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不如相見
2013/11/05 00:25:05瀏覽1108|回應1|推薦78

 

微涼風陣陣吹,吹起了想念,想念洶湧,想念在這多彩的季節,秋天。

好多好多年前,因緣聚會在新竹五南,那是踏入補教界的最初,當時遇上的一群高職生。

學生們在我離開時,留給我的心情:

它是一個不怎麼完美的團體,雖然有時總是"曲高和寡",但您仍然抱辛勤灌溉的心思,滋潤輕狂的我們,您真是有氣度的老師,雖然僅是一個寒暑的相聚,但往後在人山人海的相遇,我們仍是由衷的喊您一聲"老師您好 "【X星、X譽、X賢、阿旺】

保甄班能有妳來當導師真是幸運,在補習班的導師再也沒有像妳一樣,能那麼踏實、負責、真誠。第一次知道妳當我們的班導時,並不感到高興,大概對妳不了解吧!然看到妳為班上做的一些安排、計劃,才開始對妳產生好感,且發現妳是一位很容易溝通的老師,因為從小對"老師 "這個名詞就有點懼怕,但似乎對妳沒有這個感覺,妳就像姊姊一般‧‧‧。千言萬語總是那麼一句話,謝謝妳陪我們度過聯考的日子,我會永遠記得妳是一位我經歷過最好的班導師【X瑞】

尚有許多學生的心情~【參考舊文~師生情~新竹(一)】,【參考舊文~師生情~新竹(二)】。

好多年前,因緣聚合在苗栗吉的堡。那是離開大孩子(升四技二專的職校生)後,首度接觸小孩子(國小安親班)的工作,當時遇上的一群美女。

美女們在我離開時,留給我的心情:

妳的離開,很像是要抽掉我們心中的軸心,讓人沒來由的感到一陣心慌無助,畢竟這樣沉穩的角色,能把安定人心的作用,發揮得如此淋漓透徹的,只怕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yu啊yu,捨妳其誰?!這是個嚴肅的話題,你或許又會以微笑帶過,可是我們的不捨,其實很難掩飾。我不太懂得處理此時此刻的自我情緒,要祝福妳的離開是太客套了,我必須承認我的想法是較自私的,如果..................該有多好!【X妗】

六百多個日子以來,我們朝夕相處並肩作戰,尤其那一次「XXX事件」,我更體會到您的「姊妹愛之深」,而自己的軟弱,正所謂「患難見真情」,謝謝您為我們踏出了第一步,「後人」若有需要知道時,必定告訴她們這段「前人」奮戰的精神。我已熟悉您那爽朗的笑聲,親切誠摯的友誼,讓我在工作繁忙之餘,回到同事裡,猶如回到溫暖的懷抱裡,有您的支持鼓勵,就像吃了「定心丸」,不再害怕、退縮,可見您在我的生命裡是何等的重要,我真的不敢面對您,說聲「再見」互道珍重。深深的感謝您這些日子對我的照顧,這樣的姐姐怎能輕言"放手"呢?很快就會邀約您,"咱們帶孩子去哪?go go go",雖然我寫起信來只是平淡無奇,無法表達出濃濃的情意,真希望您能看到我的心,願我們大家珍惜這段緣分。【X燕】

 

我們曾經如此相聚,我們曾經是師生,我們曾經是同事,走出公領域,私下你我是朋友,其實更像是家人。

當想念盤旋,相見解思愁,想念就相見吧!就在想念許久後,最近相繼的聚首,這對於經歷生活波折不斷的我,感觸更多更深。

相見的美好,在話語間活絡熱鬧,在手機拍照閃爍下,更加顯現。彼此將相片LINE來LINE去時,席間歡笑聲不斷。美好的相見,歡樂的時光,怎可不記上一筆!讓這份美好留下痕跡,深刻心中。

我們曾經各奔西東,隨著時光飛逝,歲月無情的挪移,我們仍能如此相聚,彼此溫馨的關懷,實屬難得呀!現在,你我不只是好朋友,簡直就是一家人了。

留份美好在心中,存幅美畫在腦中,經過歲月無數,仍是如此清晰明瞭,如此深刻感動。

在這夜深人靜的寂寞,仍能感覺到溫暖,就像有人握著我的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13:30
歌曲和文章很配合呢。
yu fun(yu717) 於 2013-11-06 22:53 回覆:

歡迎您入格賞文賞歌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