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
2013/05/03 00:08:37瀏覽890|回應1|推薦54

‧‧‧人與人之間,原來可以這麼簡單、純粹的付出和接受。沒有忌諱、膽怯或猶疑。~《曾經,有一個地球》(張曼娟)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如果可以這麼簡單,為什麼我被困惑了將近二十年。付出時,從未想其獲得或回報,為何單純的付出會得到這麼多的忌諱、膽怯或猶疑。對於那千古以來無解的婆媳關係,原來我‧‧‧原來我沒有學會接受,接受任何的結果與安排,不管那是合理還是不合理。

我到底算什麼?這十九年來我到底算什麼?原來我‧‧‧原來我什麼都不是!我的存在,我的付出所為,對她來說,都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從以前到現在她都是這樣認為的。她不知道,為了這個家,我付出多大努力,總是把老的小的擺前頭,連拜拜祈求時也一樣,從沒把自己算進去。

原來我‧‧‧原來我失敗在不夠自私,若我自私一點,別事事都將他們放第一,也許小小的付出,就能讓她感動到痛哭流涕了。無私的努力付出,結果卻把自己搞得如此不堪,甚至快活不下去了,因為有時候,覺得自己連瑪麗亞都不如呢!

前些日子,那令人無法喘氣的婆媳相處模式,讓我無聲無生的差點窒息。這讓我想起一首歌,‧‧‧別人若開嘴是金言玉語,阮若是多講話念彌著出代誌‧‧‧,真的不誇張!她總是要說贏,不管如何最後我都是輸家,太可怕了!我還要為兩個未成年的孩子負責,更要為自己負責,我必須活下去。

我要活下去,所以我出走。 

也許遠處,或有自由

當下,好生佩服自己!終於勇敢的出走了。然出走又如何!?我終究還是又回到原來的生活軌道。對於一位八十三歲的老嫗,我能改變什麼?若能改變什麼,又何必等到現在,還讓這令人窒息的關係困惑著我,持續不斷的困惑著我。

原來我還是原來的我。是的,我不能一走了之,更不能棄之不顧,要棄早在十九年前留在台北就好了,如今怎麼可能棄!然而我也不能改變什麼,出走只是為了離開那個環境,暫時換個天空,換個心情,讓心情不再持續灰濛濛死沉沉,讓新鮮的空氣給自己更多喘息的機會,讓我有繼續回到那不變的生活軌道上的勇氣,繼續接受考驗繼續修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劉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2 00:55
人生,是一場苦難,對人性更是一種考驗;而最大的挑戰,往往來自週遭的親人。相信以妳的智慧,必定會有圓滿的結局,他們也終會以感恩的心,肯定妳的付出。:)
yu fun(yu717) 於 2013-07-14 00:42 回覆:
合十  阿彌陀佛