒來無事的人潮,所有的家庭都快樂出遊去記憶夏天,而我擁有的,旗隊女孩們擁有的,只是一隻隻笨重的旗桿,還有男孩手中更為沉重的槍。這是我的十七歲,學會捨得的十七歲。

 

   「注意,一、二、上槍」,當身為隊長的我,喊出了這句佯裝成精神抖擻的口令,轉頭卻看見學弟妹一個個懶洋洋以及沒睡飽的表情,不確實的動作點燃我心中的無名火,就像引爆定時炸彈的引線,但是這顆名為壓力的炸彈,爆炸後卻必須在我臉上留下最虛偽的微笑還有溫柔糾正的語調,我不能生氣,即使校慶已迫在眉睫,即使學長姐的壓力已沉重到不堪負荷,即使求好心切的心中燃燒著火苗,但我更害怕的是自己的火將會傷害到學弟妹們曾經的熱忱與企盼。壓抑過後,在體腔中四處逃竄蔓延的只有說不出口的難過。這是我的十七歲,學會修飾情緒的十七歲。

 

   學長姐們嚴厲的責備與叮嚀在臉書的留言板上不客氣的清晰,.一字一句如萬箭穿心般狠狠戳進心臟,忍著劇烈的疼痛以及無助卻不能拔出,必須讓他們留下,留下警惕。我始終了解所有的批評都出自於關心與深深的在乎,也始終能體會他們的焦急與不安。時間就像是隻拴著繩子的猛獸,漸漸逼近被綁在角落動彈不得的我,用一種期待卻又有點懼怕的眼神凝視著,就像隻慢慢折磨獵物的貓,只有那條繩子隔出我們的距離,而友情,.友情就是盡全力保護我免於受傷害的繩子。這是我的十七歲,學會忍痛的十七歲。

 

   「有事要說」。這是好友們給予我最不著痕跡的關心,沒有逼迫我必須說出些甚麼,卻又默默的告訴我他們永遠都在我身邊陪伴,當我需要的時候。一塊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一杯冰涼的拿鐵,一句自告奮勇幫忙買晚餐的貼心,這是旗隊隊友們給予疲憊的我最直接的安慰。當承擔不了過於嚴苛批評的崩潰,淚珠如墜落的星辰在地上粉身碎骨,他們眼底蕩漾著心疼與自責,我看見了;當疲憊至極在角落悄悄休息,他們躡手躡腳的走過,比劃著噤聲的手勢,我看見了;當事情紛至沓來,他們默默分工承擔了些沉重的責任,把曾經如毛線般打結的思緒整理得井然有序,我看見了。在最艱辛的時刻,朋友們的關心是如此的珍貴,宛如冬日裡的那一方陽光,小巧、卻能帶來千萬倍的溫暖。這是我的十七歲,學會珍惜的十七歲。

 

   也許是名為時間的猛獸給予了學弟妹們無形的壓力。當日子一天天逼近,練習時,我在他們原本毫不在乎的臉上,捕捉到了些許的緊張與期待。原本的三催四請,到自動自發甚至比學長姐早到練習;晚上睡前一句「學姊加油」的訊息令我倍感窩心;正式彩排時他們臉上洋溢著藏不住的興奮,乖巧安靜聆聽著學長姐的叮嚀。樹蔭下,陽光從枝葉間灑落,點綴了一片蔭涼,也點綴了他們在旗隊揮霍的青春。龐大的喜悅從心泉汩汩流出,蜜糖般甜蜜的成就感感壟罩著,我慶幸著我的等待,等待著自己接受了該承擔的壓力並且學著釋懷,等待著學弟妹們的體諒與明白。這是我的十七歲,學會等待的十七歲。

 

   「就算再辛苦我要也要兩者兼顧」,當我接下隊長這個頭銜時,我對自己的承諾,讀書對我來說不只是為了成績,而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讀書是本業,若連本業都無法完成,如何談上帶領一個團隊?每個清晨看著天如何由神秘的紫藍,慢慢調和成暖暖的橘黃,而冷豔的月亮,又是如何與熱情的太陽交班?晨讀時光是帶點寂寞的美好,我在美好中品嘗著寂寞,並在寂寞中遇見美好。這是我的十七歲,學會孤獨的十七歲。

 

    校慶的結束,並不是個句點,是一個承上啟下的破折號。十七歲那年,我們在旗隊揮霍了整個夏天,用汗水洗滌青春,用淚水淬煉友誼,用無數個挫折換取一個屬於我們的舞台。我如同一位登山者,也許路途中歷經風霜,也許曾感受絕望,也許孤獨曾肆無忌憚的侵蝕著信念,但當終於攀上頂峰,曾經的磨練將是恆溫的行囊,伴著我繼續前進。這是我的十七歲,學會了如何成長的我,將更加茁壯,更加堅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8622&aid=1074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