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裡的月光
2014/07/18 00:27:47瀏覽779|回應2|推薦59

  

(攝於九份老街)

 

  人因夢想而偉大,有人如是說。

  凡是內心能夠想到、相信的,都是可以達到的。錯過了二十年的遺憾,這無法言喻說來話長的遺憾,就活生生的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經過無數挫折與橫逆後,讓心裡的月光把夢照亮吧!放下一切,接受這人生的不完美,拾遺追夢圓夢。

  對我而言,二十年的婚姻生活,困頓漫長,灰濛的心找不到自我。對歲月而言,二十年的時光流轉,理所當然,把知天命之年推向我。當知天命之年悄然來到,卻驚覺這二十年,來去忽忽。

  忽忽二十年,人生還有幾個二十年?也許時機點到了,原本就有打算循序漸進拾遺追夢圓夢,沒想到卻因緣一場爭吵提前進行了。是善因緣抑是惡因緣?誰也無法給個答案,就隨順因緣吧!

  也許,情到多時情轉薄。事情經過一個月了,此刻的我,非常平靜並沒有特別的興奮或喜悅,畢竟爭吵是不愉快的過程。這些日子,一顆心總是沉悶無波,有時無助的發慌,好多次因心中不捨而想走回去,然而,想想走回去的後果可能是萬劫不復,又狠心把剛踏出去的腳又縮了回來。

  其實,在這多年的婚姻生活裡,受困灰濛的心,不時有夢躍躍欲試。一直等待著,等待著心中烏雲漸散,月亮在烏雲中微行,當烏雲散盡,月光明亮把混沌的心照亮。心裡的月光,讓心明亮起來,把夢想照得無所遁形,引著一個被愛蒙蔽雙眼,一個被情控制心智的女人,去做自己吧!

  心外流動的人生,曾經時時左右我,影響我的心,困頓我的心。但是,不動的夢想,卻硬生生的擱置於心上,不曾走失,耐心等待烏雲散盡。曾幾何時,那月光明明白白照亮我的心,我的天空,霎那間變得如此明亮清晰。

  遺憾的往事不值得回眸,心靈的夢想更值得追求。外表青春隨著時光飛逝已然褪去,然而內在青春才要熱烈展開,好好的審視封閉已久的心,仔細聽清楚心靈深處的聲音,找回自信心勇敢去追夢吧。我深信不疑,一樣是過生活,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但內涵改變了,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人因夢想而偉大!夢想,有你真好!依著自己的心,奔向追夢人生。感恩再感恩,懷著感恩努力學習著,不斷的努力學習著,期待夢想一一實現。當下更自我期許,夢想應是現在進行式,勤奮努力精進茁壯,開自己的花,結自己的果,豐厚我的生命,美好我的人生。

  “If one advances confidently in the direction of his dreams, and endeavors to live the life which he has imagined, he will meet with a success unexpecte二d in common hours.”

– Henry David Thoreau, Philosopher

  「如果一個人朝他的夢想有自信的前進,並盡力過他所想像的生活,他將會在平凡的時辰與成功不期而遇。」– 梭羅 (哲學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無限
2014/08/17 23:29

“遺憾的往事不值得回眸”寫得真好

不要回頭,昨日夢已遠,完全理解

好好迎首未來吧!!

yu fun(yu717) 於 2014-08-25 01:36 回覆:

感恩無限

生活將有新的詮釋

昂首向前迎向未來

美夢成真生命更美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8 06:56

很佩服您的勇氣

旁觀者無法瞭解事情的原委無權置評

雖然緣已盡不過能割捨20年的情感

畢竟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yu fun(yu717) 於 2014-07-18 10:30 回覆:

善緣惡緣無緣不聚
逆緣順緣有緣不散

累了,我真的累了
感恩,我謙卑感恩
我放手他接手
期盼,路越走越寬廣
或許,人生路上再見攜手

愛你喲!感恩您長期的關注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