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疼 ......
2008/10/02 23:15:14瀏覽260|回應1|推薦7

任教第五年   只有第一年在新竹任教    其餘 四年.... 都在花蓮任教~~

花蓮的偏遠地區生活   不是我們一般平地的老百姓能夠想像

來到這裡   實際的在這生活   認識了這兒的環境   了解這裡的生態

利用時間到孩子的家中做了家庭訪問......

經過一段時間    我們終於對於這個部落  這兒的環境   這兒的孩子   熟悉了... 

很多孩子(嚴格說起來是大部分 >  <)都是屬於隔代教養、單親...

有的是爸爸去世  有的媽媽坐牢   有的媽媽改嫁    有的爸媽喝酒喝的醉醺醺

有的爸媽都不工作 ................................................

總之~~部分的孩子  好像就少了一些些家庭的溫暖和關愛  

最近我在思考一個問題~~~

我們班的孩子超級狗腿(狗腿的可愛^^)   很多人嘴巴超甜   有的也很貼心 

很多孩子都超喜歡抱我(有的還是抱的很緊很緊...@@)

我心想~~除了我比較和藹可親、沒有殺傷力之外

是不是這些孩子比一般孩子少了那份家裡的溫暖....

嗯~~在心理大約估了一下~~

豪豪的爸媽已經離婚   現在和爸爸住在一起

小芸的媽媽改嫁   爸爸目前沒辦法撫養   所以小芸住在兒童ㄓ家   由社工照顧

瑩瑩的爸爸去世    媽媽改嫁   媽媽很久才會回來看她   現在由阿公阿嬤照顧

...................................................................................................

我想....也許很多孩子們是把我當作媽媽   希望在我身上得到一點點被擁抱溫暖

所以特別喜歡抱著我

看著這些孩子很高興   很狗腿的衝過來抱我

除了很享受擁抱這些孩子的感覺之外     

突然  我的心裡   心疼起這些孩子.......

**********************************************************

<我真的很喜歡抱這些山上的孩子    超卡哇伊的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0602&aid=2266855

 回應文章

Delick
你看懂了也了解小孩子的真義
2008/10/04 19:54
看了這篇不僅感慨 , 但對於你看懂了小孩子對於又親又愛的舉動 , 嗯"你已經出社會了"
讓夢想起飛~(yuan0602) 於 2008-10-05 22:47 回覆:

我當然出社會啦!!出社會第五年嚕!!!ㄎㄎㄎ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